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极寒天气去滑雪

Polar Vortex 寒流来袭,周末安省温度骤降,从周五开始,温度都降到零下20多度了,可怜周六更降到零下30多度,是要把人活活冻S的节奏呀。

无奈我们因为害怕报名晚了没有名额,所以早早就把能报的班都报了,以至于现在寒流来袭,我们却还要跑去上课。

天气真冷呀,露出来的脸都冻僵了。手指掏出来棒鞋带什么的,不一会儿就冻僵了,手指生疼。
两年前买了两顶多多龙的balaclava,就是为了极寒天气可以套到头盔外面御寒用的。可惜买小了,70同学的头盔套不进去,我的头盔也非常勉强。
前一阵子换了新头盔,我决定再重新试试多多龙头套,虽然新买的头盔是M号的,我以前的头盔是S号的,估计更不可能带上。
可是我实在太喜欢新买的POC这款头盔了,它的内置结构非常容易就能调节松紧,买的虽然是M码,可是用dial调节后能紧密切合头型,不会太松不会太紧,冷的时候里面还可以再加帽子,非常棒。
虽然这款头盔没啥style,可是太实用了。
更令我惊喜的是,我的多多龙头套竟然能套进去,稍稍把头套撑开,头盔就能塞到头套里。多多龙的造型还挺萌,喜欢!
不过因为怕冷,我不单止在头盔里加了以前滑XC的薄帽子,围脖还用了厚围脖,这样一来再加上头套,滑了两趟,头竟然有要冒汗的势头,我连忙把头套脱下,扔回车里。这么冷的天,如果出汗就太难受了。
由于天气太冷了,我穿了厚的jacket,里面再加一件fleece,刚刚好,不冷不热!

今天天气太冷了,雪场里人不多,上课的人也不多。我们Intermediate课里只有4位同学。
这次除了我、70和Lili外,还有一位新同学Gui。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条,Gui竟然61岁了,可是我们从他的体型、声音(他整张脸都盖了个严严实实)都以为他只有20来岁,太厉害了!
没想到事情还继续有来——没想到Lili竟然认识Livia,还和她一起carpool来,原来她们都是一路驰的教练,这个世界真小呀!

今天我们的instructor是Hebert。今天老师没有教太多的新tricks,最有用的就是Down Unweighted Turn。这种turn Malcolm也教教过,用Malcolm的话概括就是:仿佛头顶有很低的celling,弯着腿走过。而老师则教我们:身体一直压低,本来换刃时需要站起来、flat board,现在不站起来而是通过身体的伸展达到站起来的效果。而它的效果就是没有了flat,一直rolling。
其实这个Down Unweighted Turn我上季无师自通过,不过就是不能稳定输出。前一次也重新pick up了,也能比较稳定输出了。
因为有老师教,我就把我的问题一股脑说出来。有老师真是好呀,有啥不明白当场就能解释,不用自己瞎琢磨,有时候还琢磨错了!😅😅

今天老师又把我们拉去racing了。
没上课前,70同学还开心地跟我说:今天没racing呀!开心!你看赛道上没有小旗子!
我说:旗子在那条陡蓝道上呢,你看!
70同学一看就不开心了:啊!我还以为没有racing呢!今天不racing了,陡蓝道呀,怎么能准确绕过旗子呀?
我:嗯嗯,不racing!

可是,当老师带着我们上缆车,说今天一定要早点racing,要在skier把赛道滑烂前racing……
其他同学纷纷附和:嗯,早点去!
我们俩没出声,大家热情真高呀,才刚上课,总不能racing就逃了吧?!
今天的racing 设置非常复杂,竟然出了个双红门!
经过这几次racing我终于搞明白了怎么绕过gate,可是这双红门是什么鬼?!
只听见另外一个instructor说,through the double red gate,the blue gate will be on your left……
嗯?blue gate不是一直就在left吗?是不是意味着穿过双红门后,无论blue gate在哪里,我都要把blue gate当成放在左边的gate,在它的左侧绕过?
不管了,爱咋咋地!
当我绕过双红门后,发现blue gate怎么变成在右边了?我差点就从它的右边过了,幸亏我绕了回了。。。既然从blue gate的右边过,那red gate当然是左边过啦?!哈哈,这次我搞对了嘛!

对个鬼!
这次我又DQ了!
守在终点的instructor说:you got the gates wrong...
原来我经过双红门后,完美错过所有的gates —— 我应该在blue gate的左边过,在red gate的右边过!我完全搞反了!😕😕

哎,这个racing我从来都没搞对过!!

这个racing我多努力呀——在刚要冲刺的时候,我摔了一跤,摔跤的地方还是个平地,摔倒后我只能勉强摇晃着扭动身躯扭过终点……没想到最后还是DQ!

70同学说,当Lili missed了一个gate时,他还觉得这次我肯定能拿第一名了,毕竟只有两个女生参赛呀,谁知道我又DQ了……😅😅

今天我滑的真是很差。由于天气太冷了,雪都产生晶粒了,摩擦变大,所以滑不动。我们第一趟时,由于不适应,70同学还摔倒了两次。我觉得就是因为没有速度而勉强turn,这就很容易摔跤。本来没速度就不应该turn的……

今天我很多平地都差点滑不过去,根本没速度,郁闷!
而有两次,在黑道traverse时,我被雪包颠得太厉害了,一害怕,又摔倒了。
今天滑得真不咋地,不开心!

下课后,我和70又滑了一趟黑道。没想到滑完后,70同学就不愿意滑了,说冻S了,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回家了。

-.tracking logs.-

因为太冷,我们没有在车里吃中饭,而是在回程的路上,找了个enRoute吃。
一进enRoute,70同学惊呼:咋enRoute比车里还冷呀?
我也觉得这里不暖和,于是两个人穿着厚厚的jacket,蜷缩在一个角落,吃着我们的中饭。
回到家后,我们又喝了下午茶,还吃了块苹果派!

哈哈,滑得这么少,还吃得这么多,太躺平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