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佛系滑雪@Killington Day 4 (2023)

今天早上9点不到,气温已经飙升到5-6度,下午据说有10度,吓得我把叮当衣收起来,改穿冲锋衣。不过​今天风很大,所以体感不觉得热,刚刚好。



前两天一直在坐的Snowshred Express Quad chairlift今天没开,只开了旁边的Snowshred Double chairlift。


这双人的缆车很慢,而且因为只能坐两个人,队伍排得很长。
按照往日,我们都是先滑Snowshred这条绿道作为开场,可是由于今天缆车人太多,我们决定skip了绿道,直接上去山顶。
-.2 seater chairlift.-

今天补滑了昨天临阵脱逃的mogul蓝道High Road,first track的感觉棒极了,看着面条似的run, 心情愉悦呀,滑上去的感觉更没得说了。

不过接着滑的蓝道Sky Burst就吓S了——又陡又冰。当时我们从godonla下来后,先滑Great Eastern,然后来到一个有绳子拦住的缺口,70同学指着这缺口对我说:我们就从这里下去。
我当时心里的OS: 哇,很陡呀,你确定是从这里下去吗?
心里虽然毛毛的,可是当70同学问我可以吗的时候,我又很肯定地说可以!
不能怂呀,当初是我要死要活地让70同学带我这里去那里去的,现在真的这里去那里去,你又吓得临阵脱逃,以后还怎么让70同学带你到处跑呢?!所以坚决不能怂!!

我很客气地让70同学先滑。你能滑下去,我肯定也能滑下去的!
等70同学滑下去后,我刚站起来要接着滑,却发现我根本站不起来,整个人趴在雪地上一直往下溜。手抓不住山,因为雪都是hard packed的,雪板也抓不着地!自己像头北极熊一样,沿着山体一直往下溜。
我当时心里真绝望呀,难道我会这样一直滑到坡底吗?!😱😱
​经过几番挣扎,雪板终于稍稍卡住了,我也勉强能站起来了。于是我战战兢兢地滑了下去😭😭
70同学称赞我道:这么陡这么滑,你竟然还能turn,太厉害了,我都是推坡下来的。
我:我也好害怕呀。不过只要顺着山势往下冲,身体statcked, 还是能turn的,也没想要想象的那么陡。

​今天的风景真好,所有的艰辛在站到山头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







接着我们又滑到了昨天的蓝道Cruise Control。
我们实在太喜欢Cruise Control了,一下子滑了3趟,不太陡,拐来拐去,还很长,好好玩!

Robert说得对:滑黑道是能滑,可是时不时snow plow下去有意思吗?只是为了告诉别人我又滑了条黑道吗?还不如滑自己喜欢的蓝绿道,没有胆战心惊,想咋滑就咋滑。

-.最左边那条就是Cruise Control.-


道上遇到俱乐部的另外两个snowboarders,人家10岁开始滑,一直都在玩park, 遇到雪包砰的一下就跳过去了,然后闪电一样超过我们就没影了。。。羡慕呀,几时我们才能滑得这么好呢?!!

中午我们回到Snowshred Lodge吃午饭。
-.Snowshred Lodge的椅子.-

花生酱wrap已然成为Robert的最爱。
今天的wrap更升级了,Robert和70同学的不单止有花生酱,还有牛油果,两人都吃得很满足。
我也吃得很满足,今天Robert把我的花生酱double了,太顺滑了,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雪况已经非常slushy, 70同学带我过了马路,去滑另外一个山头的Header。
Header是条蓝道,是Robert的最爱!




滑了一趟Header后,我们觉得太slushy了,我都不太会turn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回去休息了。
没想到刚抗起板子,竟然遇到新认识的Revena和Eddie. 他们参加HPSC已经很久了,一直都跟随俱乐部去long trip,去了很多很多地方,也告诉了我们不少故事,我们聊得津津有味。
数次Revena都邀请我们一起滑,可是我和70同学都怕拖慢大家,一次又一次地婉拒了。
这次在山脚碰见,本来又要别过的,没想到Revena说,我还没看见过你们滑单板呢!
都这样说了,我只好勉为其难地跟着大家又滑了一趟。不过果然被嫌弃了——Rovena说:Ivy,你能不能多对着fallline滑呀?
我:可以的呀……
于是我又稍稍表演了一下对着falline滑……
太累了,看来要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有一段长路要走呀!😆😆

最后大家在山脚合影一张:

​我和70同学太佛系了,Revena和Eddie都退休了,可是人家滑得比我们多,还一直不停地滑,我们却早早就溜了🙈🙉🙊

话说回来,我们​今年已经比去年有了很多长进,可是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善,前路漫漫呀!🏂🏂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Killington自己有个App,不单止可以看地图、lift以及trail的condition/status,甚至还可以用来tracking你今天滑了那些trail,坐了那些缆车,非常方便。
原来我还担心开了GPS tracking会像Runkeeper那么把我的电池耗光,没想到Killingto这个App没有想象中的耗电,早知道就早点开始用了。
不过这个App尽挑好话说,像我今天其实没有滑多少,它偏说我滑了20条,其实它把一条分成upper和lower,这数量当然就double!😅😅


​本来70同学和罗先生约好下午滑完雪后,走去附近的一个brewery喝啤酒,这两人一起喝酒🍻可开心了。不过后来Robert看了review说很一般,两人遂放弃。

​雪场前有条小河昨天河面上全结冰了,今天又化掉了好大片面积,可见天气有多热?!




今晚我们吃猪扒。可能这次没有高档的食材卖,猪扒有点dry。
而且这趟trip出来前,Robert工作非常繁忙,根本没有时间像上次去Saint Ann那样准备充足,全靠Joyce把去年那趟trip用剩的香料打包拿过来,我们才有香料准备今晚的猪扒!😆😆



我们已经在Killington滑了三天了。明天周四,Killingto的姐妹山Pico Mountain将开放,我们准备明天去那里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