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有点长进了 (2023)

===== 2023.02.19 Sunday =====

本来周六报名上课的,可是周五刚刚从Killington回来,需要休整一下,所以就取消了周六的课,改到周日去自己滑。
今天的雪很怪异——仿佛是很slushy的雪被冰成hard packed了,又hard packed又slushy,是两种我都不喜欢的状态!😓😓

在trail上遇见Livia带着小朋友上课,不想影响她,于是偷偷拍了几张。
感觉教练带着这么多这么小的小孩非常不容易的,以前就看见坐chairlift状况丛生的!



雪很黏,我滑得并不好,根本滑不快,不开心!
-.tracking logs.-

===== 2023.02.25 Saturday =====

前两下了场大雪,看着鹅毛大雪纷飞,我的心都跟着雪飘走了,粉雪呀,可以滑雪的话,一定开心S了!
不过大雪过后是雨,不知道今天的condition会怎样?
来的路上一直下着雪,今天会不会有点小粉雪呢?

首滑当然是蓝道,哇,condition很好呀,很好的grip,有点小粉!
因为condition好,我们就跑去黑道黑练。
70同学明显比我滑得好多了,heel side和toe side都没有直腿。不像我——heel side非常好,toe side还是很直的。

今天报名上课,没想到老师竟然比学生还多,5名老师,4名学生。
不过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几名beginners,学生数量才超过老师。
今天教intermediate的老师是Carmen。
Carmen非常有意思,见一个人就说:hi, I am Carmen。70同学说,上次她还不是教我们的,可是一见到大家就跟每个人打招呼:hi, I am Carmen。 😂😂
Carmen玩单板已经十几年了,从十多岁开始玩,而且专攻单板,她的姿势也是这么多老师里最帅的。
一开始,Kidth在集合点带着大家练习free style,我也跟着练,什么180, 360, Ollie, 就是瞎玩。不过到了真正分班时,我们连忙说我们不要玩park,乖乖地练我们的intermediate就好了。
结果Kidth带的Advanced班最后就只有一位学生,年纪还很大,佩服!佩服!

今天Intermedate只有3位学生,Jenny说她是low intermediate,还有我和70。
第一圈,Carmen先是带着我们warm up去了蓝道,纯warm up。
第二圈,她就带着我们去黑道。她先示范一下如何carving,然后就说她会在下面评估我们,每次招手就下来一个。
Carmen是这么多老师里,最及时给feedback的。每个人下来,她就马上给feedback,讲解完了,再招手让下一个滑下来。
我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toe edge没有bend the knees;而70同学的问题是还是bend得不够。
我跟Carmen说:别看70同学现在好像站得很直,可是比起前两季,他可有了很大的进步了,前两季才叫直呢。而且70同学很高,所以就是bend 了knees,也感觉比别人站得直。

今天我们的学习重点是carving,而carving一个要点就是身体要折叠。老师让我们折叠后,heel side和toe side都要能碰到boots,这也是我想要练习的要点。
于是我很努力地练习,终于手能碰到雪了!!我开心坏了!可是老师看后说:你是弯腰去碰雪的,这样不对,要折叠,而不是弯腰!
70同学笑道:你作弊又被老师逮到了,还不止被一个老师逮到!🤪🤪
沮丧呀,原来又作弊了呀!还是要继续黑练才行!

接着,Carmen又带着我们练习hurican,就是在10点/2点的时候换edge,然后在9点/3的时候wipe the tree,这样就能更快更有效。
她让我们一个接一个地滑下去,最后她再滑下来。哇,她滑下来的时候太帅了,正是我和70同学想要学习的姿势、效果,我们都忍不住鼓起掌来,弄得老师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上完课,我们又去黑道滑了两趟。
今天我滑黑道明显更顺滑了,特别是当板子能对着fallline滑时,我的toe side明显能弯曲。这是因为如果一直对着fallline,我换edge时直接roll over,并没有rise,所以膝盖就一直保持弯曲。可是如果我因为害怕而tranverse时,这是就会rise,一旦站起来,再换toe edge,我的膝盖就好像不会弯曲一样,真苦恼呀!明明我觉得我已经弯曲了呀?!一定像70同学说的——膝盖是弯了些,可是belly button没有down,所以还是弯不够!
我还得继续黑练!!
不过回顾今天这几趟黑道,只要我是对着fallline的,我的滑行还是挺畅顺的,我想I am getting there!!
真羡慕70同学呀,现在他黑道滑得比我好,滑flat滑得比我快比我远,下次要他好好教教我才行!!

-.tracking logs.-

下午我们接着滑黑道。不过越到后来,我滑的越差,估计是累了,有些弯拐得不那么顺了,还是去蓝道滑吧。结果滑了2、3次,也滑得没有想象的好,回家吧!
看看钟,已经2:30了。
今天晚上要去看大学同学女儿的比赛,而且70同学担心回家还要铲雪,所以我们早点回家也挺好的。

本来以为下雪了,回来路上不好开。没想到下午气温升高,加上早上snow plow已经清理路面了,所以一路回来路上都没有雪。
路边的雪景挺好看的,拍了几张:


大学的同学住在Ottawa,她的女儿要来密市这边参加比赛。她们一家周五就过来了,打了两天的比赛,因为赛事很紧凑,所以就约我去看她女儿的比赛,顺便见个面叙叙旧。
之前看笑果北美巡演时,和另外研究生的同学聊天,就知道他们为了小孩子真是不惜下血本呀!大学的同学也一样,就这样一个3天的tourment,光是travel就要一千了吧。
平日以为我们这些没小孩的乱花钱,可是现在才深刻意识到,有小孩的花钱才如流水呢!!😅😅

同学的女儿打的是AA级别的,非常厉害,攻防转换很快!她们这场是半决赛,遇见S对头Oakville,据说这Oakville是最厉害的,上次就输给她们0:5。
我和70同学因为刚才雪场回来,又匆匆忙忙地吃晚饭,本来以为迟到个10来分钟不会有问题。没想到她们这个年龄组(11岁左右)的,打的是3节的比赛,分别是10分钟、10分钟、15分钟。
结果我们迟到20分钟,等下到楼下找到同学,已经开场25分钟。我们才看了十多分钟就结束了。
像70同学说的:完全没料到呀,没广告,没啦啦队!🤣🤣
说实话,看着她们比赛真的有被惊艳到,攻防速度转换得这么快。
朋友女儿是在Nepean Wildcats,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她们已经0:2落后,可是70同学觉得她们打得很好,配合得好,也不是只会在门前乱射门,可是一直在不停游荡寻找射门机会。反看Oakville,她们就比较直接射门。
我倒是觉得也有可能是Wildcats她们的个人能力不如Oakville,所以需要整体配合。而且还有可能是Oakville的防守比较好,所以Wildcats她们一直找不到机会。而Wildcats她们防守稍弱,所以Oakville比较容易找到机会直接射门。
其实我和70同学都不懂hockey,就是看个热闹,帮小朋友喊加油打打气。
同学的老公还有一只长长的cheer horn,时不时吹响号角给她们加油,声音洪亮,非常有气势。
在比赛后期,Wildcats有个小女生被撞倒,倒在场中,我的心都被揪了起来。
因为有人受伤,两支队伍的队员立马回到自己的场边,齐刷刷地跪在场边守着,非常整齐划一。
后来看到队友被队医查看后没事起来,大家又一起敲球杆给队友鼓气,太可爱了!

虽然Wildcats一直控制着球,可惜一直没能追平,最后0:2落败,无缘明天的决赛。
赛后我们去见了同学的女儿,别看在场上的小姑娘好像很高大,到场下一看,没了护具,竟然是非常弱小的小姑娘,小小的小孩,像小猫一样可爱,我和70同学都被惊到了,看来我们真是乡巴佬呀,啥都不懂!


-.非常好的场地.-

送走同学她们一家,我们跑到楼上继续看比赛。
在Rink 1看的是一场GR 的比赛,是十几岁的大姑娘的比赛,不过她们的速度比AA的差多了,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和那些10、11岁的小姑娘没法比……我和70同学看了两分钟就溜了,果然没法看呀!😂😂

接着又看来Mississauga和Whitby的比赛,也是AA的赛事。还是AA好看,小姑娘打的真棒。

Hockey果然是加拿大的国球呀,场地这么好、这么多,俱乐部还有自己的网页对比赛进行追踪。看着这么多小朋友、各个年龄的、高矮胖瘦都有,那么专注地打球……我真的觉得专注就很美丽,那么用心,有被感动到。

-.Mississauga Henrician vs Whitby Wolv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