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被狠狠教训一番@Pico Mountain Day 5 (2023)

今天要去Pico Mountain滑雪。
一开始,我和70同学都以为Pico读[Pico],后来70同学看了Youtube,发现人家读[P ai co].
我们后来问了一下Vermont人民,人家也说读[P ai co]

昨天下午Joyce嘱咐我们去问一下去Pico的shuttle bus最早最晚是几点,具体在哪里搭车,我就很乖地去问了个明白——最早是8点,最晚是5点,在hotel二楼的平台等车。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坐8点的车,毕竟9点开缆车,大家都想滑first track。

在等Joyce他们时,70同学说:你的jacket还没拍过美照呢,来,拍一个!
哈哈,最喜欢拍臭美照什么的了!(*^_^*)


等我们往hotel走的时候,遇到一个遛狗的人,Joyce就问她,没想到她指了另外一个地方,是在lodge前面等。
其实昨天问的时候,staff已经告诉我,除了hotel,每个lodge都有bus站。
本来去hotel是最近的,可是大家听了遛狗的那个staff后,都不敢去hotel了,直接去了lodge那里等。

Killington这里有好几种不同的shuttle bus,有雪场自己的shuttle bus,有Killington public transit的bus,可是都没有很清晰的信息,弄得我们很是抓狂。
不过最后还是搭上了去Pico Mountain的shuttle bus,有惊无险。

8点从Killington出发,大概8:20多到达Pico Mountain。
我们在车上遇到另外一位snowboarder,他之前在Alberta工作,最近回到安省。人家都是滑大山、滑树林的,哪都能滑。不过据说昨天滑树林时撞树了,hip有点撞伤了。

Pico Mountain比Killington小多了,Killington好几个peaks,这里只有一个Peak。
我们要坐的第一个chairlift是个小缆车,很慢。大家商量后决定不滑绿道了,直接滑条蓝道Fools Gold 去坐另外一趟缆车去peak。

坐在缆车上,70同学就不停地嘀咕着:一开始就滑蓝道呀,你害怕吗?
我:不害怕!

很快我就被Pico Mountain狠狠教训了一把——我们早早来到雪场,想着first track, 心里美滋滋的。可是等我们从Fools Gold滑下来,我才发现大事不好——今天Pico Mountain的condition是Hard Packed,对于我来说挺冰的,我的板子都不太能grip,我有点害怕了,一路滑得很慢!

没想到坐缆车到山顶就更差了,一下缆车我就被冰滑倒了,好一个下马威呀!
之前和Rovena聊的时候,她说他们去过Pico,本来以为整个星期都没有开,周四开,雪况一定会很好!没想到去了,发现一个不陡的坡,很多人都摔倒了,上去才发现非常icy。

今天我们的状况也一样。这样的hard packed对我来说太icy了,我没有grip,没滑多远、转了几个turn就害怕了,一害怕,我就连忙坐下来。

坐下来稍稍缓过神来,我决定继续滑,可是实在太滑了,我只能推坡下。
但是在冰面上推坡不好推,我决定往中间一点、非常多pellet的地方推坡。可是pellet也不好推,推着推着就感觉脑震荡了。
我推坡推累了,就决定坐下来稍稍休息一下。
这可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呀!
一坐下来我就站不起来了!!第二天滑Skye Burst的情形又双叒叕发生了,我再次像北极熊宝宝那样沿着山体往下溜。好不容易停住,只要我稍稍使劲,我就又会往下溜,这可咋办呀!
再次挣扎,我终于又停下来了,这次我不敢动了。
之前坐缆车,我们发现有两个skiers 没坐缆车、自己hiking上山。走在最前面的那位见到我这么狼狈,就高声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一开始我还S要面子,说不用了,谢谢!
可是我接连又试了几次,还是站不起来。这时第二个skier也hike up到我附近,他也高声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这次我不再S要面子,连忙说要!要!要!
他让我翻过身(当时我是趴着),然后他拉我上来,最后我的板子要踩着他的板子才能勉强站稳了。
谢过了skier,我继续滑。
我的样子实在太蠢了,是4人中最狼狈那个,不过虽然怕到腿软,竟然还能时不时turn turn turn. 

70同学很担心我,不断指引我去中间很多pellet的地方推坡。
等推坡到了没那么陡的地方,雪况明显没那么hard packed了,我也可以正常滑下来了。
-.截图Insta360.-

大家都很担心地在下面等我,等我滑下来和大家汇合,我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帮大家拍照:



将我被Pico Montain的惨烈经历连同照片发到朋友圈,嘉敏说70同学的笑容有点勉强呀?!
70同学看到,很惊讶地说:这都被看出来了吗?
他告诉我:当我艰难地滑下来后,竟然第一时间要帮大家拍照。他为了顺应我,就勉强配合拍了一张。
我:哈哈,这么deep down的secret都被你看出来了?我很抱歉让大家等这么久,所以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讨好地帮大家拍照片!😪😪
看来还是70同学最懂我呀!!


闪着寒光的trail,简直是我心中的梦魇呀!!

知道我被吓着了,70同学就拉着我去喝咖啡,定定惊!

我们在喝咖啡休息时,Robert和Joyce则不断地去explore Pico Mountain,帮我们找找哪些适合我滑的trail。

他们先是去坐的左边的Little Pico Triple 缆车,本来打算滑蓝道,可是发现还是很slipery,就找了个racer打听那里的trail比较好滑,结果人家指了条绿道Bushwacker,两人很开心地滑下来。

Joyce说,现在的condition比之前我们上peak时要好了不少,下面的trail已经soften了不少,非常好滑,应该是QQ friendly的!
从此以后,他们就开始mark哪些trail 是QQ friendly, 非常搞笑。

我们按照他们的指点,两人又重新坐了我们早上坐的第一趟缆车Golden Express Quad,然后滑了条绿道Gold Rush, 最后汇合到Joyce他们之前滑的Bushwacker。
果然下面的trail的雪soften了许多,非常好滑,我又开心起来。
在下面遇到Joyce和Robert时,70同学很开心地说:好滑!好滑!QQ Approved!!

哎,大家现在取笑我取笑得很用力嘛!!😂😂
之后我们4人一起滑了几条蓝道、绿道,Robert还很nice地帮大家拍录像。

这几天70同学都不太想拍视频,因为Killington这里的trail很复杂,稍有不慎走错了就分分钟会跑到黑道或者双黑道,弄得70同学很紧张,生怕把线路搞错了、或者名字忘记了,以至于我们这几天下来也没有拍多少视频。

因为知道Robert在拍视频,我特意做了down unweighted turn。自从学会down unweighted turn,我就没拍过视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得如何,现在终于可以review一下了。
Robert还告诉我们,他们pass我们的时候,总是非常小心翼翼,生怕声响太大,吓着了我们。

Robert是个十分体贴的人,记得第一天下午我们过icy cat track时,他们老等不到我们,生怕我们受伤,就想截个人问问,看看又没有看到snowboarder受伤。截人的时候,Robert让Joyce不要截snowboarder,因为他们要冲过cat track,没有速度就冲不过去了。要截也是截skier,他们比较不受cat track影响。

Joyce也是十分nice的——在peak我深受惊吓后,我一直向他们道歉,害他们担心了,还连累他们一直在等我。Joyce让我千万别有顾虑,大家一起出来玩,同舟共济是必然的,太过介怀的话就不好玩了。

对于Robert和Joyce,我们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QQ Approved,现在会笑了.-

整齐划一.-



-.tracking logs.-

由于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9点我们就开车回家了。70同学想早点回resort,清洗好板子,拆掉binding,然后收拾好。因为晚上还有group dinner,害怕玩得太晚,东西不好收拾。
于是我和70今天就没有准备午餐,准备玩到1点钟,然后坐车回resort吃午饭。
这趟trip我们带了两袋快食面来,正好可以用来做午餐。

雪况越来越slushy, 我们决定坐12点那趟bus回resort。Shuttle bus 12点从Rutland出发,到达Pico时大概是12:30左右。
我们12:20左右在bus stop等,刚好遇到另外两位HPSC members。他们早上也去了peak, 滑的是黑道。据说他们也摔了几次,小姐姐也像我一样,倒了就爬不起来了,看来不止我一个人狼狈呀!

我们的车12:36左右就到了,到了resort附近,其中一个HPSC member就不想跟着bus上K1 Lodge,于是我们一行4人下了车,下车后才发现下早了,又走了10来分钟才到hotel。

坐车的时候,发现这家叫Dark Side的单板店,我们单板果然是on the dark side嘛!!😂😂



回到resort,煮了面条,还把生菜以及昨晚吃剩的猪扒一起煮了:


我煮面条,70同学清洁板子。
等我回到房间时,被吓了一跳,咋窗户还藏着个人呢?!定睛一看,哦,原来是70同学的大靴子!!🤣🤣

吃过午餐,收拾好,洗了澡,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后来听见外面有狗叫,不知道为何吵了很久。
据70同学说,那是他在调戏在我们resort前散步的狗子呢!害它一直叫个不停!这人也太坏了吧!!🤣🤣
-.被调戏的狗子.-

Joyce他们虽然带了午餐,可是他们也没在Pico停留很久,坐了一个小时后那班车也回来了。

晚上我们一起去参加了group diner,去的是一家Steak House。Steak是Robert以及70同学的最爱,两人吃牛排吃得那个欢呀!
-.70的牛扒.-

那家的东西有点小贵,我下午茶吃了不少水果,晚餐食欲不大,点了个risotto,味道不错,就是risotto是典型的意式饭,里面是生的,勉强吃了几口。
-.我的risotto.-

Robert和70同学点了两份不一样的draft beer,然后两人share,口味再次出奇一致!
 

我们都觉得Michael是我们小分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又喜欢喝酒,又喜欢点火,还种草downhill,就是你啦!!!🤣🤣

Group dinner时,和我们坐一桌的,还有新认识的member S。他非常搞笑,他本来想把太太拉进HPSC,这样就可以把太太扔给教练让他们教太太滑雪,自己就可以疯玩。无奈他太太不喜欢滑雪,只喜欢跳舞等优雅的活动,所以他只能自己玩。所幸他太太也让他自己出来滑雪,只不过每次他都会拍很多照片、视频,向太太报备,确保太太不会担心他出来胡混!
看来还是夫妻一起出来没麻烦呀!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