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北京 之 798 (2010)

这次回国,我们坐的是海航11月份刚刚开通的直飞北京的航线。
价钱很超值:CAD$950/person。送北京<->广州这一段,外加酒店。
海航的服务超一流,听说是为了在sky trek评上5星,不过位置有点窄。
可惜Toronto -> 北京 -> 广州那一程,没有飞机连接通道,要坐机场的bus,大风,超冷,很折磨。
送去住酒店,安排有点跟不上,在机场等了很久。由于人多,在酒店又狂多人check in, 比较混乱。

这是在去北京那程上看到的日落,很漂亮!




*****************************************************
我们在北京回广州那一程,是安排在第二天下午3点,有些时间可以去北京城逛逛。我们选择了离机场较近的798。

没来北京之前,已经对北京的堵车略有所闻,为了防止赶不上从酒店去机场的shuttle bus,也因为知道798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8点过一点就坐的士去到了798。

没想到这可是犯了个大错误:798大多数铺子都是10点以后才开门,加上没料到北京的风这么大,我穿的衣服不够,弄得我在寒风中飘零,很是凄惨。

在寒风中闲逛:







-.在电箱上的喷漆.-


到了后来,实在顶不住了,就跑到798外面的馆子了吃了个早餐,熬到10点(那家馆子要什么没什么,气S人了),才继续逛798。

可是尽管已经到10点多,还是有很多铺子没有开的。后来看见有个展馆开了,立马跑进去,享受一下那份有艺术气质的温暖。





继续步入寒风,来到狼群:






-.摸着娃娃的大肚子.-


后来来到西藏馆,感觉很不好,非常商业,一点都没有感觉,看了两眼就溜了。

最后总结:我个人觉得798很多东西看,但是店子卖的东西超贵,随便一些小玩意也要卖40~50,很不值的感觉。不过这东西见仁见智,所谓千金难买心头爱,不过我倒是愿意用我的千金去买些其他什么别的。 ^_^

附记:在798附近见一铺子名为 XXX肉联,联想起rolia,于是伸颈一望,真是肉联————卖肉的。 lol

中国 2010~2011 之旅

2 条评论:

py11 说...

我还是喜欢老北京的风味, 怀旧啊..........

QQXK 说...

别担心,老北京的风味迟点会奉上的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