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Killarney (2010)

一直都想去Killarney的,却苦于没机会。这次小分队要在Christmas的时候,去那里租个yurt住几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东部的同学非常勤快,Christmas Eve 那天下午就把菜买好了。

一开始,出师不利,去到HWY 400的carpool slot集合,silentworld却说忘记带一袋食物了,他们只好返回去拿,我们于是分开出发,约定在路上最后一个麦当当等。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们都几乎走到Killarney了,还没有见到麦当当,应该是错过了。于是只能在公园里集合了。我们空着肚子等啊等,终于等到silent那一车了,却发现他们早已酒足饭饱了,我们只能找些东西随便填饱肚子。真是好事多磨哦!:(

不过地球人都知道,这么一点小挫折是不能影响到我们的。我们众志成城,七手八脚地就把无数的装备用wagon往yurt里运(晕,就住2个晚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啊?).

-.用雪橇把行李运到yurt去.-


-.wagon.-


-.GG停下来等我 ^_^.-

Wagon是公园提供的,只有6个。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是圣诞节,没有人跟我们抢,我们就把6个全部都用上了。我们还非常nice地把wagon送回到visitor center。后来我们走的那天,有很多人不断地住进来,我们要找一个wagon都很难了。刚好即将要住我们yurt的那些人把wagon留在雪地里,我们就拿了2个。谁知道他们要我们送回去,我就觉得不太合理了:wagon是公用的,他们已经运完自己的东西了,wagon就应该留给别人用,他们凭什么要我们把wagon送回去呢?最后来,我们只拿了一个,到了最后也没送回去,懒得跟他们磨唧。

我和70是第一次住yurt。Yurt真是个好东西啊,这么冷的天,不用住帐篷这么凄凉了。我们喜欢冬天的景色,但是绝对不喜欢冬天的寒冷,冬天住帐篷是需要勇气的,我很怀疑我会不会在半夜就被冻S或者冻疯,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为好。

我和70是是第一次来Killarney也是第一次住yurt,而Jenny呢,则是第一次snowshoeing. 她买了很多新装备,看着新触触的行头,高兴得不得了,非要立此存照一番。 ^_^

-.Jenny 从头到尾的装束都是崭新的, 相当神气.-

运好了东西,午饭也草草地吃过了,大家一致决定要出去走走了。

因为走的是yurt附近的trail,貌似雪不深,大家商量后决定不穿snowshoes, 我顿时觉得很relieved:穿着snowshoes走路可不轻松哦,能偷懒一点算一点嘛!hoho

-.70冻到倒吸一口气。.-


-.我的帽子 ^_^.-



可惜这天下午走的trail周围基本都是campsites, 大家稍稍有点失望,都期盼着明天的景色会更美些。

虽然路没走多远,吃晚饭的欲望却挺强烈的。

晚餐吃得挺丰盛的:烤馒头、一锅熟、热汤、烧鸡、白斩鸡、卤水鸭翅、饺子……

-.第一轮:每人只有3个饺子,就算盆再大也没有用!:(.-

正吃得昏天暗地的时候,忽然听见外面有非常吵杂的叫声。尽管声音很大,但是因为大家的脑力都花费在吃上了,所以一时间竟然没人知道到底是什么叫声。更有甚者,竟然怀疑群众的判断力,认为没有叫声,是大家的幻觉。这杂乱的叫声顿时成为无头公案。大家也不深究,继续吃喝。

第二天,和我们对面yurt的另外一家中国人聊了聊,才知道那叫声是狼叫。他们还告诉我们在yurt旁边有很杂乱的脚印。原来以为是狼的,后来经Easywave明察秋毫,发现是鹿的。

大家有点后悔:怎么都成了吃客了,错过了看狼的好时机了。

虽说如此,但是早餐还是要好好考虑吃些啥的:bagel, 面条, 咖啡…… 吃好了,才能走远路嘛。

在这之前,摄影小分队(Worldy, Easywave, Silentworld和70)都非常认真地起了个大早,去湖边拍日出。我S活都不肯起床,暖暖的被窝多舒服啊,谁要叫我早起,我跟谁急!!

吃过早餐,已经差不多到中午了,要出去走了。今天走的是Chikanishing Trail。这可是silent和easywave昨晚放弃打牌的机会,认真研究的结果。事实证明这一条trail很漂亮,就是路有点难走。

这条Chikanishing Trail的trail head并不在公路上,得走上几公里才能到,而且雪也比较深,需要穿snowshoes.


-.穿着snowshoes就像穿着大拖鞋那样,非常funny.-

在去trail head的路上,有条挺漂亮的小溪流。大家都涌上去一顿狂拍,情不自禁啊!

-.无时无刻不自恋.-


-.唯一的一张大合照.-

我们在这样的小溪流一停留就是个把小时,拍到最后实在没啥可以再拍了,大家才慢腾腾地继续上路。

到了trail head, 再往里走,就是山路了。穿着snowshoes不好走山路,于是silent一声领下,大家连忙把snowshoes脱了,留在trail head上,继续往山里走。

-.留在trail head的snowshoes,貌似除了easywave的是MSR,其他都是Atlas的.-

Silentworld的snowshoes最巨大,别人的都像个大拖鞋,他的就像条大船,非常有气势。

山路上的岩石本来就高低不平,在深雪掩埋下,很容易就陷到岩石的狭缝里。队伍里不断有人中招、滑倒,好在没人受伤。遇到很陡峭的岩石,我们就像滑滑梯那样滑下去,非常好玩。


-.这段录像,揭露谁是世上最龟速的下滑选手.-

在不断的磕磕碰碰中,我们终于来的Chikanishing Trail入Georgia Bay的出口处。在那里,可以眺望Georgia Bay。由于天色很蓝,景色非常漂亮。

-.Chikanishing Trail入Georgia Bay的出口处,天气很好.-

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坐在大岩石上吃午餐。我还是同一个感概:幸福真的很简单,有得吃,有得玩,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无处不在的小DC.-


-.闪烁着金属光泽的树.-

吃完午餐,正要下山,一时间却没有发现trail。忽然听到下面有人喊我们,原来是前行的人好心告诉我们如何下山。其实他们走的路并不正确,我们却迷迷糊糊地跟着他们走了。因为不是正经的trail,路挺陡峭、艰险的。好在有惊无险,轻松过关。

因为路不好走,本来6公里(加上side trail)的路程,走了将近5小时。由于要在日落前下山,大家都没敢再磨磨蹭蹭的,加上回去的路是走树林,无甚可观,于是大家就闷头走路。

这次hiking,我发现Eva同学其实超强,队伍里只有她能跟得上silent的进度,其他人只能尾随,而我和70从来都是押后的

由于马不停蹄,我们在日落前就回到trail head。这时的光线非常漂亮,Silent和Eva就想合照一张。Worldy一马当先,接过silent的机械胶卷相机就要帮他们拍。可惜,那相机偏偏与worldy过不去(其实应该说是跟Eva他们过不去才对),worldy折腾来折腾去,十多分钟都没拍下来。Eva他们摆好的pose和表情就被白白浪费了,很尴尬地站在那里。看到他们这么可怜,我就自告奋勇,用我的小DC给他们拍了2张。其实他们也真够倒霉的。后来我才发现,我拍的时候忘记把曝光补偿给调回来,要不然就能为他们拍到漂亮的云彩了。汗自己一下,啥功力啊!

-.Worldy折腾了很久都没拍成,最后我自告奋勇上场拍片.-

最后一天了,摄影小分队仍然是早起拍日出,Joyce竟然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她还试图、企图、意图说服我一起去。我当然宁S不从,她最后只好自己一个人尾随小分队的脚步。

躺在暖暖的被窝是非常舒适、愉快的事情。我明明是醒的,却只想这样懒洋洋地躺着。后来躺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实在是躺累了,就起床去看看他们拍得如何,顺便去看看被狼吃掉的鹿。这是那家中国人告诉我们的,说湖边发现了鹿的残肢。好奇害S猫,我是要去look look的。

从yurt出来,就看到Joyce了,她给我指明小分队的去向。幸亏有她指点,要不这么大的湖,要找小分队还是有难度的。

大家都很认真地拍片,我也装模作样地掐了2张。






-.意气风发,不断臭美.-

掐完了,就和easywave一起寻找鹿的尸体。我们并不知道鹿的具体位置,只是在小路边看到无数的毛发,应该是鹿毛。然后还是easywave眼尖,发现了鹿头。后来我们还发现了鹿的其他部份和狼的脚印。不过那案发现场十分诡异,这么血腥的场面,竟然只有一两滴血迹。而鹿肉早被饥饿的肉食动物分得精光。

-.先是发现无数的毛发.-


-.还是Easywave眼尖,发现目标.-


-.这才是狼的脚印.-

后来家属们也陆续起床了。她们知道我们发现了鹿的尸体,也非常有兴趣要去观摩。于是,寻鹿一日游旅行团正式出团了,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向血案现场进发。

-.浩浩荡荡的寻鹿旅行团.-


-.尽管对血腥的场面有点发毛,大家还是非常积极地做CSI,探索自然的残酷.-

我们yurt旁边的湖,是在Sentier 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上的。我们沿着trail走了一小段,发现了被beaver啃噬的小树。

-.发现beaver作案现场.-


-.Jenny捡了一片木屑作为留念.-

3天的Killarney之旅即将要结束了,因为Killarney 离Toronto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中午就要往回赶。离开之前,Easywave的车需要到附近的小镇加油,我们于是就在门口的visitor center里闲逛。

冬天,大部分的洗手间都不开放,Visitor Center的那个是少部份仍然开放的其中一间,因为有暖气、热水,很深大家喜爱。可惜就是远了点,离我们的yurt有15分钟的路程,晚上出来还要担心遇到狼,不是迫不得已,大家都不愿意上洗手间了。

-.什么都可以是臭美的道具.-


-.动物的足迹.-


-.什么动物都有.-


-.Visitor Center里,展示了一个被熊打烂了的cooler,当时看起来还是相当震撼的.-


-.住在另外一个yurt的女画家的女儿,很可爱.-

回家的路上,意外见到丝丝红光,但是大家归家心切,完全没有动要去拍照的念头。
(完)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看到狼吃鹿的遗迹可很难得啊。

好像大部队每次早饭都要迟到快中午:)太腐败了

QQXK 说...

是挺珍贵的,但是就是太血腥了,整理照片的时候觉得毛骨悚然,所以弄成个黑白,要不会变限制级的。

的确是很腐败哦,吃得多,睡得香,走得少…… 估计如果你们在的话,大部队会更腐败一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