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庆祝70同学首破22公里 (@ Scenic Cave, 2018)

小分队大部分成员周六已经向Quebec出发,开始我们一年一度的圣诞滑雪之旅,而70同学被我拖累,没有一同前往,只能和我一起宅在家里。

70同学一直是家里的天气先生,随时关注天气。据说周五要下倾盆大雨,结果只下了毛毛雨。因为周五下雨,周六也就不急着去滑雪了,所以我们就去了逛街,window shopping一番。
Square One停车场到处爆满,我们很幸运,一下子就找到停车位了,只是要稍稍走远一点。
逛街的时候,看见Coach的橱窗非常可爱,估计是Nutcracker引发的创造灵感吧!😂

Joyce也没有跟小分队一起去Quebec,他们周六就去了滑downhill,据说雪况不错。

我们周日去Scenic Cave,雪况比上周还要好些,让我们很是惊喜!

由于我换了苹果手机,它家现在都没有耳机插孔了,所以表姐以前送的selfie stick需要连转换头才能用,非常不方便。
70同学非常贴心,上Amazon帮我买了个Blue Tooth的shutter, 非常方便好使,连接非常快,顺手极了!
-.selfie.-

今天我们滑的,基本是上周的track: 上午先去Wild Goose转了6圈,然后完成Ridge Runner; 下午经过Logan's Run,然后去North West Passage滑了两圈,最后完成Escarpment Run。

上午从Ridge Runner下来,本来要走Eagle Flight,没想到绕错了Lost Goose,幸亏有个shortcut,就从那里下去,绕回Eagle Flight。这个Lost Goose shortcut还是挺陡的,不过现在我基本不用snow plow,如果速度太快,我就弯下腰,曲着腿,把重心拉低,就再也不害怕了,开心啊!
看看70同学,他还是继续大劈叉下这个shortcut。看着他左摆右摆、大劈叉、无惊无险地下了shortcut!据70同学说,他现在一担心速度太快,就把手伸直,重心往前,就不用担心重心向后了。
哈哈,我们各施各法,简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嘛!

70同学现在技术有了提高,今天比我快,据说下坡都step turn,怪不得绝尘而去,我都看不见他的影。
下午从chalet出来,遇见不怕人的小松鼠,它就停在我的不远出,也不跑,也不叫,独自遥望远方,思考鼠生:
-.独自遥望远方,思考鼠生.-

-.working out? One Arm Row, maybe?.-

Logan's Run说是Most Difficult,70同学一度不想上。可是我记忆里根本没有啥大下坡的,就鼓励70同学一起去。
70同学也觉得那里没有难的大下坡,估计也就是因为有些大上坡,所以归入黑道。
从Logan's Run快到North West Passage的地方,看见远处的雪挂很漂亮,猛拉住70同学拍臭美照:


chalet 旁边的小湖:

70同学新买的Garmin手表记录的距离和我的苹果手机记录的,每次总差差不多1公里左右。
今天我们滑行的距离,他的手表记录了22公里,我的手机只记录了20公里多一点,也不知道哪个是对的。
当然,根据火娃的理论,你喜欢哪个,哪个就是准确的,所以我当然觉得22公里是准确的呀!😂
70同学今天表现神勇,一直领先,首次完成破记录的22公里,离我们Lopet 27公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破纪录的22公里.-


-.上午的tracking log.-


-.下午的tracking log.-

唯一稍稍让我担心的是:到了Georgian View Return的最底、快到chalet的时候,70同学说他抽筋了。估计只要继续加强肌肉强度和耐力的训练,70同学一定可以完成Lopet 27公里的,我很有信心!

-.回家路上.-

Scenic Cave真的好远,Google Map一直把我们往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上带,还是70同学醒目,自己重新找了大路,我们在夜色中开了2小时才回到密市。
70同学继续拉着我去家附近的拉面馆吃晚餐,据说要把它家的所有东西试一遍,不能让它倒闭了。
不过这次我们吃的牛腩拉面、葱油伴面、生煎包都比较普通,不难吃,只是没有啥惊喜而已。
-.葱油伴面+生煎包.-

圣诞节快到了,在这里住大家剩蛋快乐,阖家安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