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圣诞假期和小分队的最后一聚 (@ Scenic Cave, 2018)

圣诞节快到了,小分队大部分成员即将去Quebec展开一年一度的滑雪周之旅。由于今年我刚换工作,假期不多,再加上回马来西亚把仅剩不多的假期都花完了,剩下的日子只能乖乖地工作,哪里都去不了,所以今年也就不能和大家同行了。
尽管如此,小分队还是要在周末去滑雪的。很快我们就决定去Scenic Cave,因为越来越高的温度,把Highlands所剩不多的base都消耗完了。
虽然我们家从Highway 10去Scenic Cave比较近,可是因为不能去Quebec了,这一周就是我们今年能和小分队唯一一次可以一起共进晚餐的周末了。
打定主意,我们就去Highway 9和大家carpool。
大姐大由于圣诞节要去Quebec,这周末就去芝加哥和女儿共聚,没法和我们一起去滑雪了。

今天还有麦船和久荣也来和我们一起carpool、一起滑雪。等船长开着新车到达停车场,我们一排4部Subaru,也算是很有排场。
而管教练有见及此,也就不愿意和我们一众Subaru并排,小基孤独地停在了另外一行。

在去Scenic Cave的路上,有一段路被浓雾笼罩着,远处的树林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竟然十分有意境了。




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烟雾缭绕,可惜夜色已深,再也无法拍出可以看的照片的了。后来见到一大片红云,可惜片子同样没法看啊!

到了Scenic Cave,Photo和Allison都觉得今天的雪挺硬的,可是我却觉得比前几周都好太多了。
麦船这周才第二次滑skating,一路不停地摔摔摔,只要有些稍稍急一点的弯、或者稍稍陡一点的坡,麦船都摔个不停,可是尽管如此,还是十分生猛地滑个不停。
最让我们侧目的是:无论多大的坡,麦船都是double pole上去。有一次我和Photo同学在旁边努力爬坡,麦船在track里double pole。滑着滑着,估计麦船再也double pole不上去了,他忽然间毫无预示地从track里跳出来,在我身边一下子就绕过去了,吓了我一跳。
当麦船正下坡得起劲,忽然他就摔倒了,倒在track中间,我和Photo同学连忙snow plow急刹车,在最后关头终于在麦船的左边绕了过去。
正当我们庆幸避开麦船,忽然从我们身后有个老头风驰电掣地向我们全速冲过来,看着麦船正躺在trail中间也面无难色,唰的一下就从麦船右边一条小缝隙里绕过去。
看到老头的神技,我和Photo同学都叹为观止,自愧不如!

经此一役,我觉得还是避开麦船比较保险啊!呵呵!😀

大部队浩浩荡荡地来到Wild Goose,这里正是我想带70同学来练习的、非常宽阔平整的一条trail。
我们一大队人马在这里不断练习。Eva同学自从参加Super Camp回来,skating提升了一大截,glide非常长,果然能胜任助教的重任!
反观我的glide,简直是惨不忍睹,我还是需要继续不断练习啊!

-..滔滔说:其他人都是岁月静好,偏偏我就是太过疯癫😂 (估计是麦船拍的)-

-.70同学上坡的姿势还是不错的 (估计是麦船拍的).-

Photo同学非常刻苦,一直拉着私教管同学在一旁不停地练习。虽然她还是改不了一直喊“已残”的坏习惯!😏


-.上午滑了10公里.-

说起刻苦,其实还是九荣最刻苦。当所有人都回chalet吃午饭,饭都吃完了,还是没有见九荣回来。
不过今天是九荣第一次滑雪,雪板还是新买的。Eva问他雪板是有鱼鳞的?还是有毛毛的?
九荣说:好像既没有鱼鳞,又没有毛毛!
此刻Eva心里一定是万马奔腾了!
Eva:那你的雪板打了蜡没有?
九荣说:我的雪板是waxless的,不用打蜡!

可是!
下午我们收摊的时候,大牛检查了九荣的雪板,才发现他的雪板是waxable的雪板,没有打过蜡,自然滑不起来!
九荣听完,决定去把雪板退掉,该成waxless的。
据说现在waxless的雪板已经很少了,基本都是skin 板子了。

哎,我已经两个雪季没滑classic了,classic的雪板估计都长绣了吧!


-.下午滑了8公里.-

我和70同学的目标是明年年出去滑Lopet的27公里skating。今年为止,我滑得最长的记录就是今天的19.1公里了,看来漫漫长路,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完赛呢?
70同学说记得我最长的滑过22公里,后来我查了一下记录,哈哈,原来单日最长的记录是滑了24公里,那是今年三月份去Horseshoe滑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开心啊,离我27公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麦船今天不仅滑雪,还把他新买的fat bike带上,当大家一起把玩他的豪车。
在等大家的时候,麦船告诉我们,他早上犯了傻,只把固定的绑绳绑在车胎上,而没有绑到车架上,以至于刚开了没多久,fat bike就掉下来了。幸亏有链锁捆着,车才没有摔跑,可是也吓了一大跳。

来到Scenic Cave,Photo看着麦船的fat bike晃来晃去,十分担心地告诉船长,没想到船长毫不在意。
可是就是这样的不在意,没想到回程的时候,fat bike因为绑绳断了,又再次掉下来,这次把坐他车里的Allison吓坏了。
麦船想用他的鞋带替换断了的绑绳,可是鞋带又如何能绑得稳,情急之下,只好牺牲Michael的裤带。这下可好,不单止fat bike不稳,Michael的裤子也不稳了!🤣

晚上吃的是龙粥记,看见他家门口的圣诞老人和麋鹿长这样:

这让我想起那些活力十足的小狗狗,它们有用不完的精力,什么都要看、都要嗅个仔细,主人拉都拉不住,它们都是45度角地行走,和上图的麋鹿是不是很相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