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去Paul的cottage渡周末 (@ Algonquin, 2018)

圣诞节我和70就宅在家里,哪里也没有去。
放假前和大家的聚会,Paul说他周末会去cottage小住,我觉得我们也可以蹭一下,去Algonquin滑滑雪也很不错啊。
70同学一度不想去,怕开4个多小时的车,后来看着这里附近的天气也不好,Algonquin滑雪也许还有戏,就决定去了。

本来以为Paul他们一家去cottage渡周末,还不好意思打扰他们的家庭聚会。可是没想到Paul竟然是和三位美女一起!
很替70同学开心,这么多美女相伴,一定开心S!

由于圣诞节和新年,这两周大家都处于休息状态,工作email平均3天1封,可见谁也不会这时候工作的。
因为没有事干,我就看看online training的东西,等到2点多,我也开始溜号了! 😁

没想到快到Barrie的时候,发现雾越来越大。在雾的笼罩下,公路两旁的景色也因为神秘而漂亮起来。




可是随着夜色降临,浓雾却没有散去。我们一路开到Algonquin地区,雾还是那么浓,有时候甚至连路都看不清楚。
我顿时担心起来,毕竟我和70同学从来都没有在晚上、这么浓的雾中开过夜车啊!
虽然我们想早点到cottage,可以帮忙弄晚饭,可是雾这么浓,还是安全为上。
幸亏这次开的是我的Subaru,有雾灯。不过开久了,70同学也越来越适应,雾实在太大的时候,也不能开高灯,开着雾灯就好了。

无惊无险,我们终于安全到达!
迈进那温暖的小屋时,顿时如释重负!
Paul他们比我们早了半小时到达,等我们把东西搬进来屋子后,晚饭都已经准备好了。
因为路途遥远,今晚的晚餐就比较简单了,有晓琳自制的牛肉和煎饺,还有些salad。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晓琳和杨为两位美眉,可是她们都是很friendly、很nice的,很快我们就能愉快地聊天了!
-.自制牛肉.-

原本是有三位美眉要来的,其中一位有事没能成行。
这两位分别是Henry老师11期和12期的徒弟,算起来,我还是大师姐呢!
我很开心,非得要她们叫我大师姐。想当初去参加Henry老师的课,除了想学学如何拍风光之外,一想到Henry老师以后的徒弟都得叫我大师姐,还是觉得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Paul提议大家明天早起拍小河。我心里很嘀咕,不知道能不能起床。
不过Paul决定大家7点起床,看来我还是有可能一起去外拍的。

周五密市下午的气温竟然有零上14度,怪不得70同学一直喊热。
没想到周六的气温一下子降到零下16度,估计体感得零下20度了,太冷了。
我随大家走了一小段,看着眼前的景色一般,顿时就要逃回车里。
70同学看我逃了,也想跟着一起逃,可是看着Paul和两位小师妹都很认真地拍照,70同学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决定把很久没用的单反相机拿出来,随便拍一下。
-.随便拍拍.-

70同学真的是随便拍了一下,然后我们俩就逃回车里了。
没多久,3位同学也回来了。
晓琳同学早上带着个玻璃水瓶出来,没想到气温太低,玻璃瓶一下子就爆裂了,弄得水流了一袋子。
哎,看来还得多跟这司令出来走走,走多了,就知道哪些东西不适合户外用了!


我和70同学原来打算周六周日都去滑雪,可是周五安省大面积降水,周六的雪况实在不容乐观啊!况且cottage靠近东门,据说东门这条雪道非常难,70同学嘱咐我好好研读photo同学的blog,看看东门这条雪道有多困难!
因为周五的这场大雨,我们周六就不能滑雪了,于是决定join大家,一起去Centennial Ridges Trail走走。
可是因为气温太低,我就建议大家慢慢吃早餐,等太阳升高点,温度也升高点再出去。
-.我们的早餐.-

这个Centennial Ridges Trail我们去年故事会时也走过,不过走的是右边的一段,去看了最漂亮那个look out,连停车场那段,也就差不多10公里的样子。
今天我们走了全程,估计有14公里。
-.雪很美.-

-.开走前selfie一下.-

-.向左走.-

-.难得和70同学合影一下.-

-.漂亮的云.-

看得出来,晓琳是真心喜欢摄影,行走中,我看见美丽的冰珠子,像下面这么大颗的,我就会掏出手机拍一下,可是如果碰见太小颗的,尽管它们在阳光下亮晶晶的,散发的迷人的光芒,可是我知道拍出来的效果一定不咋样。可是晓琳却不肯放弃,一直尝试用她的手机拍下来,来来去去,花了十多分钟,却没拍出满意的效果。
-.冰珠子.-

-.冰珠子.-

后来杨为招呼我看一棵松树上布满的小冰粒,在阳光下,漫射出钻石的光芒。
看见晓琳过来,我就和她说:“晓琳,如果你答应我不拿手机拍,我就告诉你我们看见什么好东东了!”
晓琳连连点头答应不拿手机拍,我就指给她看那满树的冰粒。
晓琳真的很听话,用心看完也没有掏出手机拍。哎呀,我这个大师姐会不会对小师妹们太严厉了呀?!可是明知道拍不出来的,实在不想再挨冻啊!

-.70同学拍出了我想要的效果.-


-.by 70.-



Henry老师如果看见我们一群人都只用手机拍照,会不会很不开心呢?!
-.手机党.-

-.光影.-

-.光穿透树叶.-

-.光影.-

-.美味的茶叶蛋.-

-.午餐.-

-.凶案现场.-

-.光与影.-


-.孤岛, by 70.-


-.孤岛, by 70.-

Paul同学这次没有带单反相机,只带了GoPro。他是用voice去控制GoPro的。只听见他一路喊“GoPro, start recording” “GoPro, stop recording” “GoPro, take a photo”
不过据说这GoPro也不太听话,背景太吵了不行,快了不行,慢了也不行。。。
虽然喊了一路,不过关键的时候掉链子,拍出来的照片也只有下面这张能看。
据说拍的video也很cool, 人都是头朝下,脚在天上走,这很酷嘛!我倒是挺想看看的!

-.GoPro, take a photo, by Paul.-

这次hiking,幸亏没有穿雪鞋,只穿了cleat. 尽管如此,走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的左腿外膝开始疼,越到后来越疼,我也越走越慢,到后来,只能抢了Paul的trekking poles,支撑着下坡,后来还需要斜着身才能下山。
由于疼痛,脚就不能用力了,所以我走得很慢。幸亏我们在太阳下山前到达山底,在暮色下走相对平缓的车道。不过因为我走得慢,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我就冻得只发抖。
只是之前我拍出汗,把厚外套脱下,这时候这么冷,我是应该把外套套上,可是我实在不愿意停下来,害怕一停下来就不愿再走了,于是一直咬着牙继续走。

我依稀记得在回停车的路上,上了大坡后,还要下个大坡,可是当时又冷又疼,就自己给自己催眠,觉得那大下坡应该是记错了,很快就到停车地了。
可是过了大上坡,只不过走了1公里不到,我们后面又走了1公里的样子,真的要经过大下坡才到。
那时候全凭意志力在撑着,我就这样拖着条瘸腿,打着哆嗦回到停车场。

晓琳虽然这次是第一次走如此长的trail,可是表现却比我好多了。不过最后她实在太累了,竟然掉了一个cleat都没发觉。
我们远远拉在后面,忽然发现地面有个红色的东西,定眼一看才知道是cleat!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我们自己人拉下的!

腿这么疼,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继续滑雪,我心里实在没底。

不过晚上拉了筋,又不断按摩一下我的痛脚,第二天,竟然也恢复了个7成,虽然下楼还是个问题。
我权衡了一下,这么远来到Algonquin, 还是要去滑雪的,于是咬了咬牙,继续上!

由于东门的trail 很久没有groom过了,我们决定去雪况比较好的Arrowhead。
还没进门,就发现前面排了条长长的车队,实在出乎我们的意料啊!

-.在公园前排长龙.-

晓琳还没有恢复过来,决定不和我们一起滑雪了,就在附近随便走走。
杨为不愧是户外干将,据说一年起码2次长距离的backpacking,体能当然非常好。
她还非常有运动天赋,据说只跟教练学过一次skate skiing,然后都是跟YouTube学的,而且因为膝盖的问题,有4年没有滑雪了,现在从新拾回skiing。
因为是今年第一次,所以摔了几跤。可是却一直跟着我和70去滑蓝道。
由于周五大雨的缘故,Arrowhead很多trail都没开,只开了一条蓝道一条绿道,better than nothing!
我看杨为weight shift得非常不错,分分钟比我还好,我只能埋头苦练了!

-.大合照,by晓琳.-

-.going down,by晓琳.-

-.by晓琳.-

在滑的时候,70看见有两条ski tracks竟然直接滑到山边,会不会有人控制不住,滑下去了呢?

由于我们去得比较晚,而且开的道也不多,我和70在那条蓝道滑了3圈差不多12公里。


从Arrowhead出来,我们就和Paul他们分道扬镳了。
在回来的途中,看见小分队也回来了,70同学就说要join他们一起吃晚餐。
每次我们出去玩,都会被他们拐到东边去吃饭,今天看来也毫不例外啊!哈哈!^_^
-.大聚餐.-

Paul同学回到家,在家里吃过饭,看着我们人齐,也专门跑过来和大家聚一聚聊一下天。
看着人齐,大姐大提议去photo家拍个合影,算是欢送2018,迎接2019!
到了photo家,大家发现他们竟然买了本训练肌肉的相册,估计他们是要黑练撸铁了!当然得拍照留念了!
-.黑练撸铁.-

-.黑练撸铁.-

和小分队在一起,永远都是笑声不断的。
在回多伦多的路上,70同学就安慰我说:明年我们一定留一周跟大家一起去滑雪啊!
呵呵,还是70同学最懂我啊!

2019就要到了,拍下下面这张留作纪念:
-.大合照.-
这次大合照就只欠Joyce了,于是我们拉来小黑熊替代 (^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