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新年新气象 @ Scenic Cave (2019)

上周日,小分队从Quebec回来,大家都吵嚷着元旦这天要再战江湖,70同学现在是Skate Skiing的铁粉,当然齐声相应。
没想到等到了元旦这天,大家看了看各个雪场的condition,又纷纷打起退堂鼓来,只有没有去Quebec的Paul和我们仍然继续再战Scenic Cave.
Paul哥还有感而发,继而吟诗一首:历尽魁岭三千雪,浅笑蓝山一Cave!
Rev2: 未经魁岭三千雪,浅尝蓝山一层冰!

-.10号公路上的风景.-

-.拍烂了的10号公路的歪脖子树.-

周日的时候,杨为就打算元旦和我们一起滑雪。可是大家迟迟没下决定,最后last minute才决定要去Scenic Cave。
由于是Paul同学负责通知,我们也不知道杨为同学今天会不会跟我们一起滑雪。
到了Scenic Cave,发现今天的雪况不容乐观。据说昨晚下了场雨,虽然早上又下了3厘米的雪,到底是冰多雪少,我们一路上都是在滑冰!
由于我想纠正自己的动作,有时候动作会做过了,加上又是在冰上,好几次都摔了个结实,看来保腚的小伙伴决定不来是正确的!😭

-.我好像每次去Scenic Cave, 都要拍一下这条小溪流.-

-.围了条lace的枯叶.-

今天所面对的挑战不止是冰,还有寒冷。虽然我们穿上了厚的滑雪服,可是一出门,还是被寒风给吓住了。
瞬时间,我又开始为啥我们要如此疯狂迷恋滑雪呢?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可是滑着滑着,发现今天的Scenic Cave尤其美丽。
Scenic Cave经常有树挂,不过通常都是雪挂,今天确实货真价实的冰挂,所有的树木都被一层冰包围着,晶莹剔透!

-.银装素裹.-

-.冰挂.-

-.很喜欢狭路里的这两棵树.-

-.GG永远是我的favor.-

由于都是冰,滑起来相当费力,今天上午才滑了12公里,就已经累个半S了。


-.上午的tracking log.-

回到hut已经1点多了,70同学连喊饿,于是拼命地吃!吃!吃!没想到竟然吃撑了,后来据说连滑雪都滑不动了!
我们通常都会去Chalet旁边的小屋子休息,因为里面有微波炉。可是今天那里没有烧火,加上气温挺低的,越坐越冷,我们又不太愿意马上出去滑雪,于是转战回Chalet。
出门的时候,见到杨为和Paul,他们才刚刚从North West Passage回来,据说look out 很漂亮。
今天Scenic Cave的Logan's Run和Wild Goose没有开,我们于是决定下午再去North West Passage, 顺便绕到Look Out去看看。
天气实在是冷,在外面稍稍站一下都哆嗦,于是我们也不等Paul他们了,直接开始滑。

Look Out真的很漂亮,连平日不怎么拍照的70同学,也掏出手机拍几张小景。

-.风景独好.-

-.Lookout的全景图.-

-.难得的合照.-

-.被冰包的严严实实的鸡爪.-

-.GG主动要求帮我拍臭美照.-

从Look Out出来,Paul他们已经在North West Passage滑了一圈。
我们正在trail head聊着,忽然发现阳光出来了,冰挂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散发着醉人的光芒!

-.美得让人窒息的景色.-

-.让小师妹当我的前景.-

-.这张的姿势要漂亮些😜.-

由于阳光下的冰挂太过迷人,连我这种平日只会打酱油的手机党,也忍不住趴在雪地上,拍一下雪地里的冰挂:

-.真的是趴在雪地里才拍到的.-

等我拍得差不多了,于是急忙想赶上70他们,没想到滑着滑着,忽然发现70同学在前面等我,还拍了视频。
回看一下我的动作,真的丑到一定程度了。哎,今年是第二年了,怎么还滑成这个鬼样子,伤心!难过!

-.我滑得太丑了😱.-

-.小师妹和大师兄.-

-.70同学再次主动帮我拍臭美照.-

阳光只偷偷露了把脸,约莫30分钟的样子,天就渐渐暗下来。
一没有阳光,气温又低了些,脸被风刮得生疼。
下午只滑了大概7公里的样子就滑不动了,只滑了两圈North West,连Escarpment Run也没去,就直接从Georgina View Return 回chalet了。
快到山底的时候,天下起雪来,看着70同学在我前面滑,仿佛在童话世界里滑行,太美了!

-.GG在童话世界里滑行.-


-.下午的tracking log.-

滑完雪,因为要去表哥家,要绕道东边去,所以提议一起吃新年餐。Paul和杨为都好说,小分队却各自有活动,没有一起吃。
Paul这次挑的五谷杂粮很好吃,大家都吃撑了。
想想,新年第一滑,虽然雪况一般,可是雪景无敌啊,也算是个良好的开端了吧?!
在这里祝各位看官新年大吉,心想事成!(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