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又参赛了 @ Highlands (2019)

70同学上次滑雪受伤,一直在家做恢复练习。70是很self control的,所以貌似恢复得不错。

我们和大家一起参加周日的俱乐部,也有血多的连续两天运动的,例如:photo家,火家,悟空家!

今天好冷,据说有-20度,我都不想起床了!😭
真的好冷,脚冻了一路都没有暖起来!


-.孤树和风车.-

我们家从Highway 10去Highlands和Scenic Cave比较近,所以都没有和大家carpool。
Highway 10的风车很漂亮。
下午回家的时候,风车、孤树都沐浴在金色中,非常漂亮,可惜在车里也只能随便拍拍了:

-.金黄的风车.-


-.金黄的孤树.-

滑雪最大的享受就是享受冬天户外美景吧,还是把在滑雪中感受的美景第一时间呈现出来,还原滑雪的本心:

-.光影.-


-.光影.-


-.光影.-


-.光影.-


-.毛球.-

70同学因为受伤,今天就take it easy,没有上课,所以skate bronze就是Eva,杨为和我,instructor是Owen。
火娃今天单飞,自己跑去滑orange了。
Allison准备考instructor考试,所以今天做了classic beginner的助理。
大哥和滔滔参加skate beginner,竟然是总教头做instructor,据说后来还prompt了滔滔去bronze。后来我在teaching hill看了滔滔滑,对于beginner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的确可以升级到bronze了,以后就要和我做同学了!🤣
姐姐的skate boots太窄,穿得脚疼,所以只参加classic的课。

话说回我们的skate bronze课程,Owen先是让我们free skate,看看我们的程度在哪里。
看了我的free skate,他竟然叫我Miss Relaxation,说我滑得太relax了。
我实在不知道为啥会这样,我真的很努力了,一点都不relax!
Eva同学后来在午饭的时候和大家说:非常relax的Owen发现竟然Ivy比我还relax!🤣

一如往常,One Skate Eva同学做得最好,我们难望其项背。
不过经过上周的课程,我的One Skate timing已经基本没问题了。
而后来,我还觉悟到:我老是提腿收拢,原因就是没有pre-load,当我真正做到pre-load时,我是没有时间去提腿的,腿自然而然就会收拢。
而且pre-load也让身体重心更稳些,所以不会往外倾。
另外我还有注意把后面的腿蹬直,这样才会有power,也会glide长一些。

One Skate后是Two Skate, 因为我一直在练习One Skate,竟然一时间完全不知道怎么做Two Skate, 怎么做怎么错,Owen都完全放弃我了!

最后是Eva最struggle的offset,不过今天基本没有怎么摔跤了,比上周进步了许多。
关键还是ski要回到中心线,还有flat ski,这样才能glide。
还有就是如果是陡坡,offset的频率就要快些,pole也不能伸得太后了。

我右边的offset没有问题,于是主动换成左offset,这一下子从“Good”变成“Horrible”!🤣
没事没事,我神经大条,慢慢练就是了!

非常relax的Owen让我们反复offset,还试了两次free skate offset上坡后,就下课了。
当我们回到chalet,发现大家还没回来。

小分队都在讨论周日的Relay比赛,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我真的不想比赛呢?!😥
Heather当了今年的club chairman,一见到我就push我sign up race,说了好几次,我都不好意思再拒绝了!
因为被忽悠,于是决定忽悠大姐大、大哥还有杨为一起参赛。

滔滔的P20竟然还有这么漂亮的景深,还将大哥减龄20,厉害了!

-.大姐大和大哥组合一出就横扫两军.-

今天的race是relay,原本以为只有skate+classic mix和classic only这两个组合,没想到原来还可以skate only,火家就参加这组。后来杨为和麦船组合,也参加这组。
眼见有此,我就怂恿滔滔也参加skate only这组,起码稳拿第三啊!😂
滔滔挣扎了好久,最终决定还是挑战自我和QQ我,参加mix那组!
滔滔啊,为啥要知易行难啊,好怕,我也只好继续往坑里跳了!

-.今年我还是和滔滔组合.-

据说今天是腊八,麦船非常贴心地给大家熬了锅腊八粥。
我家从来没过过腊八,也不知道腊八粥是什么咚咚,喝起来就像是八宝粥一样。很感激麦船和他太太!

-.麦船给大家的腊八粥.-

根据以往race的经验,我们要带些保暖的衣服,因为很大部分的时间是要等最后一名的,如果lost的话,就不知道要等到几时了。
今天虽然天气预报说有-20,可是因为没有风,所以也不是很冷。加上下午太阳很猛烈,大家都不需要先把衣服穿上。
于是今天打酱油的70同学就成了代理CCO,大家不要的东西就往他身上堆,好好玩哦。

-.代理CCO.-


-.比赛现场, by Heather.-

Race比赛的关键不是滑得有多好,是飞碟玩得有多好!
因为classic牛奶Eva和skate神僧大牛这强强组合,因为飞碟两次都failed,最后沦为mix team的最后一名。不过我觉得他们是无敌最寂寞,老是赢有啥意思呢?!😁


-.Heather这是跳芭蕾舞吗?by MC.-

这次的规则是滑的那个要接到两次才算成功,否则滑的那个就要penalty skiing。
一听到这,我连忙指着滔滔说:你先滑!
呵呵,原来我才是最坑队友的啊!

我和滔滔的飞碟也玩得不好。第一次我们就failed了。
由于我是skater,我决定我来滑penalty会快一些,所以我就对滔滔喊:penalty我来滑!
然后我一边free skate,一边套手套,然后就飞奔。
滑完penalty,我就开始滑我那圈。只听到Heather在旁边喊:Ivy,为啥你继续滑啊?!
我:。。。 (内心:我们的小算盘你是不会明白的!)
等我滑完,滔滔又拉着我玩飞碟,原来一共要玩两轮呢!
这次滔滔就耍赖了,自己往前推进几步,然后我们飞碟的命中率就高了起来。呵呵,大家不要告发我们哦!


-.Cheer Captain, by Heather.-

最后火家是毫无悬念的Skate Only第一名,大哥大姐是Classic Only第一名,Mark还有谁是Mix那组的第一名。

-.接到了!by MC.-


-.全神贯注 by MC.-


-.滑得难看到一定程度了 by MC.-


-.我和滔滔互相坑,by MC.-


-.Winners, by MC.-

大合照的时候,我一直在Heather头上摆角,她为了美美哒的大合照,只能任凭我摆布。

-.大合照, by MC.-

等大合照结束后,她就抓起一把雪往后扔去,扔得我满脸都是雪啊!😄

-.雪,很多很多的雪!by MC.-

Race过后,大家就各自修行。我和70同学在teaching hill又练习了好一阵子。
因为一直在平地练习,渐渐地我就觉得太浪费了Highlands的坡了,于是告别了70同学,自己去爬Orange了。

我一路不断强迫自己在平路的时候做One Skate,上坡就offset,虽然有时候还是会不自觉地做貌似offset的Two Skate,可是因为pay more attention,所以有大概50%的时候会把动作做出来。

下午的天气十分好,阳光灿烂。冬日的太阳最是温暖,没有夏天火辣辣的感觉。
而且3点多的阳光光线十分柔和,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冻人。

当我埋头拍照的时候,身后传来火家的声音,他们也跑上山来。

看着下面的照片,你们知道图中这人为啥对着雪墙做download hill的动作呢?!

-.到底在干嘛?!.-

其实是火娃看见我在拍照,觉得光线实在是好,忍不住也要来拍几张。
可是由于他的手套太大,把他的手机完全挡住了,于是就有了上面如此古怪的场景。

我让火娃夫妇先走,从后面看Allison offset的动作流畅极了,好像毫不费力就爬上了一个又一个大坡,让人羡慕极了。

在某个分岔路口,我又和火家会合了。
我问火娃他们要滑哪里,他说:滑不动了,可能就只滑个短的了。
“滑不动”从火娃嘴里说出来,我觉得我的世界观都颠倒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一定是我听错了!哦,也许火娃是说Allison滑不动了。
不过后来火娃在群里说,其实是他滑不动了,早上已经滑过橘色的了,而且昨天也滑了,今天是要take it easy的。

火家最后就往蓝道去了,我继续滑我的橘道。
当我再次被光线吸引去拍照时,忽然看见姐姐的身影。
姐姐说她自从上个月从上海回来,停了一个月,昨天再跑龙润就觉得累得不行,今天更是累!累!累!


-.姐姐.-

小分队有种不好的风气,就是没事老是喊“已残!” “血已尽”。始作俑者当然是photo同学;每次snowshoe都紧跟大牛的Eva同学也喜欢没事老嚷嚷没有endurance。
由于这样的风气,真正已残的,都不敢说了,姐姐就是受害者。
我作证:往日姐姐都不会没事说已残的,这次可能真是累着了!


-.始作俑者.-


-.添油加醋者.-


-.受害者.-

姐姐自从入手大疆Pocket这个视频神器后,见人就推荐,俨然成了Pocket的GTA总代理了!
姐姐非常nice的帮我录视频,我好开心啊!70同学不喜欢录视频,所以我也不敢叫他帮我录,可是我很想看看自己滑得如何,这可是自我提高的捷径呢!
现在姐姐要帮我录,当然第一时间答应了。
没想到因为太过开心,咣当第一步就摔倒了!姐姐更开心,连嚷嚷着要传给大家看。
自从大家参加俱乐部学习滑雪,如今已经少有摔倒的视频了,这个可是弥足珍贵啊!


-.滑得真丑😱.-

滑完橘道,回到teaching hill,猛然发现大家都在那里黑练!连忙加入!
人多就是热闹啊!
我还见到MC在私教火娃,一对一,对火娃真是万千宠爱啊!

为了给大家拍视频,Allison拿着姐姐的Pocket,一路free skate,来来去去,太过辛苦了有没有!
不过正如她所说的,这Pocket拍着拍着,约拍视角越好,最后都拍到天上去了,无语啊……


-.群练1.-


-.群练2.-

Teaching hill练习的人多,我这样的技术是无法秒闪的,看着姐姐在我前方,我只能期望没穿ski的姐姐能快闪开,不要撞到她才好。
可是眼看就要撞上了,姐姐还没闪,我只好准备抱着姐姐。没想到姐姐一闪身,我这时候重心已失,一个饿🐶抢💩,咣的一声巨响,左侧脸就着地了。。。
姐姐,你害得我明天没脸见人啊!😓

大家哄笑过后,太阳也渐渐西去,少了许多的阳光,温度也降了不少。
牛家是坐bus过来的,必须赶回去坐bus,大家看着时间也不早了,纷纷也散了。

回到chalet,大家开始收拾东西。没想到70同学跟我说:他装driver license的pocket不见了。
这小皮夹是放在他羽绒服的内口袋里,由于verlcro旧了,口袋就没封实,估计放衣服的时候小皮夹滑出来了。我和70一通好找,哪里都没见到,我跑去front desk问也没有。
回来和大家说了,大家也纷纷帮我们找,看着大家埋头苦找,一阵阵暖意涌上心头!
找了好一阵子,还是没找到,我就建议70同学去车里找找。70同学于是穿上羽绒服,刚要出去找,奇迹出现了:

-.变魔术.-

呵呵,原来小夹子滑到衣袖里了,好一顿虚惊啊!!
回到家,70同学就缝缝补补,把羽绒服内口袋的verlcro换掉!

晚上吃的是羊肉拉面和肥肠拉面,又好吃又经济,值得推广!我们希望大家都去吃,这样他家就不用关张啦!(完)

5 条评论:

Michael.云涛 说...

知难而上,虽败尤荣 !!

Worldy 说...

上一张今天的脸部特写片片哦

QQXK 说...

@Josie: 有面子!有面子!:D

PHOTOHIKER 说...

写得好,弥足珍贵的史料

guanwei 说...

今年主题: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