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做牛做马 @ Highlands (2019)

小分队一部分队员去了Paul的cottage做雪屋。最爽的还是牛家,周五就放假去了Arrowhead, 让上班的同学情何以堪!
做igloo是泰然一直心心念念的,还买了本书苦读。不过据说最刻苦专研此书的是Guan同学,这次并没有一同前往。
泰然还特意买了把雪锯,好像看见什么都想去锯一锯!


-.加了灯光美颜的igloo.-


-.里面是这样的.-


-.没熬过一夜的遗址.-

从照片来看,这igloo比较粗制,估计和雪不够有关,不能把所有的雪都锯出雪块来。
这么粗制的igloo没能熬过一夜的风雪,第二天就塌掉了。
希望他们下一个igloo会更结实!

俱乐部周日去Highlands。
昨晚毫无预警,竟然下了场大雪。我们出门的时候,小区的雪还没开始铲。
我们去加油的时候,小路上的雪太厚了,70同学稍稍没有刹车拐弯,车子就开始飘移,差点撞到右边的雪墙。70同学还是有很多这样在恶劣的雪天开车的经验的,也不慌张,把方向盘摆好。没想到这时车子又向左漂移。幸亏旁边没有车,要不就撞上了。
HwY10有点white out,有时霎那间前面啥都看不见。
天气差,路况也不好,让人很是担心,70同学也不例外。





-.white out.-


Highlands今天有demo,据说买满100刀送20刀,还可以借雪板试滑一下。
我还拿了付SCS的试了试。Fisher的板子现在非常好,binding可以调,第一次试有点长,tips总是往前掉。往后调后就好很多。
不过70同学说这板子是我现在的S-lab的降级,觉得不值得买,所以我最后忍痛放弃了一块160的SCS板子,虽然只要100多刀。
说实话,滑过后,也觉得没啥惊艳,估计长度不适合是关键,但是demo不可能每个长度都拿出来让你demo的,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今天路况太差,俱乐部的大巴士也迟到了,我们很晚才开始上课。
今天MC教课,把Skate Bronze和Skate Silver合并一起了,70、Michael和我又做起了同学。


今天MC教的课对我和70都挺有帮助的,我终于知道当我并拢脚的时候,身体应该要站直了,这样就不用把脚抬起来了。
后来我和70同学在平地练习时,我已经有些改进了,但是从下面的图看来,还没完全纠正,所以腿还是有点瘸。

-.小瘸腿.-

MC为教这堂课还是非常用心的,他自己带了条很长的登山绳,分成三截,让我们用来练习lean forward。

70同学说Sam非常strong,他被拉得几乎断气!


我和Martina配对,一开始是Martina拉我,我那个得意啊,不断使绊子,又是snow plow,又是身体往后,怎么mean怎么来 😏😏
后来换边后,Martina就开始报复了,大上坡也丝毫没有一点怜悯,我实在滑不动了,还摔了两跤,丢人啊!

这拉牛车的运动量好大啊,估计还牵扯了平日很少用的肌肉,第二天我和70同学,hips两边和膝盖内侧都酸疼不已,痛苦啊!

吃过午饭,我和70同学去滑Orange。本来要拉上火娃的,没想到还没开始,火娃就逃跑了!

-.70爬大坡.-


-.大树.-


-..渐远去的70同学.-

我真的超喜欢拍70同学,70同学有时候还是会配合一下的。

滑了大概有60%~70%的时候,天下起大雪来,风也越来越大。
我连忙把围脖拉上来,套着嘴巴。
围脖和眼镜是死对头,把围脖拉上来后,眼镜完全看不到了,只能摘下来。这时候因为是下坡,风不断把雪往我眼睛里吹,我眼睛也睁不开了。。。
太痛苦了,看来这么冷的天,gagle还是必须的呀!


-.滑了简短版的Orange.-

比起真正的Orange,我们少滑了绕湖那短,所以少了1公里左右。
不过装备不行,我和70也放弃再去滑蓝道的打算,匆匆忙忙返回chalet。

回去的路上碰到MC,他高声地告诉我们:they all passed!
今天是Sherry和Allison考Level One教练的日子,为了不打扰她们,虽然很想看看她们的进度如何,我们还是耐着性子不断等待。
现在知道她们都通过,实在为她们高兴!!🎉🎉🎉


-.考试的同学在拜雪神仪式吗?by Michael.-


-.考过了!by Michael.-


-.恭喜!恭喜!, by MC.-


-.恭喜!恭喜!这张抓拍的时机不太好耶,怎么看起来我好像要去亲Allison似的🙀, by MC.-

正和MC聊着,看见Sherry和Allison过来,连忙和她们拥抱,庆祝她们的胜利!
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知道,我连忙去群里发短信报捷!
据说这次考试的考生里,有位29次金雪马完赛的大神。
大牛和火娃已经是我们这里火力最猛的,可是他们两次尝试铜雪马都折翼,这和他们缺少运气也有关,那两年的天气都超级恶劣,有年竟然半路中途取消了,实在让人泄气。
不过这位大神不止完成了比铜雪马更厉害的金雪马,还完赛了;不止完赛了,还29次完赛了。。。


-.仰望29次金雪马完赛的大神.-

我觉得这应该是火娃的inspiration, 不过从火娃没打算报今年雪马来看,这貌似是碾压多过inspiration啊!😤

MC这次穿的滑雪靴是碳素的,据说又能classic,又能skate,非常神奇。他亲测过后,说classic和skate都很合适!
忍不住问了一下价格,吓坏了:零售价是600多刀,MC从厂商拿到折扣也要400多,比我的skate ski还贵!😿

-.MC.-

晚上为了庆祝两位新教练的胜利,加上为1月份和2月份的同学庆生,我们决定一起吃饭。
在这样的country road,路况还是不容乐观的。
HWY9上竟然因为white out而关闭,害得我们在小路上绕来绕去。
70同学怪我不预先看地图,找大路。可是我其实是方向盲、路盲,可是为了替70GG分忧,我还是鼓足勇气在每个分岔路之前看看有没有更优的选择。


-.绕圈.-

风雪过后,是绚丽的黄昏,这是大自然对我们渺小人类的赏赐!

-.如烟如梦.-


-.不知道拍什么,就是觉得挺好看的.-


-.再次white out.-


-.黄昏.-


-.黄昏中无数的风车.-


-.金色的大地.-


-.金色的大地.-

五谷杂粮的鱼很好吃,吃撑了!

-.晚餐.-

回到家,因为70同学把我用的小雪铲送给邻居了,我就没有工具帮忙铲雪了,只能让70同学独自承担铲雪的重任。
哎,滑完雪,还要铲雪,真是好辛苦啊!!(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