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新年将近 @ Wasaga (2019)

周日俱乐部去Wasaga,我们家买了一堆套票,剩下6张Wasaga的,立马瞅准机会用掉。
可是周日的天气真差,天气预报说有3成机会下雨,可是从我们出门,就开始下毛毛雨,到了Barrie, 雨越下越大,看来今天是没法滑雪了。

最近几周都是在家里上班,可以很晚很晚才起床。可是到了周末,反而以为要上课,所以早早就得起床。
我一路打瞌睡,等快到雪场了才醒过来。睁眼一看,哈哈,雨竟然停了!太不可思议了。
我们后来在Wasaga一整天,虽然下午有点雾,却没有下雨,老天对我们真不薄啊!

今天我和70同学以及Eva上的Skate Bronze,教课的是马教练。因为另外还有两位同学上课,就无法华语教学了。
Paul同学今天sign up的是Skate Beginner的课,可是因为另外一个beginner临时cancel了,所以就没有老师了。Paul同学想加入我们一起上Bronze,马教练eval了一下,觉得Paul同学没办法跟得上,就把Paul给拒掉了。
Paul同学被马教练无情地抛弃了! 🤨

由于天气很暖和,我只穿着件薄滑雪外套,就这样也没觉得冷,舒服啊!

由于比大bus来得早,我们就出去先转圈练习。
Paul同学现在开始努力学习skate了,据说他用不标准的classic来滑skate。
看着Paul同学在挣扎着,虽然我自己的skate也很难看,可是总不能眼睁睁看着Paul不管啊。于是我就上去教了Paul同学两个drill。
Paul同学就按照我教的drill来练习。Wasaga本来就没有大的teaching hill,滑两下就转到一个小弯去了。
我提醒Paul不要去那里,那里不太适合练习drill。
没想到Paul立马呛我:我就喜欢向难度挑战!
Eva听后,立即笑晕厥过去 😓

因为下过雨,天气又很暖和,有些地方非常icy, 速度非常快;有些地方又都是软雪,速度一下子就慢下来。
在马教练的指导下,我不时蹬腿蹬脚,却时而不时地摔跤。一开始大家看见我摔倒,还很关心地问一下:Are you OK?
后来因为摔倒得太多次了,大家就都不问了 😩

马教练先是按惯例,问问大家有啥想学的。没想到班上5个同学,每个同学想学的都不太一样,马教练一下子就傻眼了。
很快,马教练就定下心神,决定把大家的需求一网打尽!
就这样,马教练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把书本上要学的都教了一遍!内容实在太丰富了!

尽管如此,其实还是大有裨益的。
起码马教练将One Skate和Double Poling的动作要领结合,还把Double Poling 全部顺了一遍,让我立马掌握这个“疯狗比赛”必须动作!

马教练还带领大家One Skate上坡!
哎呀,本来One Skate就不咋地,还要上坡,也只能咬碎钢牙了!上到坡顶,我觉得我都内伤了!
马教练看着大家龇牙咧嘴都上来了,非常高兴:very impressive! very impressive!
哦,原来您没指望我们能One Skate上来啊!🤣

马教练把我们一众拉到fox run,不停地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因为人多,马教练尽心尽力地看完每个人的动作,再一个一个分析。等分析2~3个之后,发现后面剩下2个的东西记不清楚了,于是拼命回忆回忆。。。
后来回去休息的适合,马助教Eva同学给马教练出主意:现在天不冷,你把所有人都分析一遍没有问题。等天冷的时候,就不能一次全分析完了,那样就太冷了。你就让大家来来回回地练,每次只看2个人,分析2个;然后下次再看2个分析两个。。。这样大家就不用站着受冻,还可以加强练习巩固学到的知识!!
哇,果然是助教,分析得好有道理啊!!👍

大家都觉得马助教非常有做教练的天赋,纷纷鼓励她参加明年的教练考试。可是马助教觉得,现在这样瞎指导挺好,关键教了还不用负责!
说得好有道理,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了!

T2的久荣这几次都有带太太一起来滑雪。午饭的时候,他太太对他好极了,有是拿咖啡又是拿热水,服务周到。。。我们都觉得这样会把我们队伍的风气带坏的,不能如此宠溺!😫
他太太也挺惨的,不去滑雪也不去snowshoeing,我只好猛招呼她过来和我们一起聊天,可是Wasaga的地方太小了,久荣太太非常nice地腾出地方让我们吃饭聊天,自己坐在旁边,让人觉得十分过意不去。

下午有classic的race,大家又开始忽悠我参赛。为啥大家都觉得我喜欢参赛呢?实在搞不懂!
坚决推掉:我没有classic的ski!
哈哈,这个非常有用,没板子怎么比赛啊,耳根顿时清静下来!

姐姐今年比赛的热情高涨,一下子就拉上大哥和Gavin去参加,还拉上70同学去拍视频,于是70同学也拉上我去做啦啦队!
啦啦队,这是我的老本行,完全难不倒我啊!

比赛前,麦船拿出一串炮仗,让大家一起拍张新年大合照。
MC看见炮仗很开心,一直问我们几时点?
我告诉他这是假炮仗,他还S活不相信,老大远地跑过来,两次三番确认后才相信,然后一脸蒙圈地说:你们拿假炮仗出来干嘛啊?
春节啊!大合照!!

-.大合照.-

去到比赛起点,看见Nicole和啦啦队队长已经点起了火盘,给大家烧火取暖了:

-.Nicole and Ms. Cheer Captain.-

Heather非常用心地大家讲解比赛线路,各位同学也听得很认真!
Heather说,这次估计没有人迷路了吧?!

-.Ms. Heather giving directions.-

MC一如既往地站在起点/终点给大家拍照。本来我想骗他把相机给我,让他去参赛。可是左右劝说无果,MC更喜欢拿着相机拍照。


-.MC的姿势很搞笑.-


-.Star/Finish Line Paparazzi.-

这次参赛人说不多,可是仍然分成两个梯队,教练们理所当然的是第一梯队的:

-.第一梯队.-

看着大家比赛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第二梯队.-

Jean实力雄厚,遥遥领先,理所当然拿第一!没等多久,第二名也到了。
过了几分钟,我们忽然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慢悠悠慢悠悠地走过来,哇,这样都能拿第三名?!!😲
定睛一看,哇,竟然是大哥!!
没想到Heather这时发话了:哎呀,本来以为这次不会有人lost了,没想到还是走错了!!!😪😬

-.Mr. Lost.-

Paul同学自己还很开心:我赢啦?拿了第三?!


-.倒地不支.-

拍大合照的时候,我这个啦啦队当然也要参加的啦,可是Heather却不让我:

-.先是夹住我!威胁我!.-


-.最后竟然还用board挡住我脸 😪.-

比赛完毕,我和70同学继续滑了Blueberry,70同学会chalet,我继续滑Fox Run。
回chalet的时候,看见MC一个人坐阳台;后来我从Fox Run回来,发现坐阳台的,从原来的MC一个人,一下子变成花花的一堆人!哇塞,原来“鬼佬”真的很喜欢坐阳台啊,这可仍然是冬天啊!

约好晚上一起吃饭,没想到Allison昨天崴了一下脚,今天肿得厉害,所以火家没法参加晚饭了。
Photo同学据说铲雪铲出感冒来,大家都觉得难以置信:滑雪没感冒,咋一铲雪就感冒了?!Guan和Photo也没法参加晚餐了。

其实这次晚餐,是我们Chinada的新春特别会议,大家吃饭吃着吃着,巧思泉涌,一个个损招全出来了,全是针对Guan、二师兄以及滔滔的,大姐大哥要为此下达红头文件!
为了不抢大哥大姐的风头,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

这里还要批判一下火娃和滔滔。
为了给他们打预防针,我特地去群里告诉他们:









看来是时候要整风了!(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