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积极备战Loppet @ Highlands (2019)

这一周下了几场雨,大家滑雪的热情却没有被浇灭,实在太高涨了!
周五刮了整整一天的风,冻得人缩头缩脑的。我一度想着周六就不出去滑雪了,可是看着70同学丝毫没有退却,加上 周六晚上还要和陆他们吃饭,为他送行,就决定不能偷懒!

周四回公司,搬了4台WSA,每台大概有100多磅吧。一开始从Mail Room搬到Pre-Stage Room,还有同事帮忙,后来搬到rack上,都是我自己搬的。
也许实在是太重了,周五的腰疼得不行,要70同学帮我按摩。周六出门时,以防万一,我还是吃了止疼药才出门。

周六去的是Highlands, 从停车场搬东西到chalet,地面全是冰,我一不留神,就来个老头钻被窝,70同学说听见一声巨响,连忙扭头,看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吓坏了。
其实就是声大,也不疼,就是很糗就对了。

虽然天气预报说风冻效应有-16度,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没有风,也不觉得冷。
今天我和Michael上的是Skate Silver,Jean-Emile是我们的教练。
我先出去滑了两下,发现衣服穿多了,再一想,Jean有拼命带着滑的前科,还是不能穿太多了,连忙回去把fleece脱掉,却发现忘记带厚的滑雪服。幸亏Eva提醒我去问Photo同学借。
Photo同学果然有很多备用的滑雪服,贴心小棉袄立马借了件给我,终于不用挨冻了!

今天silver只有我和Michael两位学员,Michael要学offset,我要更正我的小瘸腿。
Jean-Emile经常都有很多drill来纠正错误的动作,可惜这次却没有drill来纠正我的小瘸腿。不过他叫我收脚的时候,貌似用ski来扫雪,确实非常形象,纠正了几次,貌似小瘸腿改善了不少。

Michael同学火力很强,可是他却觉得他的offset不efficient,问题之一是没有往中间收腿,问题之二是没有flat ski。我们在小斜坡练习了一下,然后就去爬大坡。
教练看了后说:Michael的腿很wide,没有glide;Ivy的腿更wide,但是却glide得挺长。。。
Michael顿时仰天长叹:天理何在!!

我们沿着黄道一边练一边滑,当Jean-Emile知道我们要去Loppet时,就问我们会不会行进间进track和出track。
哇,这可是我一直渴望的神技啊。上次我自己试了试,摔了个惨啊,后来就不敢试了。
听见教练要教,我立马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教练说:先滑得跟track平行;进track的时候,ski先跨进离身体最远的track(例如右边的track,先跨右边的ski);出track的时候,先跨外面的ski(例如要跳左边,就先跨左ski)。
我先是用很慢的速度试了试,竟然非常容易,一下子就学会了,太高兴了!

后来看着我们在track跨来跨去,Jean-Emile又问:你们知道怎么在track拐弯吗?!
哇!又是一个一直困扰我的难题!
平日如果在track,速度太快了,我就只能half plow,实在不行就完全出来,在track里拐弯是一直都不敢试的。
Jean-Emile说:看见弯之前就开始做动作,如果拐左弯,身体向左edge;如果拐右弯,就向右edge。这样速度就控制得好一些,不会在弯里飞出去。

我在小下坡试了试,果然很好使!又学会一样!

中午回chalet吃午餐,Heather帮大家拍张大合照,又见火娃的WiFi眼神!!看一次笑一次!

-.又见WiFi眼神.-

我因为腰疼,一直都犹豫要不要和Michael一起滑红道。可是很快,我就被大家高涨的热情感染了,咬咬牙,决定还是和Michael下午一起滑红道。

我们来到一个小斜坡,我建议Michael在这里练习一下offset,Michael还拿出他的小相机,我们拍了video看看问题在哪里。
我后来看看我的offset,也不是很wide嘛。有时候太过注意要往回收,反而glide短了。
Michael来回练了三次,第一次还是他的两个问题:没有往中间收,还有就是没有flat ski。
我提议他像走京剧台步一样,第二次就明显glide得要长些,可是随之而来的是他的tempo太快了,还没glide多远就shift了。
第三次他尽量glide长些,tempo慢下来,看起来就smooth很多,Michael自己也说没那么辛苦了。
看着Michael的offset有进步,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因为这周下了几场雨,地面有些地方有很多冰,靠近chalet就不用说了,山上有些地方冰也蛮多的。

-.全是冰.-

据70同学说,highlands虽然没有Scenic Cave高,可是因为山很陡,爬升比Scenic Cave还高。看着这一个又一个的小山包,真是爬到气喘如牛。
可是Loppet是600米的爬升啊,是这里的2倍多,我要有心理准备了!

-.坡!坡!坡!.-

Michael同学火力壮,可是他一直在小伙伴面前放烟雾弹,老是说我如何碾压他。其实我才是被碾压那个。上次在Scenic Cave一起滑,他早早就回chalet了,我还在苦苦挣扎。这次也是。
有个下坡,Michael同学刺溜一下就跳进track里,顺顺当当就滑下去了。
我看着他滑得如此平滑,也壮着怂胆,跳进track里一试。没想到这个坡还挺急的,我用Jean-Emile教的在track转弯的方法都控制不住速度,于是就连忙从track里跳出来。
没想到速度太快了,没把握好,我就重重砸在自己的左手臂上,疼得我眼冒金星、呲牙咧嘴。

最近几次摔跤都摔得挺狠的,有几次摔倒用手掌撑了一下,以至于手掌在某个角度很疼。
看来年纪大了,很容易受伤啊!

虽然摔得很疼,可是我也连忙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继续去追Michael。
可是这一摔,就怎么都看不见Michael了,可见他速度有多快!

很快,我来到了红道第一个黑道下坡。上次我没敢滑,是脱了ski走下去的。反而70同学很勇敢,一下子就冲下去。不过也没把握好,摔了。
这次我自问已经掌握了下坡的秘笈————害怕的话,就把重心放低。秘笈在手,虽然今天这黑道有很厚的浮雪,我也决定滑下去。
可是这黑道不单止多浮雪,还有些冰,我一会儿在冰上滑得飞快,一会儿又被浮雪减慢速度,身体就一直在风中摇摇晃晃。
我心里想:完蛋了,这次肯定摔跤了,摔了就挺惨的了。
尽管抖得像筛子,可是我竟然滑到了坡底也没有摔跤。
这下子我可得意了,估计嘴都快咧到耳根了吧!

-.差不多50km/hr.-

顺利滑过黑道下坡,又迎来无数的上坡。
眼前有几个小屁孩在战战兢兢地爬上坡,用的是herringbone, 还时而不时摔倒了。
我心想:小屁孩,不会offset吧,看我的!
于是我噌~噌~噌~就offset上去了。可是就走了两步,猛然发现这坡全部是冰,根本无法offset,ski一直在打滑,pole也没有着力点。得了,还得乖乖herringbone!
因为冰太厚了,有一两次我还几乎摔倒了,真是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简直比小屁孩还不如!😿

当我挣扎爬过两个冰坡,忽然发现Michael从后面的trail转出来。原来他下了那个黑道大坡后,就走错了,七拐八拐,最后才拐回红道来。


-.Michael拍的美景.-


-.终于遇到Michael,连忙蹭张臭美照.-

我们一起没滑多远,Michael又远远抛离我了。
后来我们在一个loop又相遇了,Michael已经把那段loop滑完了。他很好心地告诉我不要去滑那个loop了,全是冰,很伤雪板。
可是我想了想,为了要备战Loppet,我可不能偷懒啊,再说了,Loppet也许也会遇到这样的雪况呢,我还是要好好准备一下。
打定主意,我不情不愿地转进那个loop。一开始还没什么,到了后来真是都是冰,悔得连肠子都青了!

快滑完loop的时候,有另外一个红道loop的入口,那是另外一个黑道下坡。看着这么冰的道,我很犹豫,这么大的下坡,如果都是冰,真的没法滑了。
正当犹豫不决的时候,后来来了位女士,她好心提醒我不要去那个黑坡了,实在太冰了,她说她在这条道上都没见过这么冰的。
好吧,放弃吧!


-.美丽的田野.-

滑到后来,我的腰就慢慢开始疼起来,好吧,只能慢慢滑了。
后来遇到LiChao,他在滑classic。和他聊了两句,我就继续往前滑,可是实在是强弩之末,走一下就要喘几喘,很快就被LiChao反超了。
我也比不过他,还是让他先滑吧,我再喘喘。

等我回到chalet,据说Michael早就回来了。
大家纷纷表示很迷惑:不是说Michael一直被QQ碾压吗?为啥他还早回来20分钟呢?!
你看!你看!你们被Michael迷惑了还不自知!我都是被他粉碎性碾压啊!!


-.tracking log.-

据小伙伴们爆料:滔滔下午滑的时候,摔倒在地上,把冰都砸破了,砸出个大水吭。
我一直还想象不出来如何砸出大水坑的,Heather就把相片post在club的Facebook里了,一看,哇,果然是个大坑!

-.滔滔摔出个大坑,铁腚!.-

今天Highlands有情人节促销,14%off,大家纷纷出动买东西。泰然一大早就出手买了快板子。Eva同学本来要买的,被老板娘制止了,说加25刀就能买更好的板子,不让买!
70同学今年不ready滑27公里的skate,决定来个背靠背,滑15公里的classic和10公里的skate。下午他重新练了练classic,发现靴子不行,脚很疼,决定去买双新的。
他试了很久,长度合适了就太窄,宽度合适了又太长,试了很多对都差点。后来他拿了双Salomon的试了试,居然很合适。可是Highlands这双却不是NNN的binding, 要去订,这样一来就赶不上Loppet了。
老板娘听说后,非常nice地借了他们rental的靴子为70同学救急。
我一直听小伙伴们说Highlands的小哥和小姐姐们很nice,又很专业,没想到他们竟然会nice到这种程度,我握着她的手,都感动得快哭了。
好了,以后雪板靴子就在这里买了!!

晚上我们要给陆送行,就没有参加饭局,据说小伙伴们要举行特别会议plus,今天大哥大姐为了红头文件的细节几乎“打”起来,不知道今晚又要弄出些啥幺蛾子呢!(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