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快乐的Gatineau Loppet Day#2 (2019)

今天是Gatineau Loppet比赛的第一天。
友苑发来他们的定妆照:


-.如花神僧苑的定妆照, by Eva.-

今天的重头戏是友苑的三位健儿大牛、泰然、Wangyi参加51公里的classic,稍后是Holly和LiChao的27公里classic,最后是在下午进行的15公里classic,有Josie、Paul、滔滔和70同学参加.

我们苑今天比较轻松,因为我们苑的运动员只有下午有比赛,可以睡到自然醒、悠然吃个早餐再出发。
我们决定先去cottage附近的廊桥看看,然后再去公园的visitor center集中。

不知道是不是大赛在即,大家都有点心神恍惚,本来说好先去廊桥看看的,Michael的车却没拐进廊桥,径直开去公园visitor center了。
我们车按照原定计划去看了廊桥。
早上的廊桥红得很艳丽,很漂亮。其实这个廊桥是重建的,几年前一场大火把原来的桥烧掉了。
桥旁边有楼梯可以下到河床,不过冬天雪很深,没有开放。Photo同学身手敏捷,又仗着穿着雪地靴,爬下去拍了一张,很漂亮:

-.廊桥, by Photo.-

除了滑51和27公里的选手外,其余同学都在visitor center集中,然后滑10公里的同学就去出发点准备了。
趁着空隙,秒逛了visitor center,其中狼崽标本最可爱,可是一想到那是标本,又有些不忍。。。

-.狼崽.-

和大家分开后,我跟着Guan和Photo准备去出发点不远的地方先滑滑雪,然后再回终点为大家加油。
可是等我们快到了目的地,却发现我们的午餐没有了,问Allison,说姐姐拿了;问姐姐,姐姐说他们只带了自己的。我下意识的摸了摸口袋,还好,平日不喜欢带钱包,嫌钱包累赘的我,这次竟然带了钱包了。
真的是大赛在即,大家都自动转入语音信箱模式,只有Eva和滔滔还是接电话来着。
午饭没了着落,我就提议我们去外面买吃的吧。没想到这时候70同学来电话了:他的ski boot忘带了,漏在我们的车上。
幸亏我们离他们的出发点很近,我们决定转过去给他送boots。
因为loppet的缘故,出发点的停车场全部变成VIP停车,一天CAD$25,两天CAD$35。我们和守门口的说只是进来drop off boots,他们就放我们进来了,也没收钱。
费了些周折,70同学还是找到我们了,开心地拿了ski boots走了。
时间被这一个又一个的小意外都磨没了,和photo他们商量了一下,估计我是来不及先滑雪再过来为70他们加油了,索性我就留在这里,他们继续去目的地滑雪。

于是我就背着我的背包,提着我的ski boots,又抱着ski和pole,向70他们的休息点——学校进发。
其实当时我内心是十分忐忑的,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GG他们,找不到也罢,反正我有钱包,我能买吃的能买喝的,不用怕。
虽然心里很担心,但是Guan同学确定看见70同学走进学校了,当我走入学校,很快就发现70同学他们了。
大家看见我都非常惊奇,呵呵,更惊奇的还在后面呢!

向大家报告了我们所遇到的各种窘况,大姐大掏出一个wrap给我,原来他们这里多拿了2个wrap,滔滔吃了一个,还剩一个给我,哈哈,今天的午餐搞定了。
可是因为还有留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呢,我决定去买杯latte定定惊。

-.先喝杯latte.-

离出发还有些时间,我去给4位即将出征的选手在start line拍拍照:



拍完照,还没到出发的时间,大家决定继续热身,我就去Finish Line看看LiChao和Holly到了没?
没想到刚一靠近,就听见广播喊:Richmond Hill!
我内心:难道是LiChao?
广播:Maybe originally from China!
我内心:一定是LiChao!
广播:Chao Li
我内心:哈哈,果然是LiChao!


见到LiChao,连忙问Holly在哪里?
LiChao说:早着呢!
额,那我再逛逛。。。

迎来LiChao,很快15公里也快要开始了,连忙去给他们加油,远远看见Jean-Emile,一直喊他,他却没听见。

-.Elite.-


-.出发! by LiChao.-

送走4位选手,我又跑去Finish Line,还是没见到Holly。没想到却发现了Photo和Guan同学,他们不是去附近滑雪了吗?
原来他们到了目的地后,发现竟然把ski boots漏在cottage了,滑雪也滑不成了,干脆把ski pass退了,还帮我把漏领的围脖领了。太可怜了,没有吃的,还不能滑雪。。。

既然有更会拍照的在这里,我就把70的大相机给了Guan同学,自己顺便在附近滑一小会儿:

-.到处逛逛.-

明天有比赛,不能太疲劳了,随便滑了4~5公里,差不多了。
滑完回来,我去Finish Line,还是没看见Holly。问问Photo他们,他们也没看见Holly。
其实Holly距离LiChao也就是10来分钟的,我们所有人都错过了,非常遗憾没有拍到冲刺的照片。



-.Finish Line.-

在等大家冲刺的时候,我看见官方摄影师相当辛苦,我们在终点等几十分钟,都觉得冷等不行,人家还要呆一整天:原来还是跪着的,后来干脆躺着,实在不容易!

没过多久,终于等来51公里的选手冲刺了:

-.最先冲刺的是Charles, by Eva.-


-.然后是泰然, by Eva.-


-.接着是Wangyi,by Eva.-




-.很喜欢这张:无比灿烂的笑容, by Photo.-

51公里后,就是15公里组的。
我们预计着时间快到了,就一直在finish line等着。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大家都以为70同学会先到,可是最先迎来的是姐姐!!

-.大姐大率先冲刺, by Photo.-

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没看见70的身影,却看到了滔滔。在替滔滔他们加油的同时,我又开始担心70同学,不知道他为什么迟迟未到。
正当我们所有人都为滔滔加油的时候,滔滔忽然在finish line前大概20米的地方停下来了。我们都觉得好奇怪,难道要等70和大哥?
又等了好几分钟,终于见到70同学了!
等70同学快到跟前,滔滔就开始发力,哦,原来真的等70同学啊,真的要牵手冲线吗?


-.牵手, by Photo.-

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的,正当大家都期待滔滔和70同学牵手时,忽然发现滔滔摔倒了!😱
而滔滔摔倒后,70同学竟然也没停下来!😱
难道真的是:说好的一起白头,你却偷偷去焗油!😱


-.假摔?还是真摔?, by LiChao.-




-.牵手不了了, by LiChao.-


-.到达终点就是胜利, by Eva.-

后来才知道,原来最后几公里,滔滔有要抽筋的迹象,70同学就跟在他后面,陪他一起完赛。
70同学还说:我以为滔滔抽筋走不动了,没想到最后一公里左右,他忽然发力,一下子就滑没影了!

比赛之前,70同学就一直担心滔滔:原来大姐大分派给滔滔的任务是27公里classic,滔滔觉得还是参加15公里比较有信心,70同学也同意,毕竟去年滔滔因为受伤没有完赛,这次还是以完赛为主,不能一下子push得太猛了。
70同学还跟我说:这次参赛,最重要的就是完赛,谁要是落在后面,我就跟着谁,反正成绩不重要!
我:哦~哦~哦~

正当各位戏精努力为自己加戏份的时候,大哥也很快冲刺了。

-.大哥也毫不示弱, by Eva.-



在finish line 滔滔转身进入tent的时候, Joyce问我:滔滔是不是哭啦?
我说:不会吧,应该是满脸的雪,刚才不是一头栽倒进雪里吗?
哎,我还是低估了滔滔此刻澎湃的心情啊!
后来看他的朋友圈,才知道他是真的流泪了,毕竟这次是胜利安全完赛啊,非常不容易啊!
我想我的确一直没有把滔滔当成感性的小男生呢!


第一天,所有选手都胜利完赛,大家都开心不已,不断在学校里面拍各式各样的合影。
我还是更喜欢滔滔“戏精”这个人设!

-.滔滔跟不同人合影的表情都不一样.-

比赛前一周,大姐大和大哥最终下达了红头文件,几乎小分队所有人都参加了比,除了几位有病假单的:
大牛是51师的师长;
Guan是27团的团长;Holly是团副
70是15营的营长;
Photo是10连的连长!


-.51师.-


-.27团, by Photo .-


-.15营.-

Guan同学被姐妹们如众星捧月一样围绕着,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他有多开心:

-.Guan再度被众星捧月, by Photo.-

根据后勤大队长Eva和副队长Allison的安排,我坐Michael的车,和火娃家一起去Eva他们的cottage拿东西,让比赛的同学先回cottage休息。
在回来的路上,Michael决定要去廊桥看看,免得遗憾终身!

听到我说下面的风景比上面漂亮,火娃就立马跑下去了:


还游说我们一起下去。
我被说服了,几乎是滑着下去的,鞋子也进了不少的雪。不过下面的风景的确漂亮:




在等吃饭的时候,Michael拿着相机要帮我拍“是的!是的!”的微信自拍表情。
当我移开自己的手机,瞥了一眼Michael,几乎没吓趴:Michael,你不要单膝跪着啊!😱
坐在旁边的Photo也应声瞧了一眼,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四处找手机“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呢?!”
70同学坐在我旁边,说:“Michael,你真的当我不存在是不?!”
我立马从座位上跳开: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
Photo继续起哄:Michael还要QQ做点头的表情……
真是跳到黄河都洗不清!
我再四处看看Allison,幸亏她不在,要不今晚肯定没饭吃!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单膝跪着,总比双膝跪着好吧……


晚上,如花神僧苑来我们这里做客、聚餐,因为今天的活动主要是比赛,吃的就比较简单了,订了Pizza,还要辛苦Allison做罗宋汤给大家喝。
聚餐当然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连cottage的垃圾桶都变身成了演讲台:


-.51师首先发言,by Josie.-


-.27团随后, by Eva.-

最好玩的是15团,Josie是一女碾压三猛男,大家都笑趴了!

-.佩服!佩服!by Eva.-


-.两位后勤功不可没.-

明天我们逍遥情怀苑就要大举上阵了,好紧张。哎呀,自从决定要参赛后,我已经紧张好几天了,再紧张一晚也没什么嘛!(待续)
历年的故事会合集

2 条评论:

Worldy 说...

期待下集(⊙﹏⊙)

guanwei 说...

差点看成滔滔是性感的小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