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极寒天气继续黑练 @ Hardwood (2019)

又到周末了,这个周末真冷啊,周六是feel like -26,周日是feel like -30,大家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周六去滑,虽然不能上课了,因为俱乐部周六去Arrowhead,太远了,我们都不愿意去。
马教练就比较惨,因为俱乐部早就安排好他的课了,他只能在周日如此寒冷日子跟随俱乐部去Horseshoe。
Paul同学就更牛了,据说早就和杨为他们约好了,这个周末去winter camping! 除了佩服,就只能祷告他们一切安好了!

天气预报这个周末下大雪,
大姐大以及悟空家都没有装雪胎,所以大姐大去Photo家carpool,悟空去Highway & & 401和我们carpool。

根据最新消息,Photo同学下周将和Allison一起考教练,于是两人和管教头一起在Meadowland黑练!姐姐和悟空家也跟着一起去了。
我和70同学决定还是去走12公里的Sochi。
火娃一直在摇摆,等我们走了,还没决定走哪里。

我和70才滑了一小段,就发现今天实在不适合滑skate,有时候连一丁点的小上坡都要offset!
到了各条trail的第一分岔口,我和70互相看了一眼,就决定不去Sochi了。今天这样的condition,我们是走不到12公里。
最后我们滑了一个修改版的Torino:

-.上午的tracking log.-

天真的好冷啊,滑了一公里的样子,我发现我的脚趾头已经完全冻僵,生疼生疼,最惨的是我完全感受不到我的脚趾和脚,就仿佛拖着两个钢块在滑雪。
那感觉太可怕了,以至于我都觉得我的脚趾是不是已经冻伤了,要截肢了。大家不要笑,我真的是这样担心的。
接下来的行程里,尽管我不停地动我的脚趾,可是就是完全动不了。

我和70一路挣扎着回chalet。在Home Run,由于我的帽子没有遮住耳朵,围脖也只是围着脖子,耳朵被冷风割得生疼。
手也渐渐地冻僵,生疼起来。
终于回到Chalet了,我一直揉着我的脚趾,可是除了疼,仍然感受不到脚趾的存在。

我们最先回到Chalet,后来小伙伴也陆陆续续回来了。
我们问大家都去了哪里,泰然同学说大部分都去了Meadowland,只有火娃去追我们了,说要走Sochi。
Photo同学说火娃后来追上他们,说他一直追我们没追上,说我们实在太快了,死活看不到我们的背影!

于是我就告诉大家我们其实最后并没有走Sochi,只是走了个修改版的Torino。
等火娃回来的时候,他一见到我们就说:哇你们滑得好快啊,我一路狂追,怎么都追不是,连影子都没看见,最后我只好返回去走Meadowland了。。。
我微笑着说:你怎么可能追得上我们呢?
泰然在旁边笑而不语!

气温到了下午就更低了,我和70同学在chalet呆了好久好久,都不太愿意出去了。
我们终于鼓起勇气,我决定再去挑战Sochi,70同学跟大队伍去teaching hill练习。

火娃听说我要再次挑战Sochi,觉得我太了不起了,上午刚挑战完Sochi,下午还要再去!果然是🐮到不行,肯定LQ的嘛!
泰然在旁边扔砖道:他们比你早回来一个小时啊,还滑了圈Meadowland!
火娃那时的表情是这样的:


看着火娃被碾压的样子,我终于忍不住了,把事情的真相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他听。
听完了,火娃长长地舒了口气,说:我还以为之前马教练被碾压,现在终于轮到我了呢……

到了最后,火娃决定跟我一起去滑,可是我们看着这个鬼天气,觉得Sochi还是太长了些,走Nagano会比较reasonable些。

火娃现在skate已经weigh shift完全没有问题了,只是左边还有点扭,可是右边已经很好了。
他比我滑得快,所以经常在前面等我。
这么冷的天,我实在不忍心让他等,连忙催促他前进。
他在每个拐弯处都仍然会非常nice地等我。
也不知拐了多少次之后,我终于完全看不到火娃了。也好,我可以慢慢滑了,可以pay more attention to skate form。

吸取了上午的教训,我一上trail就不断地扭动脚趾头,不让它们冻僵。这样还是挺有效果的,脚趾头冻僵的情形再也没发生过了,只是还是会觉得冷。

滑完了trail,看见70同学和泰然在chalet前面的平地不断练习,我也加入他们,不断地练着One Skate.
平地真是练One Skate绝好的地方.
后来准教练Photo同学和大姐大也加入我们。
大姐大还不惧严寒,帮我录了段One Skate的视频,是真爱,绝对是真爱。
其实我都舍不得让大姐大这么冷受苦的,这也是真爱吧。

Photo同学看了我One Skate的动作后,纠正我:换脚时,那脚应该尽量land在身体正下方,这样才不会让身体扭来扭去, glide的那边也更能完全站在ski上,glide得更远些。

大家又练了好一会儿,陆陆续续退回chalet。
火娃见到我说:啊,你已经回来啦?!我还回去找你呢?
我:我一直滑Nagano,不过滑了快10公里了。
火娃:Nagano才8公里,应该不知道滑哪里去了。。。

我后来比较了一下我滑的线路,和真正的Nagano,果然有点不一样哦:

-.下午的tracking log.-


-.真正的Nagano.-

由于上午耳朵冻僵了,下午出去前我就用围脖套住耳朵,没想到成了下面这副鬼样子!

-.有点像蒸汽朋克的形象.-


-.正面是这样的.-

怪不得下午出门时,遇到一小哥带着一群小孩,小哥一看见我非得让我先走!!


大家都好像挺希望我的这个装扮的,纷纷要求我用来做头像!

等滑雪的同学纷纷回到chalet。我们坐在chalet里,看见大姐大却径直走到Hardwood大黑Bob驻守的铺子血拼去了。
大概有1个多小时,才见大姐大心满意足地回来。
我们都相当惊讶,要知道现在Hardwood的Bob已经进了我们的黑名单,他卖的ski,除了我那副Salmon的S-Lab外,其他同学没有一个好使的。
我们决定再也不去Hardwood买东西了,可是为啥大姐大还进小黑屋呢?也许是她的手套不行,据说她的手指都冻僵了。
后来才知道,大姐大只是进去window shopping一下,没有被Bob再次忽悠。
和Hardwood比起来,Highlands的小哥可靠谱多了。据说他为大姐大换了Ski tip,只收了人工$5刀,因为是从旧ski取下来的,连成本都没收。
他还多次拒绝卖不需要的ski给我们,真是良心卖家啊!

晚上大家一起聚餐,整晚笑声不断,大家不断会议小狐狸和猪成为好朋友、一起忽悠鸡努力成为🦅的故事,真是不断反转再反转。
火娃还构思了一个连环画,继承他一贯的贵族做派,他要求泰然把他的想法画成画,我在一旁看见泰然都快哭了!

还有另外一个经典是:滔滔喜欢吃饭,一大盘饭大家分得精光,滔滔举起空空的大盘,大家纷纷说: 滔滔这是犹抱大盘遮半面!

吃顿饭,弄得我笑纹都出来了,下次继续!(完)

4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引领滑雪时尚新潮流啊!

Michael.云涛 说...

能不能改个笔误,不是“死后看不到我们的背影”, 应该是“死活看不到我们的背影”。呜呜呜...

QQXK 说...

@Michael.云涛, Microsoft 拼音太歹毒了,连忙纠正错误,跪求原谅! T_T

Michael.云涛 说...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