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铁路骑行 @ Elora Cataract Railway (2019)

周日和小伙伴们约去Elora Cataract Railway骑车。
这段有45公里,我们8个人5辆车来回倒腾,费了很多时间,为的就是不用重复走45公里,也没办法骑90公里啊!

我们先是在Folk of Credit停车场集合,把车放下,其他司机把车开到终点,然后全部坐Josie的车返回出发点。
留守的太太们就在Folk of Credit hiking等候。
因为知道要倒腾很长的时间,我早早就起床了。本以为70同学已经把车架早早给我装好,自行车也停在车库,应该很容易,可是我却费了好些功夫才把车抬到车架,又费了更长的时间把车绑牢固。有70同学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那么轻而易举,为啥让我来做就这么手忙脚乱的呢?!
最后还是迟到了5分钟😭

终于折腾完毕,从公园出发了。
我们今天骑行的目标是Elora Cataract Railway,并不从公园开始,所以我们要先骑一段公园的路,才能真正到到Elora Cataract Railway.
公园的路不好骑,我们的hybrid还可以,Josie的公路车就非常勉强了,实在不行就只能推车了。
幸亏姐姐日复一日的跑!跑!跑!推车的速度也不慢,我们走走停停,却也不算慢。
大家觉得公园的路和上次relay探路时Eva摔伤的那段难度相似,我却觉得relay那段要难多了——我一路刹车,车子歪歪扭扭不断打滑。这次却挺稳当的。
话没说完,就遇到一段非常陡峭的下坡,不单止陡峭,还是很松软的砂石路,我和photo同学骑着下了一小段后,就果断下来推车!
还是技术不过关啊,换了Robert,这样的路简直是小菜一碟嘛!

过了很陡的这段,我们来到一座桥,溪边有个长椅子,可以凝视溪流!
姐妹们当然是不会放过一切摆拍的机会的!😄

-.可以凝视溪流的椅子.-


-.姐妹们.-


-.姐妹们的背影.-

之后就到了铁路trail了。在桥上看蜿蜒的铁道,非常有意思。


-.铁路骑行.-


-.铁路.-

大家当然要在这里合照啦,这才是“铁道游击队”/“铁道骑行队”嘛!

-.铁道骑行队.-


-.铁道骑行队.-

早上出来,天气还挺凉爽的,越到晌午就越热了,特别是在没有树荫的trail上被火辣辣的太阳直接照着,还是不太好受的。
也不知道骑了多久,大家都开始饿了,photo同学说前面有个大湖,我们可以在那里吃点snack。
Josie说:走,我们到湖里吃饭!
我不要到湖里吃饭!!


吃过snack,我们很快就来到一条河道,附近的人在那里玩水,还有人从桥上跳水玩。
大牛同学很兴奋:看!有人跳河!!
大哥,跳河<>跳水,这跳河也太吓人了吧!😨

-.河道.-

河里的水不怎样,可是大家都玩得很欢,有人拿着充气游泳圈游泳,有人划kayak,还有人玩standing board,非常帅!

-.standing board.-

我们这次骑行,管伟特意穿上了GoPro的harness,不断为大家拍视频。
每次他冲到最前面为大家拍视频,我就很二地追上去,非要跟他赛车,结果每每都输给他,还错过无数出镜的机会,真是只见谁追谁的二哈!🐺
后来甚至发展到要和大牛争高低,趁着大牛休息的时候超过大牛,真是二哈到极致了!🤣

-.见谁追谁的二哈.-

本来觉得天气不热,又只是骑40公里,所以我就带了一瓶能量饮,路程还没到一半,我就已经喝完了。
后来到了一个大水坝,买了瓶水,才解决了没水的饥渴。

-.水库.-


-.水库.-

看到上面的水库,我才想起来,这里有段我和70同学骑过(传送门:《Guelph 水坝骑行 (2018)》)。

骑过了大坝,我们的骑行也接近了尾声。Photo同学很开心地Eva说:经过这次,你对骑行的心理阴影应该完全消除了吧!!
可是话音刚落没多久,在一个trail的出口,Eva同学因为车手把撞到出口的barricade, 失去了重心,摔倒在地上。因为地上有砂石,她的手也擦伤了。
经过检查,发现只是擦伤,骨头、关节都没事,还行。
可是后来发现因为天气太热了,Eva又属于不能出汗散热的体质,所以竟然有些轻微中暑。
Photo同学连忙掏出他们省吃俭用的能量饮给Eva,她补充了一下电解质,又稍稍缓过来了。
看见Eva同学需要休息,Josie指着远处一座大building,说让Eva去那里休息。可是大家并不知道那building是干啥用的,我就自告奋勇去查看查看。
去到那里一看,有一群人在后面好像有event的样子,在围着一圈呢。我再绕到旁边一看,似乎是一家挺高级的Golf Club。
我张望了一下,有点胆怯。因为当时的自己,灰头土脸的,self esteem 很低,况且也没看到任何招牌,它的大门又紧闭,我就没好意思闯进去。
为啥self esteem低?看看我下面这副样子就知道了,仿佛鬼子进村一般:

-.鬼子进村了.-

回去把大概情形报告了一下,大家觉得那里还是太远了,就在附近找了个有树荫的长椅子,把Eva安顿下来,让大牛骑车去拿车回来营救。
大牛骑得好快,一开始管伟还建议大家尽量跟上大牛,可是追了好一阵子,距离却越拉越远,眼看着大牛绝尘而去。
这时候就听到小主在后面哼哼:要追大牛?臣妾做不到啊!~~~
于是众人放弃跟随大牛的任何想法。

所谓好事多磨,这边Eva摔倒刚刚发生,那边姐姐又发现她的轮胎完全没气了!
本来大牛和管伟就担心姐姐的公路车轮胎太细,容易被石头扎破,所以都带着气泵,这下子气泵立马就派上用场了!
管伟掏出他一元店买的气泵,帮姐姐的轮胎充上气。也许只是穿了个洞,并没有完全破裂,所以泵上气后,又支撑着走了很远,中途怕漏的气会伤了内胎,于是又补了一次,最后胜利骑完全程。


-.没气了.-

等我们回到终点的停车场,看看GPS,总共骑了50~52公里!
这时候大牛已经接上了Eva,先回家了。
大牛骑得真快,有段在镇子里的路,在骑车的地图上没有标识,大家还担心大牛会走丢!

-.tracking logs.-

既然大牛他们先回家了,我们就可以继续在镇子里逛逛找吃的,还可以吃冰激凌🍦。

-.selfie.-


-.穿拖鞋的dolly.-

可是镇子里太热闹了,找了家既卖冰激凌又卖吃的铺子,没想到里面排了长长的队伍,最后大家觉得出了镇子,在回去的路上找家麦当当,想吃冰激凌的吃冰激凌,想吃burger的吃burger。
我们各自都点了食物,只有火娃只点了冰激凌吃。后来他还想继续吃冰激凌,我就提议他吃Mc Furry,可是没想到他竟然没吃过也没点过,在DIY的点餐machine找了半天,硬是没找到。然后他指挥到:QQ你快点吃,吃完帮我点Mc Furry!
我:(⊙﹏⊙) 吃饭都不让好好吃了,果然是上层社会啊!
不过我这个人就是太nice了,看着火娃可怜巴巴地等吃冰激凌,我决定不和他计较,就捧着我的side salad碗,指点火娃,终于order了Mc Furry。
可是火娃实在不习惯这些需要self service的东西,点好了雪糕,就一直巴巴地希望人家staff把雪糕奉上,连叫了他的号都完全无视,幸亏Allison提醒,才没有错过他心心念念的第二个冰激凌!

因为骑行错过了Ferder vs Djokovic 的Wimbledon世纪之战,这场球打了4小时57分钟,打到第5局,最后Djokovic以13:12夺下第5局,赢取温布顿2019男子单打冠军。
哎,我真的不适合预计赛事结果啊,我预计谁赢谁就输: 预计荷兰赢女足世界杯,预计S. Williams赢温布顿女单,预计费得罗赢男单……
虽然错过了世纪之站,但是这周末railway骑行还是非常舒服的,谢谢小伙伴们的陪伴!

最后送上管伟拍的视频: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