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瘸腿行 @ Silver Star / Big White (2019) -- Day#1 Kelowna

既然这趟trip被称为“瘸腿行”,瘸腿就是主角了。

====================

瘸腿是因为两周前去MSLM首次学习snowboard,在学习J Turn,用Heel Turn stop的时候,摔倒了(这不是每个新手都必须经过的阶段吗?),摔的时候,腿在身后,而板子因为惯性反转了,而我因为在练习下chairlift的J Turn,只有左腿在板上,所以左腿就随着板子反过来,我自己也能感觉到扭的那一下。因为扭得很猛,我脚软得站不起来。70在bunny hill看见我这么久都站不起来,知道不对劲,就跑下来帮我。
虽然脚挺疼的,可是我之后又继续玩了好一阵子。
到了周日,脚踝发现肿起来,还有瘀黑,脚也很疼,70同学建议去ER看一下,我也觉得是个主意,毕竟我们还有个大trip即将在行。
到了ER,这次只等了2个多小时,就有医生来看了。医生看了拍的x-ray,说没有fracture,不用打石膏。
去ER前,70同学说了,只要上石膏,我们的trip就取消。现在知道不需要上石膏,实在太高兴了,那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可是好景不长,周一晚上,70同学说接到医生的电话,说x-ray上发现chip,要我们去复诊一下。于是我们连夜返回ER,去见医生。ER人不多,不过分流后,到了就诊区,发现waiting zone那里全是人,人多得走廊也有不少,看来需要等上好一阵了。
不过我们运气不错,也没有等很久,估计1个多小时,就有医生来看我了。医生说是个chip,要去Fracture Clinic去看specialist。哎,怪不得有瘀黑呢。
后来等了一周,才安排上看了specialist。医生问清楚受伤的经过,后来听我说才发现x-ray真的有很小块chip。他说一般要4周才能恢复正常,不建议我在这个大trip里再玩snowboard,cross-country skiing也要take it easy。这位医生还很好玩,他之前也是玩downhill的,还告诉我不要在Big White买东西, village里面的grocery贼贵,花了100刀也没买到啥东西。


-.瘸腿.-

这两周,我一直在家养猪,什么活都是70同学在干,可是左脚不太能受力,走起来一瘸一拐的。我试了试skate skiing的动作,似乎还可以,但是走路还是不行。
这趟trip,我到底能不能滑雪呢?我还是没有什么把握。

========== Day #1==========
从飞机上看到的Calgary,一不小心就被惊艳了。


-.在空中见到的Calgary很惊艳.-

我们在Calgary转机,从A Gate转到C Gate,差不多从机场的一边走到另外一边。
这次出行,70同学非要我穿上AirCast boot。虽然走路一瘸一拐的,可是因为有boot的保护,也不会痛。所以只要不是太远,我还是尽量不使用机场的车,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

可是这个Calgary机场太大了,我只能坐上机场的车。可是开了很久,还没到C Gate,我心里就超担心还在走路的70同学——这得走多久才能到啊,能赶得上飞机吗?毕竟我们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呢!
我到了没多久,就看见70同学笑嘻嘻地从另外一辆车上下来。原来他走着走着,发现不对劲,连忙跳上下一辆车。
等我们到了闸口,发现已经Final Call了!不过因为有不少人都是和我们一样坐同一班Calgary的飞机来Kelowna,所以大家一起就不会害怕赶不上飞机了。

这Calgary的机场真的很变态,我们从闸口到飞机,足足走了两分多钟,从来没见过这么长的上机通道的!!😥

靠近Kelowna,:





-.山脉.-

第一次带着着雪板坐飞机,当从机舱窗口看见我们的行李全部到达时,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毕竟我们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转机,都final call了才登机的。


-.我们的ski bag.-


-.里面装了些啥.-

今天去Big White, 竟然被告知它们的across Country 竟然还没开,Downhill 也只是开了区区3条道。大白也没雪啊! 看来还是Silver Star靠谱,雪大,据说雪道基本都开了。明天就转战银星!


-.在Big White拍立此存照.-

傍晚的Kelowna 很漂亮,可惜手机拍不下来,只能肉眼看了...


-.美丽的Kelowna.-

本来打算在Big White先滑个天昏地暗,没想到大白没雪,我们就提早check in,还有时间去采购。


-.我们住的resort.-

70同学做大厨,准备的晚餐简单、丰盛:

-.我们的晚餐.-

→ 返回总目录 《瘸腿行 @ Silver Star / Big White (201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