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snowboard首滑 (2019)

昨天周五是MSLM正式开放的日子,70同学告诉我,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玩了。
我上去Web Cam一看,可不是嘛!这可是周五啊,已经有很多人在等chairlift了,不要太夸张了好不好:

-.web cam capture.-

看到Web Cam如此热闹的场景,我和70同学都有点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即插上翅膀飞到那里去!

好不容易等到周六,和70的同事约好carpool,到了雪场,差不多9点的样子。雪场已经有不少人了。
换好衣服,最要紧的就是穿上crash pad 🤣

我和70同学第一时间冲向bunny hill,我们首先练习的是skate,然后就是上坡。这些还是很容易的,虽然一开始还是笨手笨脚的。y



接着就是J Turn了,这可是坐chairlift的先决条件啊!
别看YouTube上的大V们滑起来毫不费力,可是轮到我就是各种摔跤。
最厉害的,摔了3次四脚朝天,后脑勺重重地摔在地上,幸亏带了头盔,可是也是震得我一阵阵的。不过这crash pad真不错,虽然摔得仰面朝天,可是尾椎却毫发无损,测试通过!
反观70同学,他就上手很快,没用多久,他就掌握了用toe做的J turn,很轻松就停住了,羡慕得我不要不要的,真是满眼小星星啊!🤩

后来在70同学指导下,我用toe做的J turn也停住了,再也没有往后摔了。
眼看toe turn有些眉目,我就开始练习heel turn。可是这bunny hill的地形是往左边偏的,我一作heel turn就往蓝道出口拐,每次我都吓得不轻。一害怕,动作就变形,就会摔跤。
有一次做heel turn的时候,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没想到把穿着snowboard的那只front foot给崴了,明显感觉崴的那一下的扭力,然后就是疼。
坐在地上好一阵爬不起来,只好费力地把snowboard 脱下来。
这时候70同学已经开始坐magic carpet上去练习heel slide。他在小山包上看我这么久爬不起来,就脱了板子下来扶我。

因为脚很疼,我也不敢继续滑了,就站在一边看70同学滑。
70同学滑得真不错,虽然摔了不少,可是慢慢却掌握了heel slide的感觉,看来70同学滑单板比我强多了。

-.70的heel slide挺不错的.-


-.我的heel turn就很杯具了.-

因为没有经验,今天的衣服穿多了,在室内换衣服鞋子就热得满头大汗。出来滑没多久,就开始脱脱脱。
现在总算明白了,原来downhill 穿得多是因为从山上冲下来,我们在bunny hill苦练,其实和cross country差不多。我们一直不停地练练练,从9点多练到11点多,两人又累又饿。
后来吃过午饭,稍稍休息了一下后,又继续练。
后来我觉得我的toe turn有进步了,heel turn还是没啥进展,眼看今天就不能玩magic carpet了,心里总是很不服气。最后决定还是要上去玩玩。
第一次上magic carpet,竟然勉强过关,上去和离开都没啥事情。第二次上magic carpet,上到山顶下来的时候就摔倒了,还要70同学把我一通猛拽才爬起来的。

坐着穿snowboard,我还是不能自己正面起来,怎么爬就是起不来,那感觉真窝囊。明明在家里已经试过,也起来过,怎么在真正的雪场就是起不来了呢!!郁闷!!😥

因为我之前脚腕、手腕都有不同程度的伤,70同学就跑过来扶着我练习heel slide。有了70同学帮助,我就不害怕了,不用担心会摔倒、会受伤。
虽然之前我在平地也试了一下slide,可是真正到了坡顶,才发现那个难啊。虽然试bunny hill,还是小孩的bunny hill,可是这坡是向左边倾斜的,我停下来也会向左边滑。。。太难控制了!
而且虽然有70同学在前面扶着我,可是我自己heel slide滑到一半,就发现太累了,腿抖得不行。哎,原来downhill也这么累啊!!

滑了两次magic carpet,我就完全没有力气再滑了,70同学也差不多,我们决定call it a day。
回去的时候,发现70的同事在架子前满地找东西,原来好像锁snowboard的钥匙找不到了。我心想完了,这在平地我们可以帮忙找,如果是在蓝道上丢的,我们就帮不到你了!
找了好久,后来又回到我们bunny hill那里,才发现原来钥匙在口袋最深处😜

雪季第一滑,我对自己的进度不是太满意,还没玩C turn呢,就崴了脚,希望这个雪季不要报废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