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瘸腿行 @ Silver Star / Big White (2019) -- Day#2 Silver Star, Bridle's Path

Silver Star离我们住的resort有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
我的星巴巴points有些1号就要过期了,本来打算在机场用掉,可是机场的星巴巴staff很rude,为了不妨碍别人,我就没有用。今天早上不用赶,于是就先跑去星巴巴买杯咖啡。
也许Kelowna比较新,所以我们见到的麦当当和星巴巴的设计都挺新潮的。而且虽然Kelowna并不大,可是到处都能看见Tim Hortons,比密市甚至比多伦多都多,真是了不起!
而且我们沿路还看见不少日本餐厅,Sushi到处都有,我实在怀疑Kelowna这么小的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消费能力呢?!

一路沿97号公路北上,公路旁边是美丽的Wood Lake和Kalamalka Lake:

终于来到大家赞不绝口的Silver Star,虽然有很多不确定性,可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兴奋的感觉。
Silver Star的标志实在太!太!太差啊!我们一通好找,才找到village买票的地方。

当我们在village瞎转的时候,遇见一位女士也是穿着像我这样的AirCast boot, 我们指着彼此的的boot哈哈大笑——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买了票,却不知道那里是可以放东西chalet,放眼过去,都是resort,餐厅、商店。
我们看见很多人都是穿戴整齐,提着滑雪的设备从车直接去滑雪,于是我们也有样学样,回到车里,穿戴整齐。
在车里穿好skate boots,哇,竟然没有一点别扭,穿着boots走了两下,也没有不适,看来滑雪有望了!

走回village,穿上雪板,试滑了一下,除了左脚使不上劲,没想到滑Skate比走路还好,我们的滑雪旅程正式开始!

由于差劲的标识,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要滑的trail。一开始我们走到了downhill的道,看着那些小陡坡,我都愁死了,平日无感的小坡我现在都很挣扎!
幸亏70同学在前面找路,帮我找到一些没那么陡的道,终于滑回我们要滑的Bridle's Path。

由于左腿使不上劲,而且是我们2019-2020雪季第一滑,我们还没有适应,滑得很慢。
我滑得慢,先走,70同学稍后跟上。当他跟上我的时候,发现我正跟着一位滑得很慢的老太,于是他在我旁边说:超过她!超过她!
我好绝望:臣妾做不到啊!现在随便哪个classic skier 都能超过我,我也很绝望啊!!

银星虽然标识很差,但是真的很漂亮。我们经过一个山坳口,看见云海和群山,美极了!




本来想让70同学帮我在这么美的地方拍张臭美照,没想到70同学戴的厚手套,要从手杖套里取出来非常困难,就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

绕过山拗口后,很快我们就来到一个分岔口,不知道为啥原来是绿道的Meadow Trail竟然变成蓝道,哎,现在我完全没有能力下蓝道,放弃!;另外一个是黑道的Aberdeen,完全不用考虑;最后一个是绿道,可是看起来这上坡的坡度也不小啊,算了,我们的首滑,不如回头吧,反正80%的人好像都是回头的。和70同学商量后,决定还是回头。
这Silver Star的地图真心看不懂!

Silver Star的cross-country trail,有不少都是要横穿过downhill trail的。每次经过这些DH trail,我都觉得很害怕。
其实是穿过黑道trail还好,能去黑道的,都应该是高手了,一来不会不看就冲下来,二来万一遇上了,也应该能避得开。可是穿过beginner的trail就很让我抓狂,万一你刹不住怎么办啊,我现在是瘸腿,根本滑不快啊,只能站着做靶子了!😱

只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看,横穿黑道还是很有视觉享受的:下图这位滑单板的,风驰电掣一般从山顶滑下来,行云流水般,眼都不眨一下就滑到我们跟前,刺溜一下就消失在小树林里了。
不知道几时我和70同学才能滑得这么帅呢?!!


-.高手下山!.-

横穿了DH trail 后,我站在旁边看看美丽的DH trail:

现在我这样的状态,每每都能感受到100点的暴击:70同学很轻松地就超过我,让我体验被绝尘而去的绝望:

-.绝尘而去.-

因为太专注拍照,等我收拾好东西,继续上路的时候,发现70同学已经不见了!70GG不管我了!😱
绝望之余,收拾心情,继续上路。
忽然发现身后有人跟我说话,竟然是70同学如天降神兵一样,原来他又绕回来找我了。


-.tracking logs.-

后来才知道,我们早上走的是Bridle's Path的另外一边,原来打算要走的,要过马路,绕过停车场,这简直是折磨我这个瘸腿的人啊!!

绕回village,竟然无意间让我们找到lunch room,我们就进去吃午饭。
里面有locker,有微波炉,可以烧热水,还有可以吹干手套、帽子的dryer,设施很齐全嘛!

下午我们决定再走一次Bridle's Path,到岔口后,继续沿着绿道的上坡从另外一边绕回来。
下午70同学把我早就打入冷宫的小DC重新拿出来,这下子好了,终于可以帮我拍臭美照了。




下午滑得明显比上午要好很多,不过仍然是龟速前进,还喘成狗。只能安慰自己:才不过是第一天呢,肯定会差些!




这里的绿道坡度还是有点的,不是完全的平地,不过我也能爬上去,只是有时候offset太用力的话,左脚的脚踝还是能感受到压力的。
我们绕回来的时候,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湖面上喷水,为滑冰做准备。

旁边还有tubing,不过70同学不敢兴趣。后来上网查查,发现tubing是需要另外购买的。
下午这趟我们大概滑了3公里左右。


-.tracking logs.-

虽然今天滑的两程都很短,可是对于我们来说,都觉得差不多了,应该要回家了。
等我们上了车,准备离开,发现才1点多,为啥我们都觉得已经3点多了,看来还是太弱了!

其实虽然只滑了短短的7公里,可是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要知道在这之前,我还不确定我能不能滑雪呢?!真的要谢谢70同学一路严密监视我,不离不弃!

回去的路上,看见Vernon层层峦峦的山在云雾中越发有层次,非常漂亮: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经过Kalamalka Lake,决定绕路一下,去湖边看看。

湖边这户人家应该是有钱人啊,这么大的宅子,面山靠湖!

我让70同学帮我拍臭美照,顺便把大靴子也照进去!



欣赏完湖光山色,我们决定绕到Kelowna的Costco增加补给,再去Liquor Store买点小酒,生活更精彩!
从Costco出来的时候遇见非常奇特的暮色,各色的金黄,可惜一拐弯就到了我们身后,没拍到。

接着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吃!吃!

→ 返回总目录 《瘸腿行 @ Silver Star / Big White (2019)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