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闲逛Charlevoix (Day#7, 2020)

今天下大雨,所以只能在附近随便逛逛。

王教授今天早上有Webminar,要出镜,所以要穿正式一些的衬衫,于是有了下面的look,这可是Pademic时期最流行的家居上班装了! 

-.王教授上半身工作服,下半身运动服.-

为了不影响王教授的工作,大姐大连地下室都不敢去了,漏了些啥也都是将就一下就算了。
我们也早点出门,四处逛逛。

我们来的时候走的是138公路,去公园要转 381,大家觉得这魁省真省啊,老是1,3,8这三个数字组合来组合去就完事了。

还是大牛看得真切,他说:我们不也一样:小廖姐-廖小姐, 小廖妹-廖小妹 😂
这又是啥典故呢?
原来在Pamdemic期间,全民都跟着小高姐学做糕点点心。然后小伙伴们说:这次出门,就是跟着小廖姐学打泡!然后又觉得“小廖姐”有点土,要不就叫“廖小姐”吧!嗯,“廖小姐”太生疏,要不叫“小廖妹”?小廖妹是什么鬼,和小太妹有啥牵连?要不叫“廖小妹”吧?! 
好家伙,出趟门,一下子得了4个绰号!!😝


-.一路都是这样的大坡.-

我们先去的是一个船的博物馆,其实是个非常小的博物馆,因为疫情的缘故还不开放了。

又发现新冠的疑似物👇


-.by 70.-

博物馆旁边就是河,一片草甸子非常好看。


-.手机党.-

-.囚笼(Hockey Range).-

接着我们还去了渡轮码头。
这个渡轮是去对面的小岛的,那里没有桥,渡轮是唯一的进出工具。

这里能看到对面山,由于有枫树,色彩非常丰富,很漂亮!
摄影师们纷纷掏出相机进行创作。

-.by Eva.-


当摄影师们热情创作之际,70同学也拿出大光圈帮我拍美照,大姐大也用她的微单帮我和70同学拍了很多合照。😘
很喜欢当时阴天出来的效果,颜色很温柔。



-.为啥这张有点萌的感觉?.-


-.by 70.-




创作完,当然是拍大合照咯!





最后,我们来到附近的一个火车站,拍拍铁轨,因为是在河边,也相当漂亮。


在70同学为我拍照的时候,Eva也在旁边用她的S20为我拍了美照。
-.by Eva.-

拍完了觉得效果很好,就让我用她的手机帮她也拍一张。
我满口答应,举着手机就抢时机拍了一张,呀?!咋这么近,把Eva半个脑袋都削掉了 😭
嗯嗯,不要紧,连忙改用广角镜头,拍!咦?人怎么这么小?!
Eva同学看到我拍完了,满心欢喜地来看效果……这是什么鬼?!!😱
为什么只有半个头?!为什么只有一个小人?!删掉!删掉!统统删掉!😡
我:呃…… 🙄 
Eva:Charles😭 ……我帮QQ拍了美照,你看!再看看她帮我拍的?!😭
Josie:发生了啥事?
Eva:[重复惨剧发生的经过]……
我:70,你快来帮我redemption吧,Eva快要气哭了……
幸亏后来的后来,70同学有帮Eva拍大光圈,才帮我将功赎罪呢!👌😁


铁路轨是最适合拍美照的地方。大家互相帮忙拍照。当帮姐姐拍的时候,姐姐立马戏精附体,跑到站台,又是看手表,又是紧张眺望,一副等火车等得心急火燎的样子!😂
-.戏精大姐大.-

拍完美照,我们还走到车站旁边的堤坝上,四处眺望美丽的风景。

-.by Eva.-



下面这个钟很有意思,是用来显示潮汐的高低的,至于是什么原理就不知道了。






从车站出来,雨也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回去了。

-.忽如其来的浓雾.-

回到住的地方,发现Wangyi同学已经做好了大餐。
Wangyi同学真本事啊,一个人随随便便就弄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看着都好有食欲啊,吃起来也非常香,大家都舍不得王教授,希望能说服他明天不要自己一个人去Gaspe了,毕竟那里那么远,开车来回就得花上3~4天,去那里玩一天实在太不值了。

而且我们觉得骑车嘛,Charlevoix这里就很好啊,坡度都是十几二十度的😱!我们可以做他的后援车队——想感受下坡的疯狂,我们可以把他在坡顶drop off;想上坡workout,我们可以在坡底drop off;又或者可以在哪里不想骑了,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可以过去接他……想着都很完美呢!!

可是王教授一旦下定决心,就很不会轻易动摇了。任凭我们如何劝说,他也是铁了心要去Gaspe骑车了。

-.王教授为大家准备的丰盛午餐.-

下午的大雨把我们都困住了,只好开启养猪模式,不过吃得实在太多,就算再爬800米徒步12公里多一次,都不能把这吃下去的卡路里给消耗完算了,度假=养猪,天公地道!🐷🐷🐷

我和Wangyi同学还在地下室玩foosball,一开始我赢了两局,后来被王教授迎头赶上,连追三局险胜。
想当年在Halifax读书的时候,和同学们一下课就玩foosball,真是开心啊,转眼十几二十年过去了!😱

下午吃了那么多,晚上接着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