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用绳命在La Traversée de Charlevoix hiking (Day#11) & 回家 (Day#12, 2020)

========== Day#11 ==========

昨天大家在商量,明天要早起去拍日出。
我是吃瓜群众,懒洋洋地看着70同学,70同学说不去!不去!
大姐大发话了:大家一起去!
于是第二天70同学就乖乖地起床,我也跟着一起打酱油去了。

先来看看各位摄影师的飒爽英姿:



刚出门的时候,发现云层好厚,大家都不抱希望了。
可是说好要一起去拍日出的,约好就不能反悔了。

天真冷啊,穿了夹棉jacket和冲锋衣,还是觉得冷飕飕的。

不知道我拍啥吧,其实水的反光很漂亮,可惜我的大灰卡只能拍成这样子了:


慢慢地,云层慢慢散去,清晨的阳光照耀下,河湾和远处的大山也渐渐的俏丽起来。






-.by Eva.-


当太阳渐渐升起,金色撒在山体和山下的小镇时,大家都为之折服:太美了!
我:这酱油打对了!




-.by Charles.-

-.by Charles.-

拍了好久,我都快冻僵了,70同学决定陪我一起躲到车子里。
到了车子附近一看,景色也很美哦,于是又拿大灰拍了几张,我挺满意!




回到住的地方,吃了个丰盛的早餐,我们就向今天的的目的 La Traversée de Charlevoix 进发了。
要进入公园,我们先得去入口处买票。
大牛下车去买票,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前面大概3~4个人,却用了差不多半小时。
回来的时候,大牛还说:哇,这里的人一点英文都不懂哦,还得靠我三脚猫的法语来交流。
我们忙问:都说了些啥?
大牛:呃……我也听不懂……问我们穿啥颜色的衣服,也许是万一出了意外要营救,所以要靠衣服颜色辨认?
我们:吓?🤓哦 🤓哦 🤓哦 🤓哦 

我们一群人不明觉厉地离开,朝trail开去。
发现这进入到公园的路是gravel road,又窄又不平,还时不时有个大坑,还要往里面开2公里的样子。

开着开着,忽然看见迎面有辆装着很多装备的ATV驶过,大家都猜:这里还有ATV trail哦。
等ATV驶过后5秒,大牛忽然反应过来:这好像是用来打猎的……难不成问我们有没有穿红衣服是为了警示?
大牛还说:还问我们是不是都穿红衣服,我说不是,但是我们是一起的……
这时候的我们还是很镇定的!

到了停车的地方一看,又是人满为患,到处都停满了车,我们只能顺着车龙排到了最后。
下车收拾行装的时候,发现其他人都会穿上售票处发的橘色小马甲。
大牛同学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问我衣服颜色,是要给我们发马甲啊?!
这时候,我看见70同学石化了……石化了……石化了……
要知道这趟trip,为了压缩空间,70同学只带了几套衣服,每种layer基本就是1~2件,今天穿的就是那件黑风衣!而他的背包也是黑的……😭
这简直是用绳命来hiking啊

不过危难之际,还是Eva同学解救了70同学。Eva同学把她背包鲜黄色的rain cover借给了70同学,这样就算70同学押尾也不怕了!

哎,看来学会一门外语很重要啊,回去后要苦练法语了,光靠大牛三脚猫的法语是靠不住了!🤣🤣🤣

今天要走的Sentier des sommets。
Trail上的景色一般,要经过树林和湖。
山顶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by Charles.-





-.烂泥.-










-.by Eva.-

-.by Eva.-

-.by Charles.-




-.Eva是70的救命恩人.-



-.by Eva.-

在summit拍了许久的美照,大家都拍得很尽兴。
拍完后,大家就开始往回撤了。
才撤了没多久,大牛就发话了:这trail有三个summit哦,我们才去了第一个。
我:不去!不去!回去喝下午茶吧。
Eva:嗯
大牛:大家要想想哦,我们的门票是$12/车,每个summit要$4,现在才去了一个,很亏哦!
我:$12刀啊?很值,相当于每个人才$2.4,值了,值了,回去咯!
Eva, 70, Josie都默默地往回撤,大家在经过去其他summit的路口,都假装没看见就过了,剩下大牛一个人望着通往其他summit的trail怅然若失……🙈🙉🙊

-.tracking logs.-

明天就要离开了,冰箱还剩下好多菜,于是晚上大家就开始捣鼓,把剩下的菜能煮的都煮了,吃不下的也吃了,好撑啊!🐷🐷🐷🐷🐷


大牛说,每趟trip因为活动太多,他通常都要掉个几磅的。可是我看看我的裤子,分明现在连裤腰带都不需要了嘛!😱😱😱

========== Day#12 ==========

今天要开8~9个小时回多伦多。
因为装备都是精简的,大家9点左右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St. Ann这里的秋色还很浓,有不少红色,很漂亮。

-.一路还有不少秋色,只是都是电线杆.-

-.大姐大这副装扮进入en-Route.-

坐在车里,发朋友圈道:
假期结束了,谢谢大牛带我们看了一路美景,大姐大做了一顿顿的大餐,Eva拍了一张张美照,谢谢70同学的陪伴,是时候回家了。静待雪季了
Photohikder说:你自己呢?做了12天咖啡?
我:还真是,还有洗了12天的碗🥣 想起来了,还拖了12天的后腿,天天哭着喊着要喝下午茶
Videohiker:强强洗碗机+缱绻咖啡机+QQ拖拉机

这12天爬了不少的山,看了很多美景,心满意足了。
妈妈就要回家了,我们也要回家做最后的整理,好迎接妈妈回家!♥♥

2 条评论:

guanwei 说...

赶紧买买买,给70gg买彩衣彩裤😄

PHOTOHIKER 说...

快给70gg买彩衣彩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