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Highlands Nordic 2020-2021首滑 (2020)

自从去年雪季买了MSLM的季票,我们的滑雪重心就从Cross Country 变成Downhill 单板了。
今年安省的雪不多,MSLM到了12月初了都开没开启,这个周末我们就回到XC,开始了我们2020-2021雪季的首滑。

首滑安排在Highlands Nordic。现在疫情严重,雪场实施了许多新的措施,例如滑雪当日,需要填写COVID screening问卷,根据问卷的回答,寄给你有绿色或者红色标识的email,只有绿色的email才能进入雪场.

我们出发前就填好问卷,拿到绿色后才出发。到达雪场已经10点多了。刚到雪场门口我们就傻眼了:长长的车龙几乎排到门口!这才是雪季初啊?这可是XC啊!啥时候这么小众的运动变得如此受欢迎了?!看来疫情对大家的影响深刻——大家都被关在家里太久太久了,迫切地需要出来透透气!

虽然车队很长,可是我们其实也没等多久就进入雪场了。不过停车场已经停了许多车了,估计没多久就会停满了。

停好车,我们开始换衣服。
雪场另外一个新规定就是:Chalet只能作essential usage,不能再在里面换衣服、放东西、休息了。不过好消息是洗手间没有多少人,可以比较放心地使用。
因为不能进chalet换衣服、吃饭了,我们只能以车为基地,开始换衣服。
停车场风太大了,我在车里、70在车外瑟瑟发抖地换鞋子、衣服,我们都好后悔没有在家就把衣服穿好,弄得现在这么冷这么可怜。

第一次用车做基地,我们显得忙乱、丢三落四。。。一会儿忘记戴手套,一会儿忘记戴眼镜,很有三忘大师的风范。

忙乱了许久,我们终于收拾好,准备去买票。在买票处附近,我们遇见火娃和Allison。
Highlands网站上说Wax Hut是开的,所以火娃就没有在家刮蜡。可是来到才发现,Wax Hut整个都被拆掉了,以至于他们只能在外面胡乱地把蜡刮掉。
看见我们准备买票,火娃非常nice地offer 我们去share他们的八联票。这对于我们非常好了,因为我们并不准备常来,肯定买不了八联票,但是能和火娃他们share,是最好的选择了。

买好了票,我们决定马上开滑,实在是太冷了,抗不住。
和火娃他们别过后,我们就向trail进发。才滑没两步,我就发现我好像不会滑了,踉踉跄跄的。
由于人很多,我们在人多的地方就把围脖拉上来,当mask来用。可是没滑多久,就发现这样戴围脖,我们的眼镜还是很容易起雾的……没办法,只要离开人群,我们就把围脖拉下来。

人真的太多了,路上时而不时遇到十几人的队伍。因为人多,trail被滑得坑坑洼洼的,让我们的首滑更加跌跌撞撞。

-.冬季真的开始了.-

-.把GG的身影拍下来.-

-.眼里有我.-

上个雪季我们基本没有怎么滑XC,今天又是首滑,所以滑得并不太顺利。
我们草草滑了最简单的绿道,然后决定回到门口前的练习场多加练习。

门口的练习场也没比trail head好多少,trail没有groom,很多浮雪,不好滑。
我努力回想skate skiing的各个要点,希望能flat my ski,并且glide长些。
因为不断尝试找回感觉,摔了好几次。每次摔跤我都好担心会让我的50肩恶化,幸亏没啥大碍。
这里的练习场好大风,我甚至都想早早躲回车里,甚至打道回府了。
绕了许久,我们看见Allison他们往上面的trail走,于是也想跟着他们往上看看。
往上爬好累啊,我站着等70的时候,忽然站不稳,人直直地往后倒,在我来得及做反应之前,我的头已经重重地摔到地面,帽子和眼镜都被摔飞了。
这么一摔,我的颈和肩的肌肉都受到重击,以至于晚上躺下睡觉时,发现颈的筋生疼,连抬头、转动颈都很困难很疼。周一我连忙联系了Physio,希望能几时补救。

在练习场练习的时候,我们还看见有人让狗狗拉着滑雪,甚至让狗狗拉着他上大坡,最后精力无限的狗狗都累趴了!🤣

整个上午我们大概滑了5公里,由于实在太冷了,我们决定回车吃午饭。
在车里吃饭的感觉真差啊,又小又冷,真难受。
我们在车里吃饭的时候,看见姐姐也回来吃午饭了。
姐姐是和Paul哥、杨为一起carpool来的,由于他们还没回来,姐姐就进不了车。
这是疫情状态下carpool去雪场需要注意的:carpool的需要拿着备用钥匙,要不这么冷的天,回不到车里就很可怜了。
不过因为姐姐他们三个人carpool,只有一个人能拿到备用钥匙,姐姐进不来车也是没办法的事。幸亏我们就在附近,姐姐刚好能进我们车暖一下。

-.大姐大、Paul哥就在我们车前面.-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不绕圈了,去trail转,转个Orange吧。
Highlands真是高地无数啊,可是想想这只不过是安省的高地而已,我们就喘成狗,想想当初去Guatinuea,那一个小山坡,我们不是也征服下来了吗?怎么现在怂成这个鬼样子?!

正爬着坡,忽然看见前进有个熟悉的身影也喘个不停,原来是船长一个人独自来到高地。
和船长打过招呼,继续往前滑。
下午滑得明显比上午要好,感觉也找回来了。
大概滑了3~4公里后,忽然发现船长从黄道绕到我们前面。
正想继续超过麦船,忽然发现旁边的道上又来了两人,定睛一看,竟然是Heather。
原来她和她的朋友carpool过来。这么好雪季首滑,她又如何会错过呢?!
久别重逢,我们聊了好久好久,因为疫情,大家都尽量保持距离,可是彼此都很希望能靠近些,又拍了好些selfie才作罢。


从Orange下来,有一个大斜坡,被无数的人滑出一道道深沟。
我越滑越快,又无法snowplow,害怕雪板会插到雪里。
最后控制不了我自己,膝盖竟然lock住了,一头栽倒!这次正正摔在我的50肩的痛手臂上,我心里暗呼一声不好。如此一来,我的50肩一下子就摔成60肩,一下回到解放前!!😭

回到trail hub的时候,遇见火娃和Allison,又聊了好一阵子,忽然想起应该好好合照一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

下午大概滑了8公里,一天下来大概滑了13公里,不算最差。


据说大哥大姐最牛,滑了差不多20公里。
Photo他们家周六要加班,只能周日去滑,据说三哥才滑了6公里就彻底歇菜了,Photo同学也滑了10公里,两人两点不到就打道回府了。
梁十七是最差的,周末两天根本就没出来滑!!
看来我和70同学还需要继续好好在XC上好好磨练啊!!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又碾压船长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