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回归XC Skiing (2020)

 DH的雪场关闭了,我们于是回归Cross Country Skiing!

今天是Boxing Day,我们早早起床,可是70同学说trail report还没出来,他要出去扫雪,回来确定trail是open的。这样扰攘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确定trail是开的,看看GPS计算的时间是10点左右到达,这会不会太晚了呀,要知道上次我们去滑XC,9点多停车场就快满了,9点半左右就只剩下2~3个停车位了,现在都10点了……

不过到了停车场一看,竟然没有很多车。其实今天雪那么大,70同学已经预先“警告”我——今天滑skate会很challenging哦!可是没办法,我又不喜欢滑classic,什么condition都得硬抗啊!反观70同学,不是也是classic板子都没带吗?!👌😜

我们两个人出门前就穿好了滑雪的衣服,外面套上羽绒服,到了雪场只需要换鞋子、戴眼镜和手套就行了。可是寒风中,我们两个迟迟都不舍得把羽绒外套脱掉,在脱掉的一瞬间,我心里一万个懊悔——早知就不回归了……

可是穿好ski,才发现更懊悔的来了——这trail仿佛根本没groom过一般,glide的时候,一脚深一脚浅的,心里真的是一万匹草泥马奔过啊!可是竟然都来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这么多的浮雪,我们连小坡都得offset,平地都得2-step,还没上大坡就喘得不行。等到了绿道head,70同学就建议走绿道,可是我觉得绿道太短了,还是滑个Orange吧。于是我们就分道扬镳,70同学走他的绿道,我滑我的Orange。

每每遇到一个还算平的地方,我就想做动作,可是由于雪太厚,一下就陷下去,根本没动作可言!好吧,凑合着滑吧!

-.超难滑的trail.-

上次滑Orange的最后一个大下坡,因为被前面的人滑出一条条深坑,我到了坡底没控制得住,摔了一跤,这次特别小心翼翼。
这次因为滑的人少,所以trail还是很平整的,没什么难度就平安滑下来了。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滑,我决定不直接走回chalet的路,而是绕湖滑一圈。这样下来,Orange滑了大概10公里。

-.tracking logs.-

快回去的时候,发现70同学给我发短信,说已经回到车里吃午饭了。
后来见到他,说他绕着绿道滑了3圈,也不赖嘛!

雪越下越大,令本来已经难滑的trail雪上加霜。我们都兴致缺缺,决定回家了!
哎,这么一整,来回开了3小时的车,只滑了1个多小时,亏大了。

至于其他小伙伴,忽然都去了滑野雪。后来看了他们滑野雪的视频,还是很有趣的,尤其是那个大坑,弄得我也心痒痒地要去试试,尽管我还是不喜欢滑classic。

回来的路上,雪越下越大,路上有些车没有雪胎,龟速前进。
第一次遇见龟速的车,前面只有两辆,70同学毫不费劲就超过他们了。
第二次遇见龟速的车,前面足足跟了十几二十辆车,整整一条车龙,没法超车了,于是我们足足跟了20分钟。不过这种鬼天气,大家都很patient,也没有谁在鸣笛催促,不错!

龟速行驶也不错,我正好拍拍窗外的美景!





我发现我们的视频有些水,最主要的原因是素材不够——downhill是不会跟拍,cross country是光顾着喘,根本没功夫拍。下面这个video就凑合看吧,实在是太水了啊!😜
我的动作也是没法看的,惨不忍睹!惨不忍睹!(只挂链接,不放视频了)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素材不够的根本原因是拍摄器材不够多样化,快进36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