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安省要lockdown,DH雪场要关闭了 (2020)

========== 2020/12/22 ==========

安省最近每日新增都在两千多例,居高不下,于是安省政府决定从26号开始一个月的lockdown,所有none-essenstial的铺子都关闭,包括DH滑雪场!!😱😱

想想滑雪场真是血亏啊,喷了这么久的雪,还安装了新的电子闸门,没开业多少天,又被强制关闭了。MSLM还是非常良心的,season pass能100% refund,如果不refund,明年的雪季有30%off。真心心疼雪场两秒!

由于25号是圣诞假期,所以雪场实际上是25号开始关门,一个月后视情况再看能否重开。

因为雪场很快就要关闭,这刺激了无数人涌入雪场。我周二请假,和70同学9点刚过就到了雪场,发现停车场已经停到了第6排。要知道往年,我们9点多到的话,最多停到2~3排!

周末的时候,早上排队等缆车的人不太多,只开了两条lane排队。可是今天一到了雪场,发现等缆车的4条队伍都开了,人比往日多了不少。既然都来了,只能乖乖排队。

我们知道雪场要关闭后,也sign up 了petition,希望能重开滑雪场,不过心里其实知道希望渺茫啊!

今天的天气真好,让我更加对这个雪场念念不忘! 😥

-.一路阳光灿烂,心情也光亮起来.-

-.等GG滑下来.-

-.等缆车的长龙.-



今天70同学也不怎么摔了,我的蓝道也有了进步,比以前顺滑多了。
我觉得既然有进步,今天的雪况也不错,决定去稍稍陡一些的蓝道。不过一上去,我觉得我在最陡的地方弯还是转得不顺,虽然能转,但是踉踉跄跄的,还需要提高。
看着我去比较陡的蓝道,70同学也跟进。他比我勇敢多了,到了后来我累了,觉得自己不能驾驭这么陡的蓝道,就回到稍稍平缓些的蓝道,可是70同学一直坚持在较陡的蓝道,虽然也会摔跤,可是却不能使他退却! 太厉害了。




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发现停车场里有人竟然拿出张小凳子来换鞋。几天前,我们还见到有拿沙滩椅的,看来大家都用各式各样的自己的方法来应对 👍


周日见到Robert,他说他买了新的ski monitor,后来我问Joyce他们是用什么track的,她告诉他们用Garmin。70同学有Garmin 手表,而我则是用手机的Runkeeper来track, 然后倒入Garmin Connect. 最近我还买了个华为的手环,但是它没有snowboard/downhill skiing的option,track的结果相差比较远。
-.我上午的tracking logs.-

-.我下午的tracking logs.-

后来比较了一下数据,发现70同学比我滑得快不少,他的Avage Moving Speed是12.8kph,我的是10.7-11.0kph. 他的Max Speed是25.7kph,而我只有21.1-24.9kph.


========== 2020/12/24 ==========

 今天是Christmas Eve,也是我们今年(以及未来1个月内)最后一次单板了,心里纵有万分不舍,也却无可奈何。

前两天就知道今天下雨,可是70同学却非常dedicated,说下雨也要去!谁让今天是最后一天呢?!!

雨不算大,加上温度挺高的,我新买的鸟衣(冲锋衣)正好派上用场!

第一趟我们上的蓝道,我发现比较陡的地方都是冰,我转不过来,摔了两跤,一下子就怂了。

我可不能再摔了,要不然Physio又白做了,于是转战回绿道。70同学继续在蓝道奋战。

绿道怎么滑怎么放心,我就努力做各式各样的动作,希望能加强musle memory。

到了中午,雨越下越大,我坐上缆车,发现雨把我的小辫子在滴水,滑雪手套、围脖以及滑雪裤都打湿了。幸亏滑雪裤里面那层是防水的,还不至于太冷,可是手就冷到不行。我决定这是最后一趟了。


从绿道下来,去找70同学,发现他的状况也差不多,手套都湿透了。商量了一下,雨势实在太大,是时候回家了!

-.我的tracking logs.-

70同学再次完胜我:他的Avg Moving  Speed 是12.5kph, 我的是7.7kph; 他的Max Speed是27.0kph,而我只有22.4kph。好吧,我只能继续努力了!

========== 视频合集 ==========


70同学还特意整理了一个我们从2019-2020雪季到2020-2021雪季摔跤的合集,真是摔到怀疑人生啊,刚刚雪滑单板的时候,看起来平白无故就摔了,到底是为了嘛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