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在Hardwood找不着北 (2020)

这周本来打算周三请假去滑雪,可是70同学看了天气预报后说周三有雨,不如改周二去滑雪吧。

好吧,于是又是和老板改假期,又是和买我们Bike Trainer的买家改时间,一通忙碌。

趁着放假的时候,70同学说不如把我们的雪鞋卖掉吧,反正我们都超不喜欢snowshoeing,如果以后真的要snowshoeing的滑,还是要买双轻便的、能爬陡一点坡的雪鞋。
由于疫情的缘故,现在户外用品都超容易卖掉以及能卖个好价钱。我们的两双雪鞋很快就卖掉了。由见及此,我忽然想起我们之前没能卖掉的Bike Trainer,现在应该也能卖个好价钱。
没想到刚放去没多久,就有好多人问我,甚至有人愿意高出我卖的价钱,希望能抢下来。不过既然我答应了第一个回应的人,我就不好意思爽约。本来约好周二下午来拿,现在只能等我们滑雪完再来拿了。

问问小伙伴们有谁去滑雪,Photo家积极响应,最后敲定去硬木。
梁十七说他们也要去滑雪,后来才知道他们去的是Highlands。

天气预报说今天大雪,feel like -16度,吓得我连忙穿上羊毛内衣,还把薄fleece拿出来备用。
不过出门的时候,天气晴朗,没有一点大雪的样子。

可是到了King Road附近,鹅毛大雪下得连路都看不怎么清楚了,70同学吩咐我要告诉Guan和梁十七他们,让他们路上小心。

-.漫天风雪.-

可是刚到Innisfil,雪马上就小起来,天也渐渐晴朗起来。

-.雪小了.-

-.天晴🌤了.-

-.天晴🌤了.-

大雪过后,到处都银装素裹,说不出的清新美丽:



最近滑单板,我们都习惯9点左右到雪场,今天Photo他们说他们大概10点半到,我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我们大概9点多10点到达雪场。
Hardwood有两种套票,分别是6张票的以及24张的。
Eva提议大家团购24张的,于是我们替大家买下来,分了8张,看来未来的日子里都得在硬木混了。

到了雪场,由于是weekday,人不算多。
我们在整理装备的时候,70同学被人拉壮丁去推陷在雪堆里的车,我瘸手就不参与这些体力活了。
扰攘了十多分钟,终于把车子推到停车位上。停车上上还有铲雪车在不停地工作,估计等他们离开的时候,停车场的雪就清理完了。

虽然今天feel like -16度,可是由于没风,所以也没觉得冷,我和70同学都高兴坏了。

Photo同学说他们快到了,于是我们就在练习场上等他们,终于可以交接他们的小背包了。
话说我现在用的小背包太小了,貌似放个小水瓶就塞不下其他东西了。本来想买个大一点的小背包,可是发现现在卖的都是外面放两个水瓶的那种,看起来有点大。
正好Photo有个旧的小背包准备淘汰,于是他们就超好人地送我了。之后一直没有机会遇见,没法交接,这次终于交接成功了。

-.在等Photo他们时先selfie一下.-

其实距离上次见面也不过1~2个月罢了,可是感觉好像好久好久没见面了,所以见面后分外亲切,连忙一拥而上,先来张合照。
-.终于见到photo他们了。.-

之前听Photo他们说硬木最近新开了一个叫Weggy Extension的地方,想过去看看,于是和Photo商量后,希望可以在那里偶遇。

-.trail上的风景很漂亮.-

-.目送GG走远.-

可是我们一路滑来,并没有发现Weggy Extension的sign,我们胡乱地转了一下Torino,然后又转去Nagano,反正没找到Weggy就是了 😥
-.上午的tracking logs.-

在途中并没有偶遇Photo他们,我们回到停车场后,发消息给他们也没回应,应该正滑得不亦乐乎吧!🙂

吃过午饭,稍稍休息一下后,我们决定再次尝试去找Weggy Extension。
70同学研究了一下地图,觉得Lillhamer最有可能接入Weggy,好!开滑!

我们绕啊绕,一开始所有的sign并没有Lillhamer,我们只好先顺着Nagano滑。
原来以为Highlands这么多爬坡够难滑的,可是Hardwood这里也没有好很多啊,也有不少大坡要爬嘛!真累啊!!
在Nagano转入Lillhamer的岔口有张地图,70同学在那里研究了好一阵子,决定还是拐入Lillhamer,希望能联入Weggy Extension.

刚拐入Lillhamer,就来到个大坡Bobsled,这坡真不小,幸亏无惊无险顺利滑下。
接着没滑多久,又来到一个更陡的大坡——Terminator。
这坡真陡啊,我看着有点怵,70同学看出来了,决定自己先下去,还说大劈叉下应该没问题的。
于是我看着他大劈叉、摇摇晃晃地滑了下去。好吧,不能怂,上!
我也有样学样,也大劈叉下。可是下没两米远,我就摔了,这坡陡的,人坐在雪里都能往下滑,反正是不可能在这陡坡站起来的,于是我坐在雪里顺着坡势滑了一段……想想这不是DH雪场上人人都畏惧的鱼雷吗?!不行,这事不能干,于是我滑过最陡那短后,就脱下雪板,从山坡上走下去。
走下去的囧样全让70同学拍录像拍下来了。😭

我们从Lillhamer绕出来,猛然发现我们又回到了trail hub,啊!原来绕那么久还是在绕弯啊!!
最后70同学不愿意再去Weggy Extension了,我们决定抄近道回Chalet。

-.下午的tracking logs.-

回到停车场后,我们又在练习场绕了几圈,拍了一下视频,看看不足在那里。
70同学实在太累了,到后来连平常练习滑都踉踉跄跄的,只好收工!
这是却看见Photo他们也回来,往练习场跑。
连忙告诉他们:我们根本找不到Weggy!!

后来Photo同学说:这Weggy今天刚改名叫Sochi Extension了!
啊!原来是这样啊!可是我们貌似也没见过什么Sochi Extension嘛!!!

哎,不管了,70同学累了,那我们就回家吧!
回到车里,把滑雪的装备卸下后,换回暖和的羽绒服,终于有时间看短信了。我们这才知道,梁十七因为在路上遇到黑冰,车掉到沟里了,车自己爬不上来,只能call 拖车。没想到拖车公司也非常繁忙,梁十七他们坐在车里等了3个小时才等到拖车,实在太惨了!

不过梁十七他们并没有换雪胎,没有雪胎可不要往Snow Belt这边走啊!太危险了!
后来大家知道:梁十七有惊无险、被拖车救了出来!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发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大大的太阳正对着司机,大家都不敢开太快。
窗外的夕阳非常漂亮,正适合我拍个够!

-.黄昏.-

-.从视频看不出我短腿的进步嘛!😡.-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认真练习后进步明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