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在硬木无牌执教 (2021)

========== 2021/01/09 ==========

安省的疫情日益严重,每日4000+新症, ICU满员,不堪重负。
眼看着lock-down有半个月了,却丝毫没见好转,70同学觉得23号downhill雪场重开无望,拉着我去Centianl Park,看看能不能找到个能滑单板的小山包,自己背着雪板上山,起码能玩一下下,不用整个雪季都荒废了。

我们下午来到Centennial Park, 发现到处都是冰,就是没有雪,心碎成渣渣啊。
而且由于许久没下雪了,山包上铺满了冰,在阳光下泛着寒光,让人心都凉透了!

-.泛着寒光的小山包.-

找雪山不果,回去吃个下午茶吧。超市里买的流沙包真好吃,爱了!爱了!
-.美味的流沙包.-

========== 2021/01/10 ==========

周日我们去硬木滑雪,三哥卯足了劲要拍Cross Country Classic入门的视频,邀请了马教练去做示范,于是三哥家、马教练家+我们家一起去了硬木滑雪。

我们9点多就到了雪场,今天人不多,开心!
70同学决定今天滑个长的,于是我们先滑了Nagano一段,然后绕到Sochi extension,最后70同学从Torino回来,而我则从Nagano回来。

今天70同学状态一般,心率一直下不来,走走停停的。

-.等着GG滑来.-

在Sochi Extension,看到远处竟然有雾凇,漂亮啊,可惜照片没有太明显。
-.远处有雾凇.-

在滑回来的路上,70同学体力下降得很快,基本都是滑滑停停,我就在分岔路口等他。
后来等久了,70同学就让我自己滑,说他从Nagano回去,让我自己继续滑Sochi。
后来我想了想,这Sochi好平啊,没啥好玩的,要不就和70同学一样从Nagano回去吧,没想到心里想的是Nagano,嘴里却说从Torino回去。

又到了一个分岔,我就停在那里等70同学,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后来连好几拨不怎么会滑classic的人都到了,也没见到70同学的身影。
我越等越冷,后背出了汗,冷飕飕的,实在是等不下去了,估计再等就要感冒了,于是我决定先滑一段,在前面等他。

可是到了下一个分岔口,左边是shortcut回chalet,右边是滑Nagano。想想到了这里,离chalet很近了,70同学应该可以慢慢滑着回去了,也不需要太担心。于是我就继续从右边滑了。

后来快到chalet的时候,看见70同学发的短讯,说已经回到车里吃午饭了!
WHAT! 竟然比我还早!原来他是按照Torino回来的,我等他的时候,其实他已经从另外一个岔口滑走了。哎~~~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去上面的练习场练习练习。
练着练着,就等来了photo和大牛他们,我们终于可以来个大合照了!

-.难得的大合照.-

上两周,三哥三姐送我的小腰包,经过我修理后已经接近完美了!
把两个侧包收紧,这样就不会阻碍poling了;再把小侧包缝了条拉链,可以把零碎的东西把侧包里,主包的水瓶就不会压住零碎的东西了;另外一个侧包用松紧带拉紧,可以放些不怕丢的杂物。完美!!
看完我的改造,三姐连夸我能干,把我开心坏了。
想着改造的时候,是我自己独立完成的,手指被针都戳成猪蹄了!😭

-.D.I.Y.小公举.-

-.tracking logs.-

下午在练习场练习的时候,遇见Gavin,他向我和70讨教上山offset 的动作要领。
我说:好!好!好!我来示范一下!
70同学一听见我要示范,连忙说:要不还是等正经的教练来教吧,你别把人家教坏了!
我一听不乐意了,这其他不敢说,offset我还是做得像模像样的,不行,今天一定要无牌执教一下!
最后硬拉着Gavin要向他示范我的offset,70同学不忍直视,然后就溜了。
后来见到正儿八经的有牌教练photo同学,连忙把我的“教练”位置让出,是时候退位让贤了!😁

见到小伙伴们真开心啊!

最后贴一张在家里后院拍到的——我家松鼠吃面包的萌照。
隔壁邻居时而不时撒些面包以及面包碎喂松鼠们,对它们真好,怪不得我家后院时而不时见到一两块啃了几口的面包!🤣

-.吃面包的萌松鼠.-

最后祭出几位教练亲身示范的Cross Country Classic入门教程:

-.Cross Country Classic入门教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