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周日滑雪 @ Scenic Cave (2021)

前年买的三个滑雪场的联票,现在还剩下Scenic Cave和Wasaga的,于是这个周末我们就去了Scenic Cave。


如今的Scenic Cave,chalet也不能进了,只开了个小门进入trail,门前有人检查当天screening 的结果,检查得还挺仔细。门口旁边就是卖票的。
我仿佛记得这个三联套票去年就没得卖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使用了。卖票的也不是很清楚,可是还是非常爽快地就兑换了票,没有一点为难!

Chalet既然没开,室内洗手间自然是没有的,只有两个简易的室外洗手间。

看天气预报,今天feel like 有负十几的,可是换鞋子、整理装备的时候也不觉得冷。我本来还穿着件fleece背心,可是没滑几步就觉得热了,白白背了一路。

今天打算滑条长的,滑完就回家了。
我和70先沿着Lookout Point滑,然后我自己跑去Logan's Run滑,而70则去了North West Passage。

我滑了Logan's Run,经过North West Passage,瞧了里面一眼,没见到70同学。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太平的trail,于是就决定直接去Wild Goose了。

因为自己滑,想滑什么就滑滑什么。我最喜欢滑大坡了,就决定把所有的黑道都滑一遍。可惜经过的Turkey Shoot虽然是黑道,但是下去后就要进入Easy Peesy。这Easy Peesy是classic only,所有就只能skip掉了。

看了一下手中地图,要去Wild Goose的,看来只能先去Escarpment Run,然后再去Rigge Runner,最后才绕到Wild Goose。

可是没想到滑过Escarpment Run后,再看看trail上的地图,发现新开了一条新的黑道Wild E. Coyote,可以横切到Wild Goose。哈哈,太好了,新trail,怎么可能错过!

我发现Scenic Cave的黑道比起Hardwood的黑道还是要容易不少,差不多是Hardwood蓝道的难度。那一个个Caution Hill和Steep Hill的警告牌看起来很吓人,可是滑起来还是挺容易的。
不过Scenic Cave的黑道一般都是歪歪扭扭的,不少转弯,不像Hardwood的一般都是挺笔直的。

Wild E. Coyote的下坡还挺好玩的, 不太陡,歪歪扭扭的。很快就滑完Coyote,merge到Rigge Runner,最后切入到Wild Goose。

Wild Goose之后就到了Lost Goose,很短的一个小陡坡,也挺好玩的。

之后当然就是Geogian Return了,那个陡急弯还是挺好玩的,现在已经没啥难度了。我还是挺喜欢滑这个Geogian Return,一路下坡,爽!

既然要把黑道玩遍,当然不会错过Murphy's Romp。不过现在觉得这个Murphy's Romp还是不太好玩——下坡一个大拐弯,所以速度不能太快要控制好,白白浪费这个陡坡。爬回来才叫一个惨,看来以后可以忽略掉这个Murphy了。

回到车里,发现我这一圈竟然只滑了8公里多一些。给70同学发短信,发现他还在Wild Goose里呢!

才滑了8公里,不过瘾,可是之后要去哪里呢?大坡已经给我滑完了,头痛啊!


吃过饭,70同学才回来。本来想拉着70同学午饭后去Suspension Bridge走走,无奈70同学说他膝盖疼,今天就这样了。好吧,看来我只能自己去了。

反正已经吃完午饭了,于是我换好衣服,就独自去了Suspension Bridge。 Scenic Cave这里称这些冬天的hiking trails为 snowshoeing trails,但是其实都是用groomer压得严严实实,今天没有下雪,根本不需要穿雪鞋。

沿着Suspension Bridge trail,很快就来到bridge这附近。无奈这bridge是在坡底,下了很大一个坡才到达bridge。一直都想来这座桥看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很轻松走完Suspension Bridge trail,我们就收拾东西走了。

经过Blue Mountain,看看空空如也的山头,心里真难受啊。
前两天MSLM发了封公开信,说要给所有的pass holder refund pass。所有的pass都会被disable掉,如果lock down后雪场能重开,所有人也只有买day pass这一种途径了。
后来看见MSLM在Instagram的留言:
裁了这么多人,估计雪场要重开也不太可能了吧,太伤心了!!
我和70同学现在刚刚学会单板,正是上瘾的时候,却偏偏不能滑了,白白错过这么好的雪季,伤心!伤心!


伤心郁闷,忽然看见facebook给我推的一个广告,是客制mug,觉得不错,于是自己客制了一下:
无奈70同学不太喜欢,只能作罢。可是不少朋友都觉得不错呢!

真希望downhill雪场能快点重开,我们能早日重新玩单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