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在硬木和Terminator硬刚 (2021)

我们买的硬木的套票已经剩下最后两张了,也许这周末该是lock-down解封前最后一次去硬木了吧。周六晚上和70商量,趁着有体力,我想去Vancouver滑一圈,还是想再去会会上次被虐的Terminator. 70同学同意了,于是我们各自行动。

看了天气预报,温度还行,-1°左右,feel like -7°。可是下了车,开始整理装备时,发现还是很冷的,风冷!

和70同学分道扬镳后,我就独自去滑黑道Vancouver。

一开始并没什么难度,无非是爬爬坡,没有很难的下坡,一路就来到High Pines Corner.

从这里开始,我开启“找不着北”模式,没找到Vancouver的路标,就理所当然地左转了,一下子就来到了第一个大坡Vertigo。坡度不小,但其实还好了,就是坡不算短,所以我就先snow plow控制一下速度。没想到这个大坡还是有些icy,我的snowplow不是很能plow得住,歪歪扭扭就往坡底冲去。

接着是一段长长的缓坡,绕来绕去,速度不算慢,非常好玩!

接着爬坡的时候,看见远处高坡上冲下两位穿着HSPC教练服的人,估计是Susane和Owen。

等我来到这高坡,原来叫Elevator,哇,直上直下,太吓人了吧!由于之前爬坡爬得我气呼喘喘,我决定先好好缓过气来,顺便等人来交流交流这么吓人的坡要怎么滑。可是等了5分钟,却什么人都没有,看来只能靠自己。
我先脑补一下要如何应付这个坡呢?这坡太陡了,直上直下,snowplow估计不好控制。幸亏这坡很短,咬咬牙冲下去就完了,记得要tuck in,好!冲!
我屏住呼吸两秒,就顺势往下冲,tuck in,不怕,坚持!
咦,咋那么快就到坡底了?好像也不太难哦!^_^

接着就来到The Bowl。这个坡没有Elevator陡,但是比它长。我先snow plow两秒,然后就顺势冲下去,好玩!

滑完Elevator,经过Kutoff,眼前就出现Finale.

啥?!Finale,咋才滑了5公里就Finale了??!!越滑越不对劲,竟然就来到Finish Line了?!!10公里的trail竟然被我滑了5公里就finale了😱

我连忙掏出手机,调出地图好好研究,到底那里走错了呀?!估计就是那个High Pines Corner错了。

我不甘心,但是又不愿意重滑Vancouver,于是决定绕道Sochi,希望把miss掉的Vancouver部分补回来。

到了中间绕圈的地方,我是从这个口沿Vancouver转右呢,还是在前面的口沿Sochi转左呢?

上次和70同学一起滑的时候,就是从前面的口沿Sochi,然后滑到Lilyhamer,滑Bobsled以及Terminator的。可是我又仿佛记得我和Photo同学上去去Paul Cottage前,好像是走往右拐的trail,然后也到了Terminator;况且这里可是正儿八经写着Vancouver哦,会不会就把漏掉的就补上了呢?

于是我决定就走这个口,顺着Vancouver右转了。没想到滑着滑着,竟然又看见Vertigo!!😱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在前面某个地方会有另外的岔口,能拐上去我错失掉的trail部分。
于是我就snowplow往Vertigo冲下去。不过这次可能心里想的东西太多了,竟然不知道为啥就一屁股坐下来,于是在半山腰摔倒了。这回简直是上次滑Terminator的翻版——坡太陡了,我站不起来,只好想尽办法脱掉雪板走下去。大意了不是?!!
走完Vertigo,又是吓人的Elevator,不过这次我一下子就冲下去了,眼都不眨一下。
滑完Elevator,没有其他岔口,一下子又来到The Bowl。冲!
冲完The Bowl,完了,又如期来到Kutoff, 然后当然就是Finale啦!
我都气炸了!!气鼓鼓地滑回Finish Line,一点都没有冲刺的开心。

 
-.上午的tracking logs.-

滑回停车场的时候,经过练习场,看见麦船在练习skate,不错嘛!
70同学比我早一点回到车里吃午饭,他滑完了整条Sochi,13公里,不错不错!
据说少了我的拖累,70同学按照自己的pace, 滑得相当舒服!看起来是不要和我一起滑的节奏嘛!!😭

吃过午饭,我决定再滑Vancouver, 把漏的一定给补上。
可是我上午已经滑了10公里,70同学怕我累了就无法handle,黑道的大下坡,就不让我再滑Vancouver,而是让我绕道Sochi,去把Terminator大坡灭了就回来,以雪前耻。而他自己就在练习场随便练习玩玩就算了。

为了不让70同学担心,也不让他等太久,我决定就补滑Bob Sled和Terminator就沿shortcut回来。
临出发的时候,还让70同学呛了一下:你确定你能找到正确的路回来?😿😿

打开车门去拿雪板,整个人冷得浑身发抖。一边滑,牙齿一边在咯咯打颤!😥

在Chalet附近,忽然听见有人叫QQ,不用问,肯定是Eva他们。回头一看,果然是Eva和Charles.他们正要回车里吃午饭呢。简单向他们汇报一下上午找不着北的混乱状况,还告诉他们我要去打Terminator。Eva同学笑着让我拍照,以证打怪成功。

又回到上午的岔路口,这次我就绕到前面,沿Sochi往左拐。
可是滑着滑着,前面赫然出现:Sochi和Lilyhamer拐左,Vancouver拐右!这!这!这可咋办啊!
按照原定计划,我应该沿着Sochi滑,然后拐到Lilyhamer,去滑Bob Sled和Terminator。可是现在又出来一条Vancouver,我到底应该走哪条呢?
最后想补全Vancouver的执念战胜了我,我决定沿Vancouver走!
一路滑呀滑,哈哈,终于见到Baby Hole。再继续滑,忽然看见前面有个E***tor的大坡!难道我这次终于滑对了?可是这不像Terminator啊,再仔细一看,可不!是Eliminator!
这个Eliminator坡挺大,不算吓人,轻松通过。然后来到Berlin Wall。正当我满心欢喜,觉得有望补全Vancouver时,我眼前赫然出现了Vertigo!😱😱
这时的我几乎没一口血喷出来,心态崩了呀!

我再也不想乘电梯了!!😡我再也不要Finale了!😡
于是我连忙倒回去,沿着Sochi开始满大街找lilyhamer 。这本来就是我原计划,从Sochi转到Lilyhamer我就可以去灭Terminator了。

沿着Sochi转啊转,问了一个看起来像运动员的男士,没想到他说他会去,就时不会指路……好吧……你走吧……
又抓住前面一位正在休息的女士问路,她掏出地图看了看,指出了大概的方向。别过她,我继续滑了Sochi两个岔路,终于找到转向Lilyhamer的岔口,从这个岔口就到了Bob Sled了。这次终于找对了!!

这时候那位女士也追了上来,我很开心地向她表示,我终于找到了。
她笑了笑,看了看Bob Sled,说大坡哦,就snowplow下去了。我等她下去后,我snowplow了一两秒就冲下去了。这坡好长啊,我发了疯一般往前冲,竟然冲到了另外一个坡顶,太过瘾了吧。
然后,再爬个大坡,就来到我心心念念的Terminator了!终于终于,终于让我找到了!

帮我指路的女士在Terminator的坡顶休息了一下,我连忙滑过去问她下这个坡有啥好建议啊?她说还是先控制一下速度,觉得可以了再往下冲。
哦哦,这个我懂!
我让那位女士先冲,我要酝酿一下情绪,顺便拍个selfie留念一下:
-.相片后面的黑色牌子写的就是Terminator.-

后来发现这个Terminator比Elevator容易多了。我snowplow了第一个坡,第二个坡就顺势下了,无惊无险,好玩!完全没有上一次的艰难嘛!!😘😘
这次成功报仇雪恨了, K.O.了Terminator, redemption成功!😁👍
当成功滑到坡底后,我忍不住欢呼起来!

滑完Terminator,我按照原计划从shortcut,沿着Home Run回来。

-.下午的tracking log.-

回来后,忍不住微信向小伙伴报告一下打败Terminator。结果却被告知,最最最吓人的坡是Waterfalls, 被我完美地错过了😱😭只能下次再去征服了。🐷

最后发现乌龙继续有——今天戴的竟然是70的滑雪镜,我说带子怎么这么松?!也不知道70同学是怎么把他的大脑袋塞到这么小的滑雪镜里的😂😂

2点不到我们就撤了,回家还吃了流沙包喝了下午茶,人生完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