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 Day 2 @ Mont Sainte Anne (2022)

第一次用ski rack,发现公路上溅起来的水汽对ski/snowboard果然影响很大。我们昨天开了9个小时左右,车顶上的ski/snowboard竟然起了锈渍,太夸张了。

Beaupré的雨从昨天下午下到晚上,雪况好不到哪里去了。
我们本来打算把今天的雪票换到周四,可是Sainte Anne的几个staff说雪况还不错,有一位还说其实比较软。我们商量一番后决定还是今天还是继续滑,把周六的雪票换成周四的,毕竟周六要下雨的。

-.从我们的resort就能看见Mont Sainte Anne滑雪场.-

第一次滑大山呀,太激动了。
第一次坐gondola滑雪呀,太激动了,变身成为好奇宝宝,什么都觉得新鲜:

Sainte Ann的gondola旁边的rack只能放ski,我们的snowboard要放在后面的rack上。
一开始还有些许担心来不及拿snowboard,后来发现时间非常充裕的,完全不用担心。

山顶的风景太漂亮了,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个不停。



我们滑了第一趟绿道LA FERRÉOLAISE,发现还是挺冰的,那今天就呆在绿道好了。
后来又滑了绿道LA FAMILIALE,不过好像中间却滑了段蓝道LA PICHARD。
LA PICHARD的风景真美呀,有一段直面St. Lawrence Rivere。
由于70同学滑得太快,只剩下Joyce, Robert和我在不停地拍照凹造型:




早上我们基本都是在绿道上滑,除了偶尔误入蓝道。不过误入的蓝道也只是普通的蓝道,所以尽管今天的雪况有些icy却没啥问题。



这次downhill 小小分队出行,怎么可以没有合照呢?于是在出发前,先selfie一张:

拍完合照,我们决定滑南边的一条绿道,由我带头。
可是我一开始就走错了,在我的带领下,带着大家走了一段steep blue —— L’EXPRESS。这段steep blue还是挺吓人的,毕竟这么冰,还是小心点好。幸亏有惊无险,顺利滑完。
很快Robert就赶上我,告诉我走错了,Joyce说她把嗓子都喊破了,我都没听见。
70同学批评我光顾着玩,也不看标记就跑了……
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Morning runs:
  1. LA FERRÉOLAISE
  2. LA FERRÉOLAISE
  3. LA FAMILIALE + LA PICHARD
  4. L’EXPRESS + LA FAMILIALE
  5. LA PICHARD

-.morning tracking logs.-

吃过午饭后,我们继续探索绿道。
后来发现雪比起上午又软了些,于是又跑去滑了条蓝道LA QUANIK。这条蓝道滑起来非常舒服,以至于成为我们的favor.

北面这边绿道蓝道居多,黑道和双黑不多;黑道和双黑基本上都在南面,南面只有一条绿道,蓝道也没有几条。所以南面的人比北面的人要多不少。

在经过平缓地区的时候,Robert好几次都返回来给我lift, 拉着我过平缓地区,太!太!太!感动了!!!

Afternoon runs:
  1. LA FERRÉOLAISE
  2. LA FERRÉOLAISE
  3. LA QUANIK
  4. LA QUANIK
  5. LA FAMILIALE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滑完雪,大厨为大家准备了两种口味的微波炉蛋糕。这蛋糕非常简易,用微波炉转几分钟就弄好了,非常适合滑完雪下午茶吃。
虽说是简易,但是大厨还是有要求的——要制作wipe cream。
无奈我们住的resort东西比较简陋,大厨用小勺子搅拌了几分钟,却没法打成泡。
有鉴于此,我提议用我的打泡壶来弄,没想到效果杠杠的,一下子就弄出大厨满意的wipe cream! 从此我就光荣地成为mixer bot!🤖


晚上大厨做的是我最爱的咖喱鸡😍😍



好吃好玩,假期就该这样,不是吗?!!

→ 返回 总目录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202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