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 Day 5 @ Mont Sainte Anne (2022)

由于周六的天气预报一会儿雨一会儿雪,而周四的天气始终都是天晴,所以尽管已经连滑了3天,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把周六的ticket换成周四的。

其实Mont Sainte Anne的退款policy非常苛刻。因为我们害怕Quebec的March Break会很多人,所以被迫提前买票。买票的时候就知道他们的票不能refund,只能换成其他时间的ticket,而且还得提前三天换。

本来我们还打算把ticket 换成credit,去shop买器材,或者让Robert 和Joyce用来买training session。可是没想到的是,ticket只能换成其他时间的ticket,不能换成ticket用做其他用途,这也太不合理了吧!

没办法,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只能连滑5天了(定了明天的票去Le Massif).😠😠

Robert和Joyce决定买first track training,于是我们起了一大早,7:45从resort 出发去雪场,8点多一点他们就去snow school报名,而我和70同学就慢悠悠地到处晃,拍照,然后又慢悠悠地去坐gondola。


到了山顶,继续拍照,反正有大把时间慢慢kill。


我先跟着70同学滑了趟绿道。看着我糟糕的滑行,特别是看见我忽然换heel edge,70同学都着急S了。其实我自己更着急,越是平缓的地形,我的问题越明显。
也许第2、3季,我们都是在蓝、黑道练习,陡峭的地形掩饰了我基本功不扎实的问题,所以现在由于小树林的break down,我重新回到绿道,以前隐藏的问题又重新被平缓的地形放大了。
70同学教我换heel edge的时候,后腿不要马上跟着换,要着地,等前脚换完edge,后脚才跟进……
经过70同学不断地矫正,我终于有些改进。
看着我不能enjoy绿道的滑行,70同学让我自己去滑蓝道,他继续在绿道翱翔。

雪况不错,我决定去探索一条新蓝道L’ANORE。
虽说是蓝道,其实就是easy blue,和绿道差不多, 有点boring。
不过山顶的风景依然炫目。






Morning runs:

  1. LA FERRÉOLAISE
  2. L’ANORE
  3. LA PARADEUSE
  4. LA QUANIK
  5. LE CHEMIN DUROY
  6. LA PICHARD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中午吃完饭,Robert和Joyce也结束了他们的training。
他们的instructor给了他们半小时的free course,所以实际上上了两小时的课程。
Robert和Joyce都觉得这堂课很有帮助,Joyce更是时而不时地和Robert讨论她滑行的问题,非常用心。

-.by Robert.-

下午70同学call it a day,不再滑了,于是我就跟着Robert和Joyce再滑蓝道。
可是刚滑了一趟蓝道,我就觉得累了,于是决定和他们分开,回去找GG。
所以其实下午我就滑了两趟蓝道而已。

Afternoon runs:
  1. LA QUANIK
  2. LA PICHARD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Robert同学为了这趟skiing trip,特意跟随我们买了Insta 360相机。他还特地去买了Unicorn bar和back bar。 Unicorn bar是装在头盔上、伸出来长长的bar,对于skier来说比较合适,毕竟他们需要拿手杖,手持不方便。
而back bar是mount在back pocket上的bar, Robert的back bar还可以双拼,把两个back bar拼接起来延长,只是旁人看起来实在有点太古怪了。
我看过用back bar拍出来的视频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看着Robert滑行的样子,很有点打电子游戏的感觉。不过据Robert说,双拼的bart太长了,抖动太厉害,非常影响滑行。

晚上吃排骨,非常嫩,非常多汁。
70同学和Robert对于啤酒的口味非常相似。Robert甚至还有个啤酒App, 用来给喝过的啤酒打分,太好玩了。

→ 返回 总目录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202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