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 Day 3 @ Mont Sainte Anne (2022)

今天我们去得挺早的,缆车8:30开,我们9:00不到到了缆车站了。
因为去得早,竟然是我们4人的专属gondola。Robert提议把360伸出缆车外面拍全景。出来的效果非常惊艳,敬请等待视频。

缆车下面是双黑道,好陡好陡,估计有70°了吧。不仅陡,道上全是mogule、powder,光是看看就腿软了。

昨晚下了不少的雪,今天是powder day.




因为雪况很好,我们决定第一趟先滑那条我们都很喜欢的蓝道LA QUANIK。


-.by Joyce.-

趁着雪况好,我们又体力充沛,我们决定第二趟挑战一下更陡一点的LA PARADEUSE。 这条道虽说groom了,估计是昨晚关门前groom的,结果晚上下了一晚的雪,结果今天道上全是powder。
一开始我是十分担心在powder上catch edge。虽说我的是all mountain board,可是毕竟不是powder board,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插到雪里catch edge栽跟头。
最开头部分因为比较陡,我滑得非常小心,完全不在乎流畅与否,最要紧的是安全滑下来。
过了1/3后,雪道就渐渐平缓起来,我就放心把板子放得直一些。
由于有powder,板子放直也不会太快,一路直冲,这也太好玩了吧!!
可惜除了我,Robert、Joyce和70都不喜欢powder。😭😭





接着我们又滑了一条比较平缓的蓝道LA PREMIÈRE NEIGE。


滑了这几条蓝道后,我们决定重新回到昨天误入的那条steep blue L’EXPRESS.

-.70 GG 很帅嘛.-

昨天滑这条steep blue时,觉得挺陡的了。今天把整条蓝道滑完,发现不仅陡,而且还很长很长。心里一直在嘀咕:怎么还没完?!还有很长的道呢……😭😭

没来大山之前,就已经听说圣山(MSLM)的黑道就相当于大山的蓝道。今天自己整条steep blue滑完,觉得大山的steep blue简直比圣山的黑道还陡😓😓,有些部分简直就是黑道了嘛!
我知道steep blue就是我这季的极限了,不会想去挑战黑道了。

-.我们滑的steep blue.-

-.我们滑的steep blue.-

L’EXPRESS在南面,trail底回到停车场。
Robert看见gondola排队很长,估计要等20分钟以上,于是我们决定坐两趟chairlift回到山顶。
第一趟chairlift只到半山腰,需要坐第二趟chairlift。
第二趟chairlift是旧式的chairlift,需要staff手动拉着,要不然就太快了,会撞到人的。
不过尽管staff已经手动拉了拉椅子,可是还是太快了,我的大腿就被重重地撞了一下。
第二趟chairlift经过整个terrain park,尽管雪况不错,可是玩的人不多。不过这个park真大呀,估计差不多有10个圣山的park大。
第二趟chairlift下缆车也不容易,大家都不想再坐第二趟了。
-.Robert载了70同学一程.-

从缆车下来,我们决定滑另外一条steep blue ——LE GROSVALLON.
上了道才发现,这条蓝道不单止陡,还非常bummpy,道上都是mogul,大家的滑行节奏都被mogul打乱了。 不喜欢!!!





虽然这条道非常bummpy,可是景色太美了,我们就这样呆坐着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因为LE GROSVALLON太bummpy了,欣赏完美景后,我们决定按照道上的sign建议的,滑另外一条平缓一些的蓝道LA TRAVERSE.
(我们面对着的就是LE GROSVALLON,右手边就是去LA TRAVERSE)


后来看了地图,发现
  • LE GROSVALLON的落差是625米
  • L’EXPRESS的落差是454米
  • LA PICHARD的落差是354米
  • LA PARADEUSE的落差是323米
从LE GROSVALLON/LA TRAVERSE回来,我们最后滑了LA PICHARD。




Morning runs:
  1. LA QUANIK
  2. LA PARADEUSE
  3. LA PREMIÈRE NEIGE
  4. LA FAMILIALE + L’EXPRESS
  5. LE GROSVALLON + LA TRAVERSE
  6. LA PICHARD
-.morning tracking logs.-

雪况好就是皇道,于是我们决定下午去滑一条绿道的小树林LA FORÊT ENCHANTÉE。
我一直想去小树林看看,因为知道自己的技能还不够,不能滑真正的小树林,所以当70同学告诉我Mont Sainte Anne有一条绿道小树林时,我乐坏了——绿道呀,我们应该能驾驭吧?!
对于这条绿道小树林,我和70都挺期待的,我们还利用MSLM绿道上的side wall练习了一下,期待满满的。
LA FORÊT ENCHANTÉE就在我们每天第一趟必去的LA FERRÉOLAISE中间。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我一进去这条绿道小树林就后悔了!羊肠小道在树林中蜿蜒,不能turn,只能一路滑到黑。更甚的是,这些羊肠小道有上有下,说平缓吧,有些坡还有点小陡;你说它陡吧,可是你如果摔一跤,起来后就没法滑了,平缓得根本过不去。
我算是彻底投降了。可是就是这样一段绿道小树林,却长得仿佛没有尽头。我摔了2跤,在小道正中挣扎着,非常害怕后面冲来小屁孩,我就BBQ了!
Robert和Joyce滑得飞快,70同学也一下子就没影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小树林里痛苦不堪。
也不知道滑了多久,接到70同学的电话,说中间有出口可以出树林,他在那里等我。
我也不知道那个中间出口在哪里,只能一边滑一边四处眇。
又滑了好一阵子,看见有些小孩朝着左边的一个貌似出口的地方冲过去。我看着看着就摔倒了,也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出口,正挣扎着起来继续往前,忽然听见70同学在旁边出口大声喊我。哈哈!得救了!
听到70同学的叫喊,我仿佛看见救星一样,脱了雪板欢快地向70同学跑去!狼狈不堪!狼狈不堪!70同学也不喜欢小树林,我们再也不要玩小树林了!!😿😿
问了一下Robert和Joyce,他们也不喜欢小树林。Robert说他一路snow plow滑的,有时候都差点撞上Joyce了。他们都很惊讶这绿道小树林这么长,这么难滑!

不过小树林有一样东西我非常喜欢,就是风铃了。在林子里滑非常安静,时而不时听见风吹动风铃的声音。Robert他们说其实是小孩子敲打风铃才弄出这么些动静。不过总而言之,在静谧的小树林,听着风铃清脆的响声,还是非常赏心悦目的。

滑完小树林,整个人都不好了,连正常的雪都不会滑了,一下回到解放前!😭😭
最后去chalet发呆恢复一下。
天气真好,北面的chalet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分外醒目:

烦死了,我现在连绿道都滑不了了,踉踉跄跄的,heel side转toe side简直是悲剧呀,这可咋办鸭!!

Afternoon runs:
  1. LA FERRÉOLAISE + LA FORÊT ENCHANTÉE (tree run)
  2. LA QUANIK
  3. LA FAMILIALE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晚上大厨做牛排,70同学的最爱呀。
大厨为了弄出美味真的太拼了,竟然连温度计都带来了!

牛排肉嫩多汁,一下子就被治愈了。明天继续!😎😎



→ 返回 总目录 《在魁省的大山间驰骋 (202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