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2022-2023雪季开季 (2022)

 2022-2023雪季终于开季了!!💪😁
周六下雨,周日天气还不错,于是我们决定周日去开始我们的2022-2023雪季第一滑。

每次首滑都是手忙脚乱的,完全忘记以前的routine了,丢三落四的,忙乱呀。

因为是首滑,而且昨天还下雨,看看雪场的condition还不算太差,不过还是小心为妙。
我们选择Sundence绿道开滑。
上缆车前,70同学非常小心,非得要在下面先练习一下如何下缆车。
人还挺多的,chairlift好慢。
这季下缆车,我自己进步挺大的,心情比以前放松不少,敢于让板子一直滑,然后也敢转弯了,而不再是用另外一只脚一直刹车。

今天的雪好硬,有些地方土还露了出来,不过总体还算不错。

隔了一年,我的滑雪技能有点生锈了,有几次因为速度太慢,竟然被卡在雪里了,摔了几跤。
而最大的问题是我新买的boots,我非常不习惯。
新买的boots是advanced level的,非常硬,这样response会快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买的时候挺合脚的,现在却有点大,我的脚一直在鞋里滑来滑去,我只能绑得很紧很紧。可是这样一来,腿被勒得生疼,回家的时候发现,腿都被勒出瘀痕来了。
更要命的是,这新boots我还很不习惯,一往下压,我的身体就失去重心往下倒;如果不往下压,就无法形成压力,滑行就会skid。。。
后来还是70同学提醒我要hip往外顶,然后我自己勉强在压与不压之间找到平衡点,这样勉强滑下来。
这新靴子是去年雪季后买的,一次还没穿过。而在今年雪季开季前,我就把我的旧靴子给卖掉了。现在完全没有backup plan,只能强迫自己适应新靴子了!
因为雪很硬,貌似我摔跤后坐在雪地上,虽然摔得不重,可是尾龙骨附近的肌肉还是被撞到了,弯腰的时候有点疼。

看看70同学,也摔了不少跟头,看得我胆战心惊的!

在绿道滑了好几趟,人也越来越多,缆车也越来越慢,于是我们转战蓝道。

后来终于遇到Joyce和Robert,据说Joyce也摔了跤猛的,还磕到了头,貌似现在看起来没事,不过还得继续观察,如果第二天没事才真的没事。


坐缆车的时候,看见下面滑黑道的人,滑过的时候都犹如滑在冰面上,非常可怕。

蓝道的雪况也不咋地,有些地方有土露出来,有不少地方都是雪包,如果不横切过去的话,就会飞落下来。幸亏我的站姿是正确的,都能absorb这些bump。

第一趟从蓝道下来,70同学就惊呼——太多icy了!如果不过Sundence人太多,缆车太慢,70同学就会重新回到Sundence的。
而我一趟下来,觉得还行。

其实我和70同学都挺想在绿道练习的,在比较平的坡,因为速度不快,我们的问题比较容易被察觉,也比较容易被纠正。在陡的坡,光关注速度了,问题也被掩盖了。

上午还不错,滑了12次。

-.morning tracking logs.-

现在雪场完全放开了,所有的设施包括餐厅都开放了,大家也不戴口罩了。

之前强制戴口罩,70同学的goggle起雾比较严重,后来就又买了副新goggle,希望会好一些。
一开始,70同学觉得新goggle有点小,担心会不舒服。没想到一路下来,竟然还不错,而且是变色的,完全不用担心要换镜片的问题,越用越喜欢!

虽然雪场所有设施都开放了,可是看着lunch room那么多人,70同学觉得还是回车里吃比较安心,毕竟现在流感严重,就算我们不为自己着想,也得要顾及一下妈妈。

今天停车的位置正好对着Sundence,这可是70同学favor spot,可以看着绿道上的各种花式表演,让我们回想起当初我们的种种不堪😈😈

-.70同学的fravor spot.-

吃过饭,重新回到雪道。

头两趟还行,有时候我转不过来,都是因为重心靠后,调整好就行了。
还试过两次本来应该在S turn transition时先flat然后再换edge,但是因为太心急,没有flat就换edge,直接摔,幸亏速度不快。

第三趟,我的腿被靴子折磨得好疼。后来不知道咋回事,竟然重重摔倒了,膝盖也跪在硬雪上,疼得花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下到坡地,我告诉70同学我摔狠了,要缓一缓,70同学立马说:不如回家吧?!
我心里一阵天人交战——一方面我是被摔蒙了,脚也生疼,有点想回家了;另一方面,我又不甘心这么早回家……最后还是70同学做决定:我腿都有点抽筋了,就这样吧,回家!

哈哈,又是2点钟回家呀!!


回到家,发现弯腰的时候,尾龙骨有点疼,不过第二天就好了不少,弯腰也不疼了,转身也利落了些,看来在好转。
膝盖还是有点瘀肿,不过并不严重。
开季有点坎坷嘛,不过还不算节节败退吧?!😆😆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