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2022-2023雪季的第一堂课 (2022)

Joyce他们周五放假去滑雪,据说天阴,而且雪场一直在造雪,能见度低,condition也不好,很icy。
俱乐部周六有课,这是12月份唯一的一堂课,我们报的是Novice/Intermediate。
由于俱乐部单板的老师病倒了一个,只剩下唯一一个,所以我们的课被调到了下午,于是上午我们就自己玩。
雪场的condition不算太好,雪很硬,所幸是晴天,越滑雪况越好,开心。

上季末买的新boots上周首滑各种不适应,不是太松了,就是太紧了,还有就是response太厉害,一下子就太过了……今天换了双厚袜子,有了明显的改善,脚再也不会在里面乱晃了,也不会被靴子勒得生疼。

今天滑比上周有了明显的进步,摔得明显少了很多,而且每次摔我基本都知道问题在哪里,可以马上改正。
例如其实之前Ray老师也说过,说我的heel有点delay,最后就lazy了。
我今天有一次就是一直用heel side滑了很久,肩膀也因此有点开肩了。因为惯性,所以要转toe side时,身体没有和板子平行,所以尽管是knee steer了,但是因为身体没有和板子平行,至于有是用knee硬生生地掰过来,所以就感觉仿佛转不过来似的。
知道问题就很容易矫正了:
1. 无论是heel side或者toe side,都不要拖延,我就用数数的方式,希望能做到对称的转弯
2. 稍稍开一丁点的肩是没问题的(不能开到counter rotation),但是要turn的时候,身体必须要和板子平行,这样才能更efficient地turn。

把问题改正后,我基本就没摔了。
可是因为雪非常硬,那第一摔就把我尾龙骨又摔疼了,也许是impact比较厉害,连带颈也开始疼了,后来发现手也好像撑了一下,也疼!

因为雪况不好,我们就一直在Sundence绿道滑,没敢上蓝道,因为Joyce说周五那天我们常去的蓝道非常icy,弄得我们也不敢冒险了。

吃过饭,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去上课了。看看还有时间,于是在上课前,我们去了一趟蓝道,看看雪况如何。
滑了一趟后,我们就去集合了,已经有老师和两位同学在聊天了。
这两位同学是对情侣,女士应该是被男士拉来玩单板的,一堂课没上过,连turn都不会,下缆车更是怕到S,和我当初一样嘛!男士则是novice level
因为女士太害怕坐缆车了,所以我们4人就被老师拉到一旁先补课如何下缆车。
其实我们上课最怕这样的情况了——同学间差距太大,老师一般都会照顾最差的那个,其他同学就只能陪练。
不过对我也不是坏事,我可以练习如何下缆车滑直线,如何单脚拐弯……这些都是我比较弱的,可以恶补一下。
练了一小会,老师就把我们都拉上了蓝道的缆车。最后女士磕磕碰碰地下了缆车,还不错呢!

然后就是老师进行评估了。老师评估后,认定我们是strong intermediate,说我们这季后就可以是advanced了。不过老师的话不能尽信,因为老师人很nice, 总是能找出一大堆优点,最后指出一点不足。。。😝😜

因为大家水平差得远,有beginner, novice和intermediate,所以第二趟,老师把我们拉到Sundence (实际是在Gentle Bend练习),然后先教我和70如何carve,示范后就让我们自己黑练了。
老师太辛苦了,示范完毕,又脱了板子,自己爬回山顶,继续给其他两位同学教学!

我们于是按照老师教的要点自己练。
在我练习的时候,有个在考一级单板教练的group,教头刚刚在我面前示范做bouce的drill。就在我面前示范呀,不练白不练,于是我跟着他一起做动作!🤣🤣

后来被俱乐部的老师看见了,他说:嗯,很好,不过这只能是练习用,正常的滑行还是只蹲(heel)/跪(toe)一次,不用来回bounce……

老师教得不错,我练习几次后,就慢慢掌握了,heel side做得比toe side要好多了,明显感觉在carve,toe side还得多练习。
和老师说了,老师说: interesting,每个人都不一样,他的toe side就比heel side要好。
70同学后来也说他的toe side比heel side要好……
真有意思!

我还告诉老师我不太适应新的advanced level的boots。老师就让我把上面的bolt稍稍松一些,这样就不会太过responsive了。

因为掌握了技术,所以我们也没觉得太累。别过老师后,我们就离开Gentle Bend,去Sundence练习。
因为现在还是季初,雪场4点关门,70同学累了,3:45滑了最后一趟。我滑着觉得还很有感觉,决定再滑一趟,滑到关门为之。

从来没试过玩到雪场关门呀!我们也太拼了!🤣🤣
这季我们目标多多:
  • 要练好switch
  • 要练好滑flat/cat track
  • 要流畅滑黑道
只有黑练好后,以后才可以大山里驰骋遨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