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假日随便滑 (2022)

===== 2022/12/21 Wednesday =====

周三例行请假滑雪。

天气真好,阳光灿烂,晨雾下,HWY400两旁的田野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充满朝气!
我们的心情也如这朝霞一样轻快!



周一下了不少雪,快靠近MSLM的公路两旁的树木上挂着不少雪,看来今天的雪况应该很好!

本以为今天是weekdays,人不会太多,可是缆车竟然也要排队,虽然队伍并不算太长。看来节日临近,学校开始放假,大家也开始放假把年假用完!

由于之前开季雪况不佳,一直摔摔摔,弄得我们都没有心思去拍视频。
现在慢慢好起来,我们就决定拍视频,看看问题在哪里。

我一直以为我的heel side比toe side要好,因为我觉得我的heel side能压得很低。
可是看了视频才发现竟然是toe side要好一些,因为toe side已经有pencil line了,证明我已经开始做到carving了。
再仔细回看,我觉得我的heel side的问题是当我的速度起来后,我的heel side会slide,没有做到沿着fallline、和板子平行滑,所以没有carving。如果控制好速度,一直沿着falline的话,就会好不少。

拍视频时,因为蓝道人太多了,我们就回到Sundence。Sundence山脚那段非常平,非常适合练习switch。我看见70同学帮我拍视频呢,玩了两下switch后,连忙开始耍花活,不断转圈。其实上季季末我就可以转圈了,可是一直没拍下来,现在正好可以表现一下!😅😅

转了几圈后,我又想表现一下我快速换刃,可惜从视频来看,并没有我想象的好!😭😭

-.2022-2023 雪季开季啦!.-

早上雪况非常不错,可是越到后来,雪况越差,非常bumpy。我们后来去了Moonstone的蓝道滑了一下,发现到处都是大雪包,怪不得没有滑呢!

-.tracking logs.-


===== 2022/12/26 Boxing Day Monday =====

从周五开始,安省一直刮大风,呼呼地刮了三天,把我们原定周五/周六滑雪的计划打乱,只好宅在家里。

周一终于不再刮大风了,我们立马出动!
看了旁边Horseshoe的Instagram,好多好多雪,咱们MSLM应该也不会差的!
今天的雪况果然好呀!

因为雪况好,我们也慢慢摔少了,就决定去更陡的坡练习。
70同学和我都没准备好重会黑道,于是我们就去最陡的蓝道练习。
今天我滑陡蓝道滑得并不好,toe side一直有失控的感觉。
70同学决定帮我拍视频,看看问题在哪里。
其实我大概知道我的问题在哪里:面对陡坡我就怂了,不敢lean forward。
后来因为要拍视频,强迫自己lean forward一点,果然就有了不少的改进,但是和70同学比起来,还是怂太多,70同学滑得非常好,可惜他比较shy,不愿意上镜。
70同学的胆子比我还是大太多,棒棒的!👍👍

本来拍的这是视频是给自己review看的,没想到70同学还是出了视频让大家看。
看了视频后,发现2号选手太好玩了,看一次笑一次呀!🤣🤣🤣🤣🤣
滔滔说:二号是个外星小黑球吗?
是呀是呀!就是那个外星小煤球!!🤣🤣🤣🤣🤣

-.请观看2号选手的英姿!🤣🤣.-

-.tracking logs.-

今天人真多呀!Chairlift要排长队,洗手间要排长队。以前周末最多人的时候,也只是女生洗手间要排队,没想到70同学说,今天连男生洗手间也排起队来。
后来我看见MSLM的facebook 说,今天(Boxing Day),Silver Pass 9am-9pm也能用,怪不得这么多人呢!
雪场上人满为患,山顶更是人山人海,更有不少newbie,一直摔!摔!摔!堵!堵!堵!
下午我们2点多离开时,看见雪场外停着长长的车龙,一直排到highway,正排队进雪场呢!!
我的乖乖!这得多少人呀!!

回家时,公路上竟然看到夕阳,很漂亮嘛!!


===== 2022/12/28 Wednesday =====

周二休息一天,周三继续滑雪。
今天的雪况真好,比周一还好。周一的雪更软,也许是Boxing Day,trail没有groom得很平,一块深一块浅的。今天就不一样,trail都groom得很平整,雪不软也不硬。
今天人比Boxing Day要少了不少,和周末差不多,缆车稍稍得一下也还可以。

我们第一趟滑得是蓝道。雪况很好,我一下子玩得得意忘形,70同学明明说要绕到Huter Express那边,可是我一高兴,就冲着最陡的蓝道冲过去,等我意识到要绕到Huter Express已经太晚了,绕不过去了。
因为雪况好,陡蓝道就陡蓝道吧,谁怕谁?!
今天我牢记着一定要lean forward,往山下冲,结果停轻松就冲下了陡蓝道,再也没有上一次的磕磕碰碰了,开心!

接着我们就来到Moonstone的蓝道。
练了好一会儿,70同学终于让我拍视频了。
我发现他比我滑得好多了,form已经非常好了,看起来和Youtuber Malcom非常相像了,太棒了!
而我本来自我感觉也不错,可是回看视频却发现,虽然也能走直线,不在skid,可是toe edge时身体有点后倾。
其实我时而不时还是能做到好的form的,可是就是不能持之以恒,还需要继续黑练!

早上70同学告诉我,他偶遇到Livia。哇,这可太难得了,我们每个人都是遮得严严实实的——又是头盔又是goggle,还有围脖,况且我们之前根本没和Livia一起滑过雪,不知道她穿啥样的outfit,能在茫茫人海认出来,真是太难了!

结果我们在Moonstone再次偶遇Livia,我们一起坐缆车聊天,聊得不亦乐乎。
据Livia说,不是早鸟的MSLM Golden Pass竟然也要800多,好贵呀!幸亏她还可以教课赚些外快!^_^
数数我们这一季迄今已经滑了7次了(包括今天),而MSLM网上买day pass要$91+HST,如果在resort 现场买还要$106+HST……看来我们已经翻本了!(*^_^*)

人越来越多,Moonstone的排队越来越混乱,几条队混在一起,排一趟都得15-20分钟。
看看时间也快12点了,我们决定去吃午饭。
午休后,我们决定留在St. Louise这边滑,因为雪况好,我们就跑去滑黑道。
早上滑黑道时,70同学还有点心慌,下午就完全没问题了,还说很期待去冲坡!70同学的胆子比我大,我真的好羡慕呀!
滑了好几趟黑道,现在我已经不担心bump了,但是还是不十分流畅,不过已经回到上一季滑黑道的水平了。

有一趟下缆车的时候,70同学的雪板磕到我的雪板,下午下缆车的雪道非常冰,我一下就被磕到雪糕筒外面摔倒了。更糟糕的是,我摔倒的位置正好是缆车要通过的地方,staff让我蹲下,让缆车过去……好丢人呀!😱😱

今天虽然人挺多的,可是我们也滑了19趟(tracking 漏了一趟),还算不错。

-.70同学这季比上季提高了很多!.-

-.tracking logs.-

===== 2023/01/01 Sunday =====

这周天气回暖,前天下雨,今天没雨,可是气温也到零上了,估计雪况会非常slushy。
滑雪要早起,70同学贴心地帮我买了颈枕,让我可以在车里补觉。
我一觉醒来,已经快到MSLM了。忽然发现窗外的景色非常漂亮——树上挂着银霜,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拍几张。于是又被70同学笑了——一睁开眼睛就拍照,太勤奋了呀!🤣🤣

一路过来,路上的车竟然非常的少,人都到哪里去了?

2023年首滑,本以为会人山人海,没想到竟然只有小猫一两只。。。也许大家昨晚新年倒数,party宿醉未醒;也许因为气温实在太高了,天气也不咋地,不是雾就是大阴天。。。

​雾有时候挺浓的,整座山雾蒙蒙的。
不过太阳出来又分外美丽,让我忍不住掏出手机多拍几张。



由于人实在是少,缆车完全不用排队,每次都是我们俩的专车。
后来因为我在练switch,滑得很慢,70同学就提议我们分开坐缆车,这样他就不用等我了。
这样一来,我们一人坐一辆缆车,70同学很开心——值回票价呀!😂😂

因为气温高,雪非常slushy, 我还以为旁边的snow bank可以玩一玩,没想到大意了,snow bank全是冰,耍酷不成,摔着下来的🤦🤦

今天换了新的站姿,其实就是缩短了两脚之间的距离——旧站姿已经玩了三季了,都习惯了,可是怎么看都觉得自己是个小矮人!😒😒 玩单板不就为了帅吗?改!改!改!换了站姿是有些许不适应,没以前有效率和稳当了,但是!为了帅,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不过看了视频,也没长个呀?!😖😖

上午我们几乎都是在Moonstone滑,下午看着没人,就决定留在St. Louise滑。

因为想练习一下陡坡,所以我就跑去黑道练习。无奈实在太bummy了,很多大雪包,我滑得踉踉跄跄的,有一次,还被一个小年轻给撞了,幸亏我们的速度都不快,再没造成意外。

滑了两趟黑道和一、两趟hard blue,我决定还是去滑普通蓝道算了。
可是雪况太slushy了,一点都不好玩。
撤吧,明天我们不是还要双修吗?于是两点不到,我们就撤了。继续佛系滑雪! 😅😅

刚要拿起雪板离开,被70同学拉回来——拍个selfie吧,新年哦!
嗯嗯!


-.tracking logs.-

今天我滑了23趟,70同学滑了25趟,厉害!厉害!

最近两季,我们发展了一个新routine——就是当气温高时,我们就会带瓶可乐来喝。冰冻的可乐透心凉,是滑雪结束后的完美饮料!我们的快乐肥宅水!
想着去年我们去Blue Mountain滑雪后,就是喝了瓶普普通通的可乐,俩人都像磕了药般开心,可见快乐肥宅水的功效非同一般(传送门在👉这里)

回到家,我们还吃了昨天烤的芝士蛋糕🍰🍮,喝了下午茶☕🍵。。。罪过罪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