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日星期四

东游记 (2024秋)- Day 7 Mount Eisenhower

今天是爬 Mount Eisenhower的大日子呀,说实话,我心里实在很忐忑不安呀,到底能不能走下这16公里1千米爬升呢?!!
一方面很忐忑,但是另一方面又很兴奋,要去爬大山了! 据说那里的风景很好,太期待了!

在菜鸟的预期管理里,这困难像座大山一样!可是等我们爬到靠近山顶的时候,忽然又觉得不是那么困难嘛!
其实上到Mount Eisenhower大概6公里左右;之后有大概8公里,包括去爬Mount Pierce以及真正下山的路。
看到👇这个警告牌,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快到顶了。

今天因为要爬大山,我早餐玩命地吃呀,真是吃到后来都要吐了。一路上昏昏欲睡不说,连hiking前一个小时都是晕乎乎的。
不过正因为吃得够,我一路领先,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
也许是走得太high了,上山有段路,明明路口横躺着棵大木桩,暗示大家不要走这里,可是我却直接走了进去。走了2分钟,眼看没路,于是原路返回,又走到另外一条分岔路,还是不对,没路了呀!
眼看不对劲,终于意识到路口那大木桩是表示此路不通,连忙继续原路返回,到达大木桩挡着的路口。
原来从主路上看,正对着的这条路不是正经的路,所以有大木桩拦着,表示前人已经领了教训了。正确的是沿着主路左拐。
虽然走错了一段,但是终归是回到正路了。

一路都没看见小伙伴们,心里不断在打鼓:我到底有没有走错呀?!明明是只有一条路呀,应该不会错吧?!

走了一阵,要翻过大石头,穿过山涧,我越来越慌。还是等等吧,万一走错呢!
等了一阵,听到小伙伴们的声音了,我才定下心来。告诉小伙伴,我在前面呢,继续走呀!

一路都在松林里,偶尔能透过松野看到远山:


为了不和大家拉开得太远,我有意放慢了脚步。很快姐姐和Alison就赶上来了,接着她们就超过了我,来到前面这个石头堆。
这石头堆下面就是悬崖,通过的时候,我战战兢兢的。之前一直被松树环绕,现在忽然直面悬崖,这个转场有点突然呀!

山顶的风景太壮阔了,忽然觉得自己的格局都打开了!😁




怎么都看不厌的风景:




在群山中,人都太渺小了。所以得让自己出一下镜,显示一下存在感:

大家都觉得这个风景太美了,必须得合照一张!
我看起像不像个皇太后呢——端坐中间,太有气势了!😂😂

我们继续向Mount Eisenhower山顶进发!

终于到达Mount Eisenhower的顶峰。
山峦层层叠叠,连绵不断!

在山顶可以看见对面的Mountain Washington!

山顶上有两只狗狗,都是背着个红色的包包,狗狗爬山可比我们厉害多了。

下面这只狗狗是跟着我们一起上山的。它的包包和它的毛色很衬哦!
和它的主人聊了聊,知道它的包包都是放它自己零食和口粮。
我问它主人:它包包放你的东西吗?😀
狗狗主人:No, I tried to be nice to him. 😁😁


通向另外一个山头的路:

到了山顶,正好可以一边看美景一边吃午饭。
虽然是山顶,可是风竟然没有半山大,奇怪!
中午我们吃的是自己包的wrap,用的是在美国Walmart买保鲜膜。不过这保鲜膜是个新鲜玩意,大家都没见过。Michael一边吃一边抱怨这个膜太奇怪了,黏呼呼的。
大姐说这是保鲜膜,不能吃!
Michael: 我知道!
我:你咋知道的?
Michael: 之前我以为是米纸,发现根本咬不动!
看来果然是牙口不好呀!🤣🤣

吃过午饭,大家都能量满满,当然要来个大合照咯!

出发!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Mount Pierce,然后下山。

这里的山石有很多云母片,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




那是我们翻过的山头👇


-.by Charles.-

我和Eva两只菜鸟,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只能笨鸟先飞,一路领先!
-.by Charles.-

正当我埋头苦走,忽然听见大牛在后面喊我:QQ,Michael叫你呢!
我:啥?叫我?发生了啥事?
正当我满肚狐疑往回走,终于看见Michael、Alion和姐姐正蹲着在看些什么。
我:看啥好东西呀?
Alison: 快来。给你的博客准备了些素材!
哇,看来大家都很心系我的博客嘛!

原来这是Mount Piece的两个marks。不知道是啥原因,同一个山头,竟然有两个mark!

过来Mount Pierce的山头,就一路下坡了,大家都非常高兴!
可惜我们高兴得太早了,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觉得上山是体力活,下山是技术活。
这不,一开始下山还不是太难,可是走着走着,竟然出现了个大陡坡,上面还是些巨大的石头,排了一路,看着就让人抓狂!

话说来之前,我去看Physio看看为啥膝盖老疼,都疼了快一年了。虽然说不是大问题,可是有时候做stretch的时候,只要跪着,身体压到腿上,膝盖后面的筋就会疼。
Physio检查后怀疑我的半月板里面的筋有点小问题,让我打网球呀、hiking呀都带着有强support的brace。
我也是很听劝的,就上Temu买了幅,可是买的时候没看size chart,想当然的买了M码的,结果国内的小姐姐太苗条了,M码我连套都套不上,只好去换成XL码的!🤦🤦可是这样一来就赶不及这趟trip了。虽说可以拿70同学那幅,可是看着那么bulky的brace,我就放弃了,只带了我原来那副软的护膝。
本来还担心这天天爬山,膝盖会受不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自从听从了Physio的建议,做了两个stretch后,我的膝盖有所改善。这几天爬山也没有问题,开心坏了。
不过今天下这些大石头,加上我的小短腿,需要完全蹲下来才能下,下的时候会压着膝盖后面的筋,这样一来就会觉得疼。不过还好,只有几块大石头需要蹲着下,大部分时间我都还能应付。
反观Eva同学下山就有点痛苦。不过有大牛在她身边照顾着,大家倒没有太过担心。

下了长长一段满是大石头的陡坡,我们终于来到一个High Hut。
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backpacker,和她聊的时候才知道这些high hut不单止提供床,晚上可以住在hut里,在10月底之前,竟然还是full service,可以提供晚餐!
大牛说,那些食物都是staff背上山的,整个package也不便宜,大概USD$120,网站上都能查到。
我们决定进去hut休息休息。
这个hut太好了吧!窗明几净,有几个staff在玩游戏。我们和他们打了声招呼,问明可以在里面休息后就坐下了。
真舒服呀,可以晒晒太阳,吃点snack,还有饮水机可以补充点水。

二楼是住宿的地方,还有生化的洗手间,看起来非常不错。
White Mountain的hiker们也太幸福了吧,丰俭由人,选择太多了吧!


在这么舒服的环境坐着,人都不愿意走了。可是再不走的话,天色就要暗下来,下山就不好走了。
虽然不舍,但是还是得继续走!
可是没走几步,我就后悔了!这hut就根本不该进来。进来之前还会走路,现在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后,反而不会走路了!
我和Eva简直是苦难姐妹呀——我是走不动了,Eva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开始,我俩还想着笨鸟先飞来着,可以立马就遇到一分岔口,要等大牛来决定走那里。
把大牛等来后,继续往前走,可是没走两步,发现Eva没跟上来。后来大牛跟我们说: Eva走不动了,他们在后面慢慢走。
我们连声答应,于是我、Michael、Alison和大姐大四人在前面走,大牛和Eva在后面。
走着走着,忽然听见大牛在后面喊Michael,于是在后面的大姐大和Alison就把在前面的Michael叫住。
原来大牛怕他们走得太慢,要把钥匙给Michael,这样我们先下到山后就可以先把车倒腾好了。
等大牛越过大姐和Alison,把钥匙给了Michael后,大姐大和Alison都觉得受到了100点的伤害——大牛为啥越过我们俩,非得要把钥匙给Michael呢?给我俩不就完啦?!
Michael也很不解:为啥非得给我呢?我一个人也开不了两辆车呀?!
看着大家都很“受伤”的样子,我说:幸亏大牛没有越过Michael把钥匙给我!
Michael: 哇!这样的话,就轮到我受伤了呀! 
🤣🤣🤣🤣
哎,没想到大牛轻易地就伤害了这一群人!🤣🤣🤣🤣


我们4人结伴下山,大姐和Alison太厉害了,一边聊天一边轻松下山。我到后来只是苦撑着。
有一次也不知道怎么的,明明是很普通的下山路,可是一迈步就滑倒了,甚至摔在treking pole上。我都能感觉到杆子被我压弯了一下,不过非常幸运,竟然啥事也没有。
Michael在我后面,一开始还以为我蹲在那里拍花呢,后来才发现我是在表演老头钻被窝这项绝技!
也许是觉得这绝技应该人传人,没走多久,Michael也表演了一下老头钻被窝。
据说Alison后来也表演过,看来只有大姐大最厉害,保住了晚节!🤣

也不知道跌跌撞撞走了多久,终于到了停车场,太太太开心了!


-.tracking logs.-

Michael和Alison到达后,第一时间去倒腾车,而我和姐姐则留在原地等大牛和Eva。
非常奇怪的是,现在都黄昏了,我们还能看见不少人往山上走,难道他们都住山里了吗?他们都是轻装上阵呀,没觉得他们是backpacker呀?

Michael和Alison很快就开着车回来了。大牛和Eva还没回来。
眼看暮色很快就要降临,只希望他们能快点回来。

本来我们打算今晚去吃墨西哥餐。可是今天爬了那么多的山,现在又这么晚了,去到餐厅还得点餐、等。我就提议要不我们现在就点好餐然后回airbnb吃,这样Eva还能好好休息休息。
大家都觉得外卖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是大姐怕伤害了Eva同学心,觉得我们不要乱提议,让Eva同学决定比较好。
打定主意,没多久,大牛他们也达了。
大牛说我们也别去餐厅了,点外卖吧!哈哈!大家都纷纷表示支持!
大牛又建议:干脆别吃墨西哥餐了,不如点Pizza外卖吧,这样更方便!
哈哈,这个主意好,大家举双脚赞成。

我们airbnb山脚下就有一个Pizza店。可是因为没有data,我们也看不到它家的menu。
Michael觉得还是去店里点比较好,这样知道Pizza的大小。
等我们的车到了Pizza店,发现大牛的车已经到了。
看着这小小的Pizza,我们一堆人挤在那里,我连忙提议让Michael带着大家先回去准备沙拉什么的,剩下我和大牛点Pizza就好了。
我的打算是:我又不会做饭,回去一点用都没有,其他人先回去用处比较大,我留下来,那其他人也不用挤了。
安排好,其他人都先回去了,剩下我和大牛。

只听见大牛对Pizza店的店员说:we want to place 3 special order……
我心想:special order,不会吧,不是越简单越快吗?是有什么东西Eva不能吃吗?
只听见大牛拿着menu继续点:我们要怎么点呀?是要先点sauce,然后再点topping吗?
店员:是的
我心想:啊,这么麻烦吗?!
再往menu那里一看,下面不是有Hawaii,Chicken and Broccoli……
大牛:OK. How about ....
看着大牛满脸窘况地看着menu,一副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样子,而我们身后买Pizza的排伍越来越长,我连忙指着menu下面说:要不我们点个Hawaii ?
大牛:啊?有Hawaii呀?这个好!那就先要一个Hawaii吧。
店员:OK
大牛: the next one ……
我心想:不好,大牛又卡壳了!连忙又提议:要不来个Chicken and Broccoli?
大牛:Chicken and Broccoli,这个好!
店员:OK
大牛:那第三个要什么好呢?……
大牛和我扫描了整个menu,大牛觉得cheese的不好,meat lover也没人爱吃,那可咋办?
我连忙继续建议:要不再来个Hawaii?
大牛:好主意。2 Hawaii
店员:OK

哈哈,点个Pizza 也不难嘛!我的建议都被大牛轻而易举地接受了!

因为这是个小店,店员说大概要30分钟才ready,让我们回来再付钱。
于是我们决定先回去,大概半小时再来取。
结果后来是Michael 去取的,只取回来了2个Hawaii。
估计那店员以为我们把原来的Hawaii以及Chicken and Broccoli改成两个Hawaii……
不过错有错着,最后就算是两个Hawaii也没吃完,剩下2片留做第二天的早餐!

看着3个Pizza只带回来2个,而Michael这个大胃王却吃不完剩下的两块Pizza,这非常可疑!于是我朗声问Michael: 你说,那第3个Pizza是不是你偷吃的?!
大家恍然大悟:果然!要不怎么平白无故少了一个!原来是Michael偷吃的!
Michael有苦说不出:QQ,你又造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