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星期五

东游记 (2024秋)- Day 8 小镇游 | Square Ledge | Crystal Cascade

昨天走了14公里、爬升快1千米,今天早上起床,发现完全没有满血嘛!
再看看我的华为手表,竟然显示我需要85小时的恢复时间,今天才周五,要到周一才能满血呢!!🤦🤦

再看满血的都有谁?当然是大牛、火娃、大姐大以及Alison咯!
因为有不满血的,所以今天不爬山了,去小镇子逛逛。

既然不爬山,大家就非常放松了👇
Michael一早起来,一边对着大山、喝着咖啡、还一边听着《送别》!
-.by Charles.-

我们还在晨光中做stretch! 
-.by Charles.-

由于知道自己是唯一的史官,我最近有点飘了,开始到处造谣:

* 某天吃饭时,我聊起Michael他们在夏威夷的清凉照片!
Michael有点惊愕,然后嗯了一声。
Alison不乐意了:Michael,你几时去的夏威夷,我咋不知道?!
Michael: 没去过夏威夷呀!
大家:那你为啥不出声,澄清一下呀?
Michael:澄清是没有用的,笔在史官手里,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 昨晚造谣Michael去取pizza时,偷吃了一盒Pizza 


* 今天吃早餐前,Eva说:没满血,不能爬太高的山,100米还行……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说:Eva说还能爬个1千米……哦不,100米!
Eva:QQ又开始造谣,我明明说的是100米,怎么就变成1千米啦?!

不行了,现在形象太差,谣造得毫无压力,罪过!罪过!

既然定好了今天的主题,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向今天的首站廊桥出发。
可是到了廊桥一看,那里停了辆旅游大巴车,都是些老头老太。一看人头汹涌的,我们决定先避开人潮,去旁边的Lower Jackson Falls看看。

这个Lower Jackson Falls就在路边,小瀑布还挺秀气的。
-.by Eva/Charles.-





今天Lower Jackson Falls这里有好多人在画画,我又社牛附身,和其中一位聊了聊,才知道原来她们都是一个group的,来自New Hampshire的各个地方。看看她们的生活真惬意呀——生活在这么山青水秀的地方,沉浸在自己的时光中,活在当下,有诗和画,却无须远走他乡!

我们在这里不停地拍呀拍!




画画的女士还告诉我们:从这里一直往前开,开到路的尽头不要停,继续往土路开,就会去到他们cross country skiing的地方,那里有个hut,据说还有moose,而且那里风景非常好,只有当地的人知道,游人都不会去的。

她说得那么好,我们连忙告诉大牛。不过大牛和Michael随后拿着地图请那女士指示时,发现要去的地方还挺远的,于是作罢。


从小瀑布出来,我们来到附近的一个Photo Gallary瞧瞧。
这个摄影廊拍的作品还是挺漂亮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他家的网页看看。
摄影师已经从业20多年,有时候为了拍山上某个地方的日出,得3点多就出发,有时候要去5~6次才能拍到满意的作品。大部分时间他都是solo,有时候会带上他的狗狗。据说狗狗很喜欢跟他出去,不过现在老了,也跑不动了。
现在摄影师弄伤了ACL,打着air cast,这个秋季算是泡汤了。
不过我们问他今年是不是枫叶不太好,他说其实和往年没多大区别。地区与地区之间peak的时间还是有差别的,但是这几年都挺好的,没有大差!

小镇很有万圣节的气氛,住宅、商店基本都有万圣节的装饰,看起来热闹非凡。
-.Cast Away.-

-.Barbra Shop.-

-.Monster Inn.-










我们来到廊桥附近可以停车的Country Store。
小商店门口摆放着许多万圣节的装饰,以及各式小风车。这些小风车店里都有得卖,不过也不便宜,得USD$35/个。


我们在店里逛了逛,里面有些小饰物倒是挺可爱的,可惜不能拍照。
我找了一轮也没找到合适的冰箱贴,只能作罢。

从Country Store出来,我们向廊桥走去。
桥两头、以及桥里面都有许多南瓜装饰,挑了几个可爱的拍下来。



我自己对廊桥无感,对《廊桥遗梦》也无感。但是Eva同学对《廊桥遗梦》发表了一个令人咋舌的言论,由于内容过于大胆,我怂,我的博客是无限制分类的,我就不写了!🤣🤣
For the record,我倒是挺认同Eva同学的观点的!





看完廊桥,我们接着去AMC Pinkham Notch。
经过Michael科普,我才知道AMC=Appalachian Mountain Club,而美国的三大山脉其中一条就是the Appalachian Mountains, 而另外两条就是the Rocky Mountains 和 the Sierra Nevada。



到了AMC Pinkham Notch Visitor Center,我们先bio break, 然后吃午餐,最后开始走Square Ledge Trail。

刚进入trail没多久,就遇到一块大岩石,从山体倾斜出来。不知道是Michael还是Alison提议,让大家做出顶大石头的动作来拍个大合照。大姐大立马戏精附体,各种表情、动作!倾情演出!绝对是奥斯卡影后级别的!

Michael还非得要我摆出玛丽莲梦露的经典动作!毫无悬念—我这位女汉子怎么可能做得好如此性感的动作呢?!简直尬出天际线呀!!🤦🤦

这条trail 很短,很快我们就来到山顶。

山顶风光很好,是条短小精干的trail。


-.😍😍.-




这里有两组人在攀岩,估计都是guided tour。
下图这个人和他的女伴是customer,貌似有1~2个guide。另外一组就一个customer一个guide。







这些bunk 都是可以租的。

小伙伴们纷纷到visitor center里不知道干什么,一会儿一个说进去看看,一会儿另外一个说去找前面那个……一个接一个,到最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外面!太邪乎了!

我在外面等的时候,有只小松鼠一直在我附近流窜,那个忙呀,完全不知道它在忙些什么。一会儿上树叫两声,然后跑到picnic table下巡视,再跳到另外一棵树上,接着跑到对面的花坛……空地-树-picnic table-树-花坛-空地……如此循环,忙是肯定忙S了,可是到底忙些啥就看不懂了。

小伙伴们终于陆陆续续回来了,于是我们接着走Crystal Cascade。按照指示牌,这Crystal Cascade离Visitor Center 10分钟的距离。


这个Crystal Cascade 其实分为两节,上面那部分更漂亮些。
-Lower, by Eva/Charles.-

-.Upper, by Eva/Charles.-




从瀑布出来的时候,我和火娃家一起走。后来来到水边,Michael和Alison说要沿着水边走,我看他们拍照拍得欢,就先行离开了。
我本来也打算沿着水边走,可是又害怕自己一个认不得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回到主路来。
后来Alison他们从trail head的另外一边回来,原来他们沿着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走,然后从trail看山,觉得有非常漂亮的光影。于是她就带着我们绕到那条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

感觉White Mountain这里有非常好的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看来大牛可以发展一下,拓展一下滑雪新基地了!

我们在trail head集合时,看见Eva同学哭丧着脸、举着条断掉的trekking pole。
原来老头钻被窝真的可以人传人,Eva同学也中了一回,还把trekking pole弄断了!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正好可以进新货了!😁

从Crystal Cascade回来,我们今天的hiking 任务就完成了。回家喝下午茶咯!


-.Western Conifer Seed Bug.-

喝下午茶的时候,看着夕阳西下,挥撒着日落的余光,很温柔、漂亮。

做饭的时候,大厨们在厨房挥汗如雨,我则帮不上忙,只能躲在工作间处理照片。
实在于心不忍,我伸头问下面的大厨:虽然我啥都不会,可是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吗?
Alison:啥都不会,那肯定帮不上忙呀!
咣当!我听到我的心♥碎成渣的声音!!
我:嗯……这也太直白了吧……我的心♥碎成渣了!!

后来吃饭的时候,Alison一见到我就跑过来抱抱我。
Alison:对不起呀,刚才说话太冲了呀!
😁哎呀,Alison呀,你不用难受!我可是打不S的小强呀!神经很大条的,哪那么容易被被打垮呀!😁

今晚吃的是烤鸡腿、蒸茄子还有pasta。
姐姐弄的蒸茄子太好吃了,大家赞不绝口,Michael更是炫了不少!最后觉得pasta淡了,又把剩下的茄子加入到pasta里。
问他味道如何,Michael沉思半晌,说:味道非常sophisticated!
后来这sophisticated成了我们形容菜肴的最高赞美!例如姐姐最后一晚,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加到锅里,弄了一锅紫菜汤,那汤用sophisticated来形容真是最贴切不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