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三水叶剑英故居 (1997)

三水吃禾花雀,看捕蛇人抓蛇的经历,每格镜头都是如此清晰。蛇被剥皮后,晶莹通透的身体在锅里扭曲挣扎的情形,竟然如昨日发生一般。生命的张力,在这里显现无遗。还有捕蛇人坚毅的眼神,还有他面对生命重创,那种坚持和不屈,都让我由衷地敬佩。但是,田园生活的单调无味,令年少的我厌烦不已。城市人的浮躁,早就深种在我的心里。当时的我,就已经清楚:我属于城市,烦嚣的城市;田园于我,只是一个小玩偶,只能偶尔摆弄在手中。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老婆的文化水平好高啊,净写些我看不懂的文字。

QQXK 说...

GG都不是中国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