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广西金秀大峪山 柳州 南宁 大新县 明仕田园风光 行云流水 德天大瀑布 (2001)

坐火车去柳州,一下车,就去吃有名的广西米线。真正的美味,只有在坊间才能找到。可能是脏了点,但是绝对原汁原味,令人难以抗拒。

车开到山里,已经很晚了,黑漆漆的山路,令人有些惧怕。第二天晚上,是在山上住的,为了是第二天的日出。

很早就起床了,爬到屋顶看日出。当万丈光芒从山背后射出,四周白云朵朵,实在有点佛光普照的味道。这里是百万大山,近处山头的杜鹃开得异常灿烂,满山遍野的,只可惜已经开得有些蔫了。

和大队伍分开后,又回到柳州。没想到柳州的物价如此低,要了整整一餐车的点心,竟然20块多点。多年了,还清楚记得冰花梅酱炒田螺的味道,回想起来,都会食指大动的。

到了南宁的大新县,找了个干净光亮的旅店住下,然后一帮人就四处闲逛,寻找美味。这里的野味不少,而且价格公道。这次广西之行,倒有点像大吃团,到处都能找到美味的小吃。坐在露天的大排档里,用激光电筒戏弄路人,淳朴的乡里人,没见过这样的小红点,确实被戏弄了一番。而我们坐在一旁,看着他人的慌乱,恶作剧般的心理得到很大的满足,笑得前俯后仰的,得意非常。

第二天,包了车去德天,一路都是美景。随便找了一处停车,竟然也像小家碧玉般的可爱美丽。于是有冲动要走到林子里,看看隐藏在里面的风景。绕过灌溉农田的水车,过了一条小石桥,看到小水塘里,有几个年轻乡民撑着竹筏,在打捞田螺。忍不住央求他们让我去坐坐这些竹筏。刚下到竹筏,只觉得又窄又轻的竹筏,如叶片般在水面滑行,而站直了的身体竟然向两边剧烈晃动。同行的人纷纷架起相机,随时准备捕捉我落水的镜头。我的确有点害怕,于是像鸭子般的姿势站着,最后不得不蹲在竹筏上。真不知道这些乡民如何能平衡得如此得当,两尺宽的竹筏在他们脚下,竟然如平地一样。

广西名仕田园,2001 广西名仕田园,2001

还好,没有落水,要不然,会狼狈不堪的。走在石桥上,时光仿佛倒流回民国时代,石桥、田园、桥边的古木......都让人不知道身在何时何处了。

广西名仕田园,2001 广西名仕田园,2001

有山有水的田园,显得异常动人,水灵得让人疼惜。其实比起著名的德天瀑布,我更喜欢这些不知名的田园风光,不喧闹、不招摇,静静地埋藏在林间,浑然天成。

广西名仕田园,2001

还是要说广西的小吃,回到南宁,住下后,又到处逛,来到南宁有名的灯光夜市。这样的灯光夜市已经在广州销声匿迹了,看到热闹拥挤的灯光夜市,不由得怀念起广州的繁华。现在在加拿大,别说晚上,连白天,都难得见个人在路上走,实在无趣得很。

这次去广西,花费并不多,但是实在过足了吃瘾,而且风光也好。我着实越来越喜欢广西了。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大吃之旅,我喜欢。

QQXK 说...

GG就是喜欢吃!可惜老吃都不胖,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