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贵州黄果树 成都 黄龙 九寨沟 都江堰 (1997)

这次旅行,成为我和朋友间永远的话题。是啊,正是这趟旅程,让我认识了一帮好友。当时的我们,又怎么可以想象得出,我们会成为这样的好友。可见人生是如此无常,一次偶遇,可能会改变你整个生命。我不知道我生命的轨迹有没有因为这次相遇而发生改变。但是我知道,我的生活,因为有你们这些朋友,而变得更加美丽了。其实我总觉得,说是偶遇,但是里面蕴涵着这么多必然的因素:共同的爱好、共同的圈子、相似的背景......

黄果树瀑布,1997 黄果树瀑布,1997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1997
-.黄果树瀑布.-

去黄龙的途中
-.去黄龙的途中.-

黄龙
-.黄龙.-

黄龙
-.黄龙.-

黄龙
-.黄龙.-

仍然记得当时在顺德做项目,收到朋友的电话,问我想不想去九寨。其实问了也是白问,要知道,九寨是我其中一个梦。但是当时是在实习期,就这样开溜似乎不太好。仍记得回复朋友说要考虑一下。但是当我打电话回家,家人竟然很支持,实在大出我所料。还有老薄和小谢帮忙出点子,于是在5分钟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实现我这个梦了。多年后,我不断在思考,我的任性和冲动,固然会制造许多的麻烦和悔恨,但是人生若少了这些冲动和热情,是不是会少了很多机会,少了很多美妙的经历呢?生命无法重来一次,所有的猜测都无法证实,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事实。

五花海
-.五花海.-

五花海
-.五花海.-

后记:

我们其实在黄果树前花钱照了一个大合照,只记得当时被水花溅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没想到那合照最后竟然被阿匪弄丢了。

还有很多九寨沟的照片都留在广州的家里了,有机会要把它们全带回来。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有共同爱好的人走在一起自然会成为好友,一起玩的话当然就比较有乐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