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

单板私教课 @ MSLM (2019)

本来以为这周六俱乐部有课,谁知道70同学报名的时候才发现只有双板的课,没有单板的,写email问过后也说没课。
那我们是要这周六就去Sault Ste Marie呢,还是开始玩单板呢?

没有老师,我还是不太敢自己滑单板的,毕竟大trip即将展开,受伤了就又废了。
忽然想起Joyce说她的朋友Ray能给我和70 一个小时的私教,于是私信问问Joyce,能不能这周末就上?
Joyce很快就有回音,说没有问题,这周六就给我们上课,因为我缺了一节课,所以以我为主,70同学为副。

到了周末,9点开门前就到了MSLM,和Joyce他们会合.Joyce向我们介绍Ray。
和Ray聊了聊,才发现他下午和晚上都有课,看来今天就得一整天都呆在雪场了。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就不应该说我们9点到雪场的,害他也这么早来。

70同学之前看见我受伤,担心我的雪板太硬,又给我买了块新板子,可是因为圣诞节货流很慢,到了周末都没还没到。
70同学又让Ray检查我的旧雪板,Ray我的雪板不会太硬,对新手的我没有问题。

Ray说今天的雪非常好,非常适合新手学习。
Ray真是非常非常好的教练,他从基本教起,让我从单脚开始,这可是我最最害怕的,因为上次就是单脚上板子受伤的。
可是看到我害怕,Ray让我抬头望远方,里面恐惧感就减轻了,我的动作也做出来了。


-.Ray给我们上课.-

因为progress得很合理,我们很快就上Magic Carpet,开始我们的heel edge slide.
不知道什么缘故,这heel edge slide我一下子就学会了,太太太高兴了,简直是走狗屎运了!

看着时间已经过了差不多两小时了,我害怕我们耽误Ray去玩,让他别管我们了,我们可以自己练习,让他赶快去玩。
可是Ray说,他要教我们toe edge slide,教完才去自己玩。
Toe edge比heel edge难多了,其实看不见前路还不是大问题,关键是toe edge脚扭得很别扭,我试了几次,还没掌握到要领。
可是Ray非常有耐性,一直在旁边纠正我的错误。

教完toe edge slide,我们决定回chalet休息一下,因为Ray说如果太累的话,动作也做不出来了。
然后他就跑去自己玩了。

我们现在去滑单板的话,基本是和70同学的同事一起carpool。他告诉我们:之前他找了个大神Ray来给他指点一下,一下子就把他的问题点出来,让他有了很大的改进。
我们彼此都不知道这个Ray是不是就是Joyce的朋友Ray。后来在lunch room,大家偶遇,才发现是同一个Ray。

吃午饭的时候,餐厅里每个经过我们的华人都会和Ray打招呼,人气真高啊!
Ray还告诉我们,70同事是在山顶把他截住的,之前他们彼此都不认识。把Ray截住后,让Ray指教一下他的问题在那里。
这时我们才知道,70同事胆子真大啊,不认识的人也能这么操作的?!!


吃过午饭后,我和70同学继续去bunny hill练习。
我决定先把heel edge slide练好,然后下次再练习toe edge。
我是normal,所以左边往下滑,用右脚的heel来控制回收还是比较好一些;右边就差些,有次往下滑,速度越来越快,左脚控制不来,然后脑子就一片空白,最后只好摔倒。
不过Ray说问题不大,毕竟还是以左边来lead的,以左边为主。

在Ray有条不紊的教导下,我再也没有了之前的恐惧。第一次滑的时候,有三次后脑勺重重着地,那时候就很绝望,不知道何时才能真正掌握。再后来还受伤了,就更加绝望加害怕。
现在玩得开心,又有不少progress,实在是非常感激Ray。


-.玩得好开心.-

70同学比我滑得好,后背很直,而且落叶飘比我飘得长,很有前途!


-.偷拍70同学.-

我和70同学在bunny hill练习得正欢,忽然发现Wangyi同学来找我们,帮我们拍视频。我控制得不好,差点把王教授给撞到。
再后来,到了坡底,发现Joyce正在给我们拍视频呢!
正如Guan同学说的:太奢侈了,前面有(70同学做)保安,有(Joyce做)固定机位,有(Wangyi)移动机位!

真的超级感谢大家!!最后奉上70同学剪接的各家的视频: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