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继续在MSLM苦练 (2021/12/09 & 2021/12/12)

===== 2021/12/09 (Thu) =====

2020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结果去意大利的大trip取消了,剩下的都是小vacation,最后转了5天假期到2021。结果2021也好不到哪里去,大trip没有,小trip也不多,所以年终省了不少假期,必须得今年用完。
思前想后,和70同学两个人算来算去,最后决定12月圣诞节当然是能休多少休多少,然后剩下的周二周四放假去滑雪,再休多一天当恢复。
12月9日这周,我周一到周三都有培训,所以挪到周四周五休。周四一到,我和70就精神抖擞地向MSLM奔去。

我们先去了蓝道转了一圈,发现太冰了。这么冰的情况下,心和肌肉都是紧绷的,动作也做不出来了。
70同学提议去绿道Sundence 练习,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绿道其实也挺冰的,但是因为不陡,人也多trail上的冰也更容易被磨破,所以我们在绿道练习动作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现在在绿道和很平的地方,我更加担心,因为太平的地方如果一直不换刃的话是会caught edge摔倒的;可是如果用turn来换刃的话,因为太平了,没有速度,turn就非常勉强,很容易摔倒;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滑cat track那种不turn光换刃,可是我们还比较初级,这样的动作还不怎么会。去年季末我倒是做出来了几次,可是最后一次摔了把狠的,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现在也不太敢这样换刃了。

不过在绿道,不把平缓的坡搞定就等着摔吧。我最后的做法是不turn,一直用edge,实在要换刃的时候就不turn来换刃,还是能做到的。知道了方法,我对平地的把握就好多了。

也许因为天气不太好,再加上是weekday,所以人不多,每趟缆车都不用排队就可以上了。不过Sundence的缆车实在太慢了,它的缆车比蓝道的要短1/3,却比蓝道要花多几分钟,还时而不时地被按停,毕竟在绿道新手太多,上下缆车都可能发生小意外,所以其实有差不多一半的时间我们都是花在坐缆车上。

下午快要离开的时候,发现绿道上来了两颗炸弹。一开始以为就是小孩子不会滑,到了坡顶下不来,所以坐着ski/snowboard就直直往下冲。可是后来我们发现,其中一颗炸弹竟然又重新坐上缆车滑多了两趟。我和70都觉得这样太过份了,很容易就会伤到别人。而且70同学说,我们买的票后面就有conduct of code,标明了不能没有control就冲下来。于是我们决定向工作人员汇报一下,以免伤及无辜。
70同学让我用手机拍下以作证据,我放大后来看,发现这人不是小孩子,把单板当tobogan来滑,实在是太过份了。
向工作人员举报后,我们却发现他竟然抱着雪板向蓝道走去,希望他不要继续在蓝道残害大家!!😡😡

-.这个就是罔顾其他人的炸弹!.-

因为人不多,所以我们上午竟然滑了13趟:
 
-.09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滑了11趟:
-.09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因为绿道比较短,坐缆车时间长,所以我们滑了这么多趟,竟然熬到了3点多一点才离开,这也算是破纪录了。

===== 2021/12/12 (Sun) =====

天气预报说周五晚上下大雨,一直下到周六,看来我们的周六滑雪计划是泡汤了。
谁知道周六却发现,天空时不时放晴,不像是会下大雨的样子。
不过70同学也说,昨晚的大雨这么大,trail肯定很icy,周六肯定滑不了,当下才觉得没有错过了什么。
既然不能滑雪,70同学提议趁着天气暖和,不如去Corbetts买多两双滑雪袜子备用。
哎DH滑雪真是费钱啊,两人4双袜子都买了超过100刀,伤啊!

我们9点多一点就到了雪场,照例排到4~5排后,看来大家滑雪的热情依然高涨嘛!
不过车虽多,我们还看见两辆大bus,可是trail上的人并没有太多,缆车也不用排很久。

我们先去了蓝道试了试,发现还可以,有部分比较冰。70同学提议去绿道,发现绿道也不比蓝道好,我更愿意去蓝道练习,以巩固我们周四练习的成果。70同学同意了。

周四我其实是拍了视频的,回家复查的时候发现我还是有扫雪的情形,滑得也没有70同学顺畅。

周日我滑的时候,就更加注意不要扫雪,对S turn那三步曲pay more attention,还有就是knee drive,不要往tail后靠,屈膝,early edge turn,眼睛往前进的方向看,不要低头看雪,toe turn时也不要老往山上看。。。经过不断地练习,我发现我已经有了不少的改善。本来以为还有扫雪,后来吃饭的时候,70同学提议我用手机看回放,竟然发现我其实并没有扫雪,板子一直都顺着前进的方向,看来我真的把坏毛病改掉了!Oh yeah!! 😁👍

雪季前,70同学趁着deal买了Insta360,为的就是能在滑雪的时候同框!😁
现在雪季开始了,我们感觉好的时候,或者希望录视频来改进动作时,就会自拍录像。
360真的很好用,也很好玩。不用像GoPro那样需要兼顾镜头对得准不准,反正360用的是双镜头、鱼眼镜头,拍就完了,只是到了最后出视频时才需要选择视角。
而且由于录的信息量很大,就给了很多不同的玩法,有趣极了。

70同学就花了些小心思,先用object tracking,把我锁定出了一段视频,再用其他视角再另外出一段视频,用DaVici 整合,就弄出了下面这么一段挺好玩的视频,爱了!爱了!!😁👍

-..-Bluebird Day滑雪视频.-


上面的视频,大概是在第三第四趟的时候拍的。当时为了练习在中高速时能换刃,所以保持了比较高的速度。
后来看见70同学在练习滑完美的S turn,觉得把速度减下来慢慢练也不错,所以随后就有意识地控制速度,尽量滑对称、完美的S turn,心里还一直数着数,以保持对称。

上午的体力好,腿有力,edge handle得不错。下午因为上午滑得有感觉,就去挑了些更陡的坡,明显觉得edge grip没有上午的好,还需要慢慢练。

有一趟,我在陡坡练习的时候,被后面滑的snowboarder吓到了,他滑的速度比我快,差一厘米就撞上我了!😒😒
结果在那人向我道歉的时候,后面又来一个snowboarder,他速度更快地向我冲来,看到我的时候已经刹车了,可是仍然差一厘米就撞上我了。😰😰
第二人一直问我O不OK,我是有被吓到,就蹬大我的眼睛望向他。
这两人在我后面,他们是有责任和义务不撞向前面的人的,所以责任一定是在他们那里。不过大家都没受伤,我也没说什么,只是怎么都不肯说it's OK, 因为真的不OK啊!
看来滑得太慢也不好呢!

上午滑了12趟:
-.12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滑了7趟:
-.12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这个雪季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能打败MSLM的黑道怪。其实黑道去年我和70就勉强可以滑了,但是滑得不好,只有30%~40% turn的成功率,而且一点都不能享受黑道的刺激和乐趣。这个season希望我们能掌控好,只有掌控了MSLM的黑道,我们才能掌控大山的蓝道,去explore更多的美景!好期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