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打怪!打怪! @ MSLM (2021)

前几天滑雪的时候录了视频,回家后分析动作,发现我的问题是折叠得不够,也没有用knee drive; 而70同学的问题是上身有往后倾,折叠得也不够。
练了两季,竟然还有这么多问题,我和70同学都觉得挺挫败的。
既然知道问题在哪里,我们决定今天去滑的时候,我们互相review,看看问题有没有被纠正……这样应该会更加实时、有效。

我们第一、二个run就这样互相查看,不停纠正存在的问题。70同学还纠正我"knee drive“的错误理解,演示toe turn的knee drive其实就是膝盖往下压,并不需要膝盖绕圈往里压。
通过这样简单的纠错,我终于能折叠起来,并且用knee drive;而70同学的折叠也大为改善,上身往后倾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只是稍不注意又会打回原形。
后来我们就自己练,又各自进一步纠正存在的问题。 
我自己更加注重身体不用后倾;70同学自己终于弄明白黄嘉蓝说的”顶啤酒杯“的感觉。
感觉我和70同学这样互相review,成效还是很大的。而且因为发现的问题都比较容易纠正,所以很快我们就越滑越好了。

看着我们越滑越有感觉,70同学就提议去滑蓝道比较陡的坡;我却提议直接去黑道试试水,看看我们的程度到哪里了。
70同学没花多少时间就同意了,于是我们来到黑道,正式开始打黑怪。
我原本打算1月份等雪况再好些才开始打黑怪,可是今天的雪况其实挺不错的,于是我们就提前开始打怪大型的。

因为之前滑得比较好,我们现在在黑道顶上也不再心慌慌了。
-.从山顶往黑道看下去.-

虽然在山顶没有吓到腿软,可是在最陡的山坡上,转toe turn的时候还是有些害怕的。
幸亏不是我一个人在害怕,70同学告诉我他也会害怕的!

因为雪况好,我们一共滑了4趟黑道。不过后来人越来越多,等缆车的队伍越来越长,我们就决定提早吃午餐,避过人潮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回来,70同学觉得黑道的雪有很多雪包,最后决定还是回到蓝道练习。
其实蓝道也有些非常陡的地方,我们就这样练了好久。

-.morning tracking logs.-

今天真开心,终于开始打黑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