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打倒黑道怪! @ MSLM (2022)

今年一开始,我和70同学都是几天假期需要在2或3月底之前用完,所以我们周四就请假去滑雪。
Downhill滑雪的人多,周末更是人满为患,最令人头疼的就是那些鱼雷,还有长长的缆车队伍。Weekday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当然像圣诞节前的很多人都请假又另当别论。

今天我们第一趟当然上的是蓝道。

哇,山顶的风景太美了,远处是雪淞,白皑皑的一片,美不胜收。
我本来打算在山顶拍一张的,可是看见前面有几人在栏杆缺口处拍照片,心想那里应该风景更好,没有这么多人和栏杆挡着。
可是我一滑下去就后悔了——缺口好高啊,我根本够不着。而且我一旦停下来,拖着趁着的单板就不好控制了,除非脱雪板,要不没法停。
没法子了,只好下一轮再拍了!

一上蓝道这雪道就开心坏了——今天的雪太好了,不硬不软,perfect grip,滑得太爽了。
既然雪况这么好,当然是马上去黑道练习!
由于雪况良好,我很快就找到感觉,每个turn都能滑起来,不用完全停下来了。
更主要的是,因为天越来越大雾,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正因为看不清,所以我也不害怕了,grip这么好,我也看不到有多陡,于是越滑越开心,越滑越顺溜。

因为人少,我们一早上滑到11:30的时候,已经滑了17趟,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哦!

下午,黑道上的雪包越来越多,雪道也被大家糟蹋得没啥grip了。滑了两趟后,我们决定返回蓝道。

经过黑道的洗礼,我们现在觉得蓝道有点太平了。反而是那两个大drop,即有黑道的陡,又没有黑道那一个个雪包,玩开心了!

下午,雾渐渐散去,远处的雾凇也看得见了。我连忙掏出相机把眼前的美景拍下来。


 
想起来滑雪的时候,分别有3次分明是我做得不对,可是却是对方先道歉,弄得我都不好意思:
第一次:上午11点多,人渐渐多起来,缆车也由2-3个人一辆,忽然变成6个人一辆。有一趟,本来貌似只有4-5个人坐,忽然有个女的踉踉跄跄冲上来一起坐,一下就变成满员6个人了。坐缆车我最害怕坐中间了,单板的控制比双板差,尽管已经玩了差不多3季了,我下缆车的时候有时候还是会歪,会撞上旁边的人。所以可以的话,我都是坐最右边。不过排队的人一多,指挥坐缆车的人就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安排满员,我时而不时会被安排坐中间。这一趟我也是被安排坐中间,右手边正好是那位踉踉跄跄的女的。一路上来,我心里就很忐忑,害怕她下缆车的时候会撞上我。没想到下缆车的时候,一开始我还是打直板往下滑,滑着滑着另外一条腿就着地变成刹车了,板子就往右拐了。其实如果我冷静些,只有稍稍抬起拖地的右腿,板子就能不再拐弯,可惜我一看见板子拐弯就害怕撞到别人,精神一紧张就什么都忘记了,最后板子还是切到那女士那边,不过好在速度都不快,没有造成坏的影响。只是虽然是我的错,那女士却先道起歉来,我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也连声道歉。

第二次:下午去蓝道滑的时候,忽然不是很习惯这么平的道,以至于动作都有点变形了。有一次转弯,身体竟然向后,越滑越快,差点控制不住往旁边一个滑得很好的人切过去。虽然没有撞到,我就连忙硬生生地停住了,可是毕竟是我没控制好,本应我先道歉,那人却示意“不好意思”,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起来。

第三次:我们下午滑蓝道,就是要去很陡的drop去练习。有一趟我从山顶下来,看见中间有3个skiers停在道的中间。我本来可以从下路绕开,可是如果从下路绕的滑,我绕回第一个陡坡就要有速度,还要费些劲,毕竟那个陡坡是比下路的地势要高一些。于是我就想着从3个skier中间绕过去,没想到他们3个肩并肩,我绕不过,我只能停下来。单板一停下来没了速度,就不容易再动起来,我只好坐下,翻个身,慢慢绕开他们仨。那仨人其中一个也开始道歉起来。其实是我不好,为啥觉得我就能够在他们中间插过呢?😓

早上滑雪拍了些视频,回家查看后,发现问题还挺多的,需要改善的地方不少。虽然滑的时候好些挺溜,没想到从视频看来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嘛!!!😰😰


-.morning tracking logs.-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好吧,继续苦练,没啥好说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