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除了黑练还能咋地?@ MSLM (2022)

===== 2022/01/17 Wed ===== 

周三休假去滑雪,天气预报说feel like -5°,按照70同学建议的换上鸟jacket,穿上厚的fleece。可是到了雪场,感觉好暖和呀,衣服还是穿厚了,下午换成薄一点的fleece也没觉得冷,要知道下午的体感温度还要低一些。

Weekday人少,我们接着去Moonstone练习。因为今天气温高,雪有点黏,滑不快。结果上午没滑多少次,雪道已经满是浮雪、雪泥,还有些雪包。

Moonstone这边还没拍过照片呢,用70同学做一下前景:

一开始,天还是阴阴的,只有远处的天边有点蓝天。越往后,天也渐渐亮起来,70同学看见有上帝之光,非得让我拍下来: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我们留在St. Louise这边滑,天色也越来越暗,渐渐下起雪来。
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下雪或者下雨。我们趁着没下雨,连忙补拍了我滑黑道的视频。
回家后看着我和70同学的视频,发现70同学滑得比我顺畅多了,看来还得加把劲呀!

黑道上的雪包越来越多,我就拉着70同学去滑蓝道。
到了1点多快2点的时候,山上刮起大风,雪地上的雪都被刮走了,雪粉纷飞,像流动的溪水一般。
在这样的流动“溪水”上滑行非常过瘾,可是当我来到蓝道最陡的大坡时,风变得越来越凌厉,我完全看不清雪道,心里就有点毛毛的,于是就稍稍往旁边没有那么陡的坡滑走了。不过后来还是坚持去了第二个比较陡的坡,毕竟那里去的人少些,雪况要好点,没有那么多雪包。

由于在黑道挺用心地练习,身体也尽量折叠,所以比蓝道还是要费力些。70同学说他今天滑得比较放松,所以也没有太累。后来我skip了一趟,要休息一下,让70同学自己去玩。
不过尽管这样,我们还是2点左右就撤了!😁😁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 2022/01/22 Sat =====

周六早上有朝阳,真漂亮啊,虽然车窗很脏,可是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美!



周五晚上看见MSLM Facebook update说他们周六的rental sold out了。天啊,rental sold out,这得多少鱼雷炸弹在trail上啊!!🥶🥶

被MSLM这一惊吓,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东西也丢三落四起来。
本来这个season去了MSLM,一套流程都完备起来:快到MSLM我就开始把手机等不用的东西收拾好。可是一忘神,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还得70同学提醒才记起来。

下午吃完午饭,我手机都忘记拿了,弄得下午都没开GPS,只能拿70同学的GPS作准。




===== 2022/01/23 Sun =====

周五周六看天气预报,说周日MSLM早上开始就有雪,我和70同学都很期待能玩上powder的。

这几次我们早上都在Moonstone这边练习,我就提议70同学停在Moonstone的停车场,试试那边的chalet。不过70同学提醒我——Moonstone的trail很平,有很长一段去chairlift的trail需要我们skate过去,对snowboard很不友好。
可是我们商量后,还是决定试试停在Moonstone,毕竟好与不好,试过一次就知道了。

在400上,猛然看见远处平白无故出现一座大雪山,难道老天知道我想去大山,这就把大山给搬到安省啦?!
才怪!只不过今天的云雾很给力,远看竟犹如雪山一般了!😜😜



到了雪场,我们发现今天trails竟然没有groom。看来MSLM也是看了天气预报,既然都powder了,就不需要groom了。

结果!结果!
大雪?没有!Powder?更没有!
雪泥?雪包?有的是!
往日到了下午,雪况变差,雪包到处都是,我们就很不喜欢。没想到今天好不容易双修一把,竟然把昨天的雪包给我们留着!两天的雪包啊?!!真的不让人活了!
雪还能再烂些吗?

第一趟从黑道上滑下来,我想避开那些雪包,没想误入moguls ,我可不想进蘑菇!
可是右脚我还不会turn呢?这可咋办啊?!一时间我竟然trap在雪包里,只能先推着雪往下滑。
这一路推这20厘米的雪包,我的单板都淹没在雪里,偏偏还是在chairlift下,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一趟下来,70叹气到:今天没法练了,就休闲滑吧!
呵呵,我倒是想休闲滑,可是根本滑不动啊!🤣🤣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我们没有继续去黑道滑了,雪道早就滑烂了吧!
我们于是转战Moonstone的蓝道。蓝道的condition稍稍好些,包没那么多。就算包多,因为没有那么陡,所以我们还是可以滑起来。

可是蓝道下面去chairlift的过道简直是单板的克星——太平了,还非常非常长,最惨的是skate这么远到了缆车的gate,还得往回绕,完全是无用功嘛!

我还是很不喜欢Moonstone,看来下次还是停Louise那边吧。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由于是双修,而且雪这么烂,1点半左右我的左腿就累了。和70同学商量后,觉得不用太拼了,还是回家吧。

没想到400在Barrie和Mapleview那段因为accident关闭了,Waze指示我们绕路。结果这一绕,拐来拐去,我都睡醒好几次了,每次睡醒还是在不熟悉的路上。这一折腾,足足折腾了产不多两小时才回到家。

睡醒时,看见旁边的风景还不错(竟然拐到平日坏天气之地Inisfil):

雪包简直是我们的照妖镜,一下子就把我们的不足给照出来了。

除了黑练还能咋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