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周六滑雪 周日tobogan (2022)

====== 2022 01 29 Sat =====

周五看天气预报的时候,说周六体感-20多度。结果周六出门,发现实际温度就是直接-20多,真冷啊!

我们直接去Moonstone练习。
为了改善我heel side lock的问题,我就heel side不往下压了,结果变成heel side和toe side都没有往下压,这样一来我在黑道上滑得跌跌撞撞的,有好几次都摔了,好像不会滑了。

和70同学一起分析后,决定还是要往下压,但是不能lock。改过后情况立马好转。虽然还是不怎么流畅好看,但是起码不会摔跤了。

由于气温太低,所以雪场的人竟然不算多,要知道这可是周末啊,我们上午滑了9趟。

在平地,我有意识地练习用neutral position来冲平地,一开始并不好,强迫练几次后,慢慢有些改善,可是和70同学比起来还是差很多。

中间稍稍滑得好一些的时候,让70同学帮我录了视频,看看问题在哪里:

给老师看了后,老师觉得我
身体自然放松,重心到位,弯型速度控制得好……有小小的心理建设时间,也没有过长,很好啦……打怪成功!
看到老师这么评价,我当然非常开心,虽然心里是知道自己还能做得更好,不过也很受鼓励,开心!!😘😘

-.morning tracking logs.-

下午我们回St. Louise这边滑。今天因为气温低,雪况很不错,虽然比较硬,可是却很耐滑,一整天下来,也没有太多的雪包,让人欣慰。

天气真好,是个bluebird day。

High Park的课恢复了,雪场看见不少skiing instructor. 下午我们坐缆车的时候,发现前面竟然一排6个HPSC skiing instructors,壮观啊!

-.bluebird day.-

-.一排6个HPSC skiing instructors.-

因为雪况不错,我就提议继续上黑道练习。
这次我们滑的是最左边的West Peak Run雪道。这边的雪况真的不错,尤其是最靠边的那部分雪道,没几个雪包,而且坡度明显比其他黑道要缓,很适合练习动作。

下午,我尽量把弯滑得短一些,这样一来我就滑得越来越顺,非常开心。
反观70同学,也许今天真的有stack,身体有往下压了,所以就比往日更使劲些。越往后,体力消耗越大,渐渐弯也转不过来了。
有一次70同学先下,我刚滑了没两步,忽然看见70同学摔倒了,这一次是脚朝着山顶头对着山底,我就看见他的脚在不停地往山下滑。当时我是很担心,不过70同学很快就站起来继续滑了。后来问他,他说摔倒后,因为比较陡,所以就顺着山势往下滑,其实没什么。
每每和70同学描述他头朝下的滑稽摔像,两人都会哈哈大笑。其实当时人在现场,真的一点都笑不出来,只觉得担心S了。

滑单板就是这样的,痛并快乐着。不过两个人一起打怪过关的感觉真好!

-.afternoon tracking logs.-

====== 2022 01 30 Sun =====

周日本来是要双修的,可是早上70同学说腿软,然后就笑嘻嘻地说:我带你去玩tobogan吧!
呵呵,我喜欢玩tobogan,当然满口答应。

之前我们找了几个地方可以玩tobogan的,70同学这次带我来的是lakeshore这边。
我们来得挺早的,8:30就到了,附近只有零星几个人在遛狗,还有3个人在小山包上滑tobogan。

到了小山包底,70同学犯了嘀咕:这雪挺冰的,你可得小心点呀!
话音刚落,结果山包上那个滑下来的人就翻车了,速度还挺快的,摔了个大跟头,好一阵没起来。

一看见这样我就立马怂了,决定不去山顶了,就在山脚下随便滑滑就好了。我可不愿意滑受伤了,这样就没法滑雪了。

我们几年前买的tobogan雪板还一次没用过了,今天是首滑。买的时候就只有小朋友的,现在看起来是太短了。没滑两步,我就左摇右晃的,很快就变成背朝坡底,脸朝坡顶……幸亏速度不快,就是个玩!

70同学建议我趴着滑,可是这板实在太短了,趴上去大半个身子都在板子外面,我只好趴着滑。可是趴着就根本没法滑,板子都几乎不会动了。

第三次我把板子头轻轻往上拉,板头离地,用身子左右摆动来控制方向,没想到效果很好,perfect!

第四次70同学建议我把板头变板尾,把脚放在板子上滑。可是这样一来,还是背的重心大,结果又是背着冲下去。

70同学在山底帮我拍视频,结果看视频的时候,发现我用龟速往下滑,结果拍到身后在山顶的三个人翻车的视频,笑S。
最后一次他们还有个人直接滑到旁边的小树林里,太危险了!

坐在雪板上,看见70同学灿烂的笑容,连忙抢过手机拍下来,好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