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星期六

东游记 (2024秋)- Day 2 Mont-Mégantic

话说上次我们和大牛Eva他们一起骑车,被Eva虐了,我和70同学连吃尘的机会都没有。
经此一役,70同学觉得这都是Eva同学打八段锦锻炼出来的,特意吩咐我趁这次机会好好跟Eva同学学习一下八段锦。
我很听劝,早上起床,帮忙做完早餐、洗好碗后,就跟着Eva同学练起了八段锦。
其实今天是有任务的,我们要去Parc national du Mont-Mégantic,不过因为今天是Quebec 公园年卡的开售日,有20% off,大家都要去抢购的,除了我和70。

其实魁省公园Day Pass大概是$10,年票大概$60+,我们这次去3天的话,也就已经cover了一半了,还是很划算的。谁知道大牛研究后发现,这年票要10月1日才开始用,这意味着这趟trip,我们最多能用一次,我思前想后,小算盘划来划去,最后决定还是不买了,不过其他小伙伴还是要买的。

一顿周折后,票终于买好,我们出发了,去的是Parc national du Mont-Mégantic。

这趟trip, 我坐的是Michael的车,等我们3人来到公园入口,和大牛他们一联系,才知道他们以及到了入口了。不对呀,他们明明在我们后面,什么时候超过我们到达入口的呀?!!他们到底在哪里呢?怎么没见到他们呢?!
一通找后才发现我们两辆车竟然去了两个不同的入口,相差22公里!!😱😱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着急忙慌地赶去大牛他们那个入口,和他们集合。

没想到刚赶到那里,却发现入口被拦住了,还有几个ranger在守着。
连忙和ranger们聊聊,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里面太多人了,不再允许车辆进入,ranger告诉我们可以绕到另外一个入口,距离这里22公里左右!
什么?!这不是要我们回到刚刚来的入口吗?!
我们连忙向ranger解释,我们的朋友在里面,我们刚刚从另外一个入口赶过来,要和我们的朋友在这里会和。
可是无论我们怎么解释,ranger就是不让我们进去。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打电话给大牛他们,告诉他们现在的情况。
我们不断地和ranger 聊,因为看到好几辆车驶出来,那我们就有希望在里面找到停车位。可是无论我们怎么说,却都不好使,ranger还是不让我们进去。
正当我们绝望之际,没想到大牛在电话那端告诉我们——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原来大牛和我们聊的时候,让大姐大去停车场找找有没有空位,没想到还真让大姐大找到了一个。
一开始和ranger说,他还不相信。大姐大就拍了张照片,以作证明。
Ranger听到我们有证明,立马就松口了。他也不看证明了,让我们在其他人看到之前赶快驶入。
好险!差点就进不去了!!

终于开始爬山了!!

今天早餐我只吃了一个croissant。因为之前遇到的许多周折,都快中午了,我们还没有机会吃午饭。
也许因为能量不够,我悄无声息地走在队伍的最后,以至于Alison每次见到我都问: QQ你没事吧,怎么蔫蔫的?
我:没事!


今年的秋色不咋地,没有我们期待的满山红叶!
-.by Charles.-

途中我们经过一个hut。魁省的outdoor环境实在太优渥了!!这个hut看起来很新,东西非常齐全。唯一的缺点是它的detector老是有事没事乱响。一开始我们以为hut里人太多,温度升高、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才导致警报。没想到后来大家都出来了,在外面的椅子上坐着,里面的警报竟然又响了,让人很无语呀!


来到山顶,这里的风光不错嘛!红色明显比另外一边要多!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个白人小姑娘,竟然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原来她去了台湾学习中文16个月,太溜了!当我们夸她的时候,她还会很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哪里!”
在这个坳口,竟然有无数的甲虫在飞,成千上万都应该有了,非常吓人。
虽然有这么多虫子,可是这里风光太好了,我们就麻烦小菇凉帮我们拍张合影。
可惜小菇凉不是很会摄影——离我们这么远,竟然也不会zoom in 一下,弄得人小小的,不过景色倒是全包括进来了!😂😂

这就是那乌泱泱的甲虫,趴在我的背包上休息。






我穿的这件衣服是在MEC买的户外衣服,可是由于天气太热,加上我背的这个背包完全和背贴合,以至于我后背都被汗浸透了。Alison看到,更是以为我出了一身的虚汗,甚为担忧。


终于看到一棵红彤彤的枫树了!🍁🍁
-.by Charles.-



爬完山,我们开车去到天文台。
还没上去,就闻到很大一股焦皮味。估计是其他车下山一直踩刹车导致的。
想当年我们开车上Montain Washington时70同学就告诉我:下山用low gear就好了,这样就不用一直踩刹车。Michael和大牛都是老司机了,都懂得用low gear。只是那坡度一会儿陡一会儿平的,到底用1档还是2档,还是花了点时间搞清楚的。

我们先是去了看一下这个被当地人奉为神迹的教堂。


这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了,光线显得非常温柔。



从教堂出来,我们继续开车去到山顶的天文台。

在这里我们看到一种我以前没见过的鸟。用Merlin查了查,才知道那是Canada Jay。
大姐大用她舍不得吃的nuts来引诱小鸟们。她先把nuts搅碎,放在手里,小鸟真的飞过来,停在她手里,吃里面的nuts。


有只甚至飞Wangyi头顶上了,可惜没拍下来。

我的tracking走了好一阵子才记得打开,不得已跑去Garmin Connect把大牛的tracking 倒腾出来👇
-.imported from Charles's tracking logs.-

Hiking的时候还有件趣事:
在trail上走着走着,忽然听见wangyi在后面说:后面有人来了,我们让一让。一会儿又说:是个老头。最后又说:哦,原来不是老头,是Michael!
这是咋回事呢?!原来Michael穿着件白T-Shirt, 远远望去好像一件老头衫(果然很像👇),就被wangyi误认为是个穿着老头衫的老头🤦🤦

Michael的惨还不止老头衫这一样。
回去的路上,Michael由于开得循规蹈矩、不断被超车,被人戏称为老头🤦🤦
而最最最惨的一次,是在饭桌上,姐姐说:Michael没牙,不要吃囊了!
WHAT?!
Michael只是烤了一口瓷牙,是不能啃太硬的东西,但是毕竟是有牙的,不是没牙呀!!🤣🤣

从山上下来,看见红霞满天,漂亮!!



因为我们开始爬山爬得晚,后来又去了天文台,所以从山上下来已经是黄昏了。加上得开1个多小时才到家,于是大家决定不煮饭了,点Pizza,再弄点沙拉和虾就好了。
Eva这位GM真是了得。在决定订Pizza后,立刻上网找到能订Pizza的,路上就下了单,他们车回去的路上顺便把Pizza pick up,而我们车则回去准备沙拉和虾。
GM还看见中pizza有折扣,果断订了4块中Pizza。
Pizza非常好吃,Hawaii最受欢迎,Mediterranean和Spicy Chiken也很popular,剩下的Meat Lover就稍稍有点滞销。

4块中Pizza分量还是稍稍有点多,就剩下了Meat Lover。
Eva眼见Michael盘子里剩下了些pizza crust,就提议:Michael多吃点,吃肉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