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星期一

东游记 (2024秋)- Day 4 Mont Orford

这次组团出游,没有photo同学,博客写手就剩我了。虽说Eva、火娃偶尔也会写写博客,姐姐就更不用说了,一大堆烂尾楼,看不到头那种。

火娃在餐桌上很安静,他自我坦白:我好害怕说错话呀,会被写入史记里的!
我:你以为不说话就安全啦?还是too naive啦!
火娃:啊?!还有这样的!
我:笔在我手里,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不是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吗?😂😂
火娃:手下留情啊,不要写得太狠了……
Alison:他们也可以写呀!
我:快写!快写!不过我会把自己写成受害者的!
众人:……

我们的早餐照例异常丰盛,大家还非常贴心地给我买了croissant。最后不够了,其他人都不能吃,专门给我留着,太感动了!


早餐前,姐姐出去逛逛,拍了不少好片子
-.by Josie.-

-.by Josie.-



今天我们爬Mont Orford。

姐姐、火娃家以及Wangyi新买的魁省公园年票昨天就寄到邮箱了,虽然valid date还是10月1号。
我没有选择,只能乖乖买门票;大牛家的年票年底才过期;其他小伙伴就很纠结——这年票今天就差一天了,应该能用吧?!大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径直开车到了公园门口。
去Mont Megantic那天,Wangyi同学坐的是火娃的车,第二天我将他赶到大牛的车——雨水均沾嘛!谁的牌子都得翻翻不是吗?😂
今天是Wangyi跟我们出游的第3天,他发脾气似的仍然跟着大牛那车——不让我坐火娃的车是吧,我不坐了!😂 没想到这样的选择太正确了!
在门口,ranger们查票,大牛的车很顺利就过去了。轮到我们的车时,ranger发现火娃他们的票不valid,得另外买票。
咦?这是为嘛呀?
后来才知道,大牛他们的年票可以带免费带一个guess,正好带上大姐和Wangyi。幸亏Wangyi今天坐大牛他们车上了!

Mont Orford这里的秋色真不错,明显要比我们住那里要好不少。




Photo在朋友圈晒他们在Algongquin的美照,其中有张三哥的站姿十分妖娆。小伙伴们纷纷在山顶上模仿。可惜“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大家模仿得并不得要领,怎么看,怎么不像
-.李鬼们先来一拨.-

在山顶上模仿失败,大家来到另外一个lookout决定再次尝试,还是不像!
三哥的腰身真柔软呀,除了大姐大比较像外,我们真是一言难尽了……再看看我,那都是啥呀!!
-.李逵 vs 李鬼.-

我们在山顶的时候,遇到一对年轻的夫妇,背着个小baby,带着一条狗狗。小baby一直在哭,小狗狗则一脸关切地望着小baby!如果它是个人,估计都冲上去哄小baby了吧!!太可爱了!!

我们找到了块风水宝地,能看着美景,美美地享用我们的午餐。

当然少不了张大合照。

这趟trip,我的自拍杆脚架可派上了大用场。每次爬山不方便带大脚架时,都是用我的自拍杆脚架来拍合影。可惜我脚架的blu-tooth 快门按钮忘在家里了,要不然就十全十美了!

来到lookout,趁着没人,我们就凹造型,还能从容地拍大合照。

Hiking完,我们决定去高大上的visitor center的阳台休息一下。
魁省的户外环境实在太好了,这么好的大露台,正对着湖,免费让你休息使用。

稍事休息后,Alison和Michael就跑去玩水、拍照。我们也跟着去凑热闹。



图中这4位都去水里泡泡脚。
虽然天很晴朗,可是已经渐渐有点凉了,我于是跑回车里拿衣服和包包。
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发现Michael已经下水了!太厉害了,现在都已经是秋天了,估计这是能下水的最后机会了吧!!


-.tracking logs.-

晚餐很丰盛!天天大鱼大肉,大家一边惊叫着吃不动了,一边又超级享受这样放肆的生活。

昨天三姐发了篇朋友圈,感叹Algonquin,原话是:
秋天的Algonquin,相看两不厌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早些时候在trail上,Eva同学就表决心,要发一篇朋友圈,学习三姐文学青年的风格!大姐大也附和说要文青一把!
到了晚上,Eva倒是如约发了篇朋友圈,可是看起来怎么一点都不文青呢?!
连忙问Eva咋回事,Eva同学承认:文青不是我风格呀,发了会不会让人以为是AI写的?
哦?还真有可能!
可是既然说了要做文青,不能怂呀!于是我带头在Eva的朋友圈评论,其他小伙伴排队跟上!

本来队形排到现在这样,已经不错了,但是大家文旦上身,意犹未尽,觉得还能套用李清照的《一剪梅》继续comment,于是大家提议Michael可以接这句:
轻解罗衫,
独上兰舟
至于为什么是Michael 轻解罗衫呢?!当然是因为他今天下午下水了,那不是“轻解罗衫”吗?!!

Wangyi说:哦!轻解罗衫,独上青楼
Michael一听差点没背过气来:你就想上青楼!


我内心:"轻解罗衫,独上青楼" 还挺工整?!🤣🤣

其实李清照这首《一剪梅》写得太好了,才女就是才女,为什么会写得这么好呀?!
忍不住要重新贴出来: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第二天,发现三姐点评:为赋新词强说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