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7日星期五

回马来西亚 (2024)

 问70同学几时更新他这次回马来西亚的博客呀,70同学摇摇头,说不打算更新博客了。不过他最近倒是很勤奋地更新Threads,所以我就把他的Threads搬过来,权当他的博客吧。

============================================

第一次搭乘荷兰皇家航空KLM,经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转机。机场随处可见充电插座,有躺椅可以旅客休息,还有洗澡间,博物馆,图书室等设施,真的是很好的体验。








接着说荷兰皇家航空KLM。餐饮方面经济舱提供一份热餐,前菜明显是跟加航的美式沙拉有很大的区别,我更喜欢KLM的多一些。主菜提供带肉的和全素的,这倒是有点意外,因为之前搭过的航空公司都提供鸡肉或牛肉供选择。我毫不意外的选择了带肉的,真担心带肉餐会不够派导致有旅客闹事😳
另外派餐的安排也是挺贴心的。我坐得比较靠近机尾,已经有心理准备最后才会派到我的。KLM经济舱派餐的安排却是分前,中,后,三组同时派,这样后排旅客就不会等得特别久。
整体来说从机场的设施到空乘的服务都是完胜北美的航空公司👍







今天的晨光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称芙蓉为芙蓉山,长大后也没觉得自己是在一个山城里生活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在宁静的清晨散步,发掘伴我长大的美丽山城。



自从今年开始跟朋友学习观鸟,回老家的这一趟不知不觉的留意起这边的鸟类,发现这里保留的原始生态成了各种鸟类的栖息地。各种鸟类在清晨的时候特别活跃,在散步的时候认识了许多新品种。(图片截自Merlin Bird ID app)
 





逛商场的时候经过卖按摩枪的摊位,看见个头比我们家小的就停下来看一下价格 ,还挺贵的,然后就迈步离开了。突然听见有个女孩在叫"uncle,uncle。。。" 呃,这应该不是在叫我吧。听不见,赶紧溜😅 (这里被叫uncle就相当于被叫大叔😂)

英国殖民时期,祖父母从广东惠州过来,叫下南洋。欧洲的工业革命需要大量的锡和塑胶,当时的马来西亚就盛产这些,从中国和印度引进大量劳工。我的祖父母早期就是从事采锡矿和割塑胶的。长期泡在水里作业的结果就是老年的关节炎。后来采锡矿被机器取代就转到割塑胶。



这次回来安排在吉隆坡住几天。以前来这里的机会就比较少,更不会想着去参观什么景点。这次特意安排了去国家博物馆参观,票价也便宜,就是展馆比较少,有四个,毕竟这里的历史不是很悠久。最早被发掘的只能说是原始部落,然后就有和古代文明古国经商留下来的文物:有古印度的佛教雕像,阿拉伯文字的器皿和中国的瓷器等。然后就是欧洲的殖民时代,分别被葡萄牙,荷兰,日本和英国统治过。对各个外来殖民者的抗争到最后的独立,仅此而已。很早以前就跟文明古国接触,主要是经商,也没见到过被她们殖民统治过。(经商就经商,为什么要对别人殖民统治呢?!)所以呀,到底谁才是野蛮人呢?  





















食物篇






-.烧包.-

-.芋角.-
























酒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