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星期日

东游记 (2024秋)- Day 3 观鸟 | 修道院 | Owl's Head | 林中小屋 (2024)

我们住的airbnb附近有个小公园,里面有个小池塘,大姐大早上打算去那里走走,看看鸟。
我决定跟随大姐大的脚步,虽然明知道秋天观鸟不易,反正来都来了。

早上的小池塘,水面非常平静,红色的枫叶倒影在蓝色的水塘,非常别致。

鸟不多,也没啥“好”鸟,最多的就是chickadee。

这只小松鼠站得好可爱,虽然是渣画质,可是我还是惹不住要拍下来。

因为担心大家等我们,而且这个小公园来回也就2公里左右,所以我们很快就走完了。

大姐大他们以前来过这里骑车,我想当然得就跟着大姐大走了。
可是走着走着,发现不对劲,怎么和我们来的时候景观有点不同?!
看大姐大也不是很确定的样子,我果断掏出手机。幸亏出发前我就把airbnb的地址抄在了我们的spreadsheet里。把地址调出来,打开Google Map,我们很快就被拉回到正道来。

吃过早饭,大牛决定带大家去一个尼姑庵走走。
可是到那里一看,哪里是什么尼姑庵,分明是个修道院  🤣🤣,名叫 Saint-Benoît-du-Lac


修道院是开放给公众参观的。里面通向教堂的走廊还挺好看的。
-.哥俩好.-

很喜欢里面的窗花,喜欢它们在阳光下五彩缤纷着。

Alison说里面的气氛有点压抑,我也觉得是,特别是修道院的僧人穿着黑色长袍时,我有点被震慑住了。

走廊里有很多修道院的介绍,例如日常安排、修道院里还有苹果园等,他们还把苹果做成apple butter,Alison买了一罐,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的。

草草参观完后,在外面继续逛。前庭里种了好些花,工工整整的,就像修士们一样循规蹈矩。

之后Wangyi同学提出要飞无人机,于是我们来到修道院附近的一条土路上,四周无人,真是放无人机的好地方。

无人机拍下来的景观还是非常漂亮的。
Wangyi同学还利用AI添加了好些云,放在了他的朋友圈。
下面几张也是Wangyi无人机拍的,应该没有加云。
-.by Wangyi.-

-.by Wangyi.-

-.by Wangyi.-

-.by Wangyi.-

从修道院出来,我们决定去Owl's Head hiking一下,爬爬山。那里是个ski resort,我和Eva决定坐缆车下来就好了,不伤膝盖呀!😅😅

出发前,大家换鞋、整理手杖、涂防晒霜。只见Michael拿起Alison的Vincy防晒霜,花花地在左右腿涂了两大滩!我一看,乐坏了——哇,Michael,这么大砣防晒霜呀!
Alison随声望过来,她都惊呆了:Michael,我这100刀的防晒霜呀,你就这样涂腿上啦?!Trail上又没太阳!
大家笑到不行!
Michael可不管这个,仍然非常认真地把防晒霜涂均匀了。
Wangyi笑着说:拿刀子把他的防晒霜刮下来!!
……
之后又有一次,Michael再次不用钱似地把Alison的防晒霜涂在他两条腿上!我分明看见Alison心痛得脸都扭曲了。
Eva同学笑着说:你家Michael太注意防晒了,我们家那位,脸都不肯涂。
话没说完,大牛就跑去问Alison借防晒霜!
我们都说:大牛,你完蛋了!竟然敢涂这么贵的防晒霜!
大牛非常委屈,比划着说:我就涂了手指头那么一丁点……
大家再次笑翻!

今天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早餐我吃了许多—— 一个croissant, 两块面包,一个鸡蛋,一条香蕉,还有点yogurt!这简直是我平日早餐的5倍以上呀!
也因为吃得充分,今天爬山我是蹭蹭蹭,被大家夸赞为爬山兔!哈哈,没想到强强我终于也强了一次嘛!
-.沿途的风光.-

Wangyi同学不喜欢走寻常路。当我们乖乖沿着树林的trail走时,他决定沿着缆车道上山。那里虽然晒点,可是上山是直路呀,估计比我们快不少。

我们先是来到一个lookout,Wangyi同学没在那里,据说跑到山顶去了——又危险又没景色!
大牛一听,说:肯定走错了,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我们在looktout休息一下,看着美丽的风景,吃了个午饭。
-.lookout的风景.-

吃完午饭,从lookout出来,继续往山顶爬。

山顶风景迤逦:


在我们往山顶走的途中,Wangyi却过去lookout找我们,没碰到。最后他又绕到这个真正的山顶,和大部队汇合。
终于可以拍个团体照了。

好多狗狗都是自己爬上山的,小柯基是70同学的最爱,拍给他看看,太萌了!

山顶风光太漂亮了,大家都舍不得走。最后又磨了半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实在太喜欢这个Owl's Head了,这还是个Skiing Resort,下次可以跟70同学来这个这么漂亮的雪场好好滑一滑!

我从去年以来,膝盖都有点小问题,所以这趟trip要爬那么多山,心里还是很忐忑不安的。
Eva同学提议坐缆车下山,我一拍即合,后来大姐大也跟着我们一起去坐缆车。女生中只有Alison最厉害,和男生一起轻松愉快地走下山去。
-.下山, by Charles.-

坐在缆车上,风景太好了。我们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来到山脚,有乐队在现场表演。主场说自己有37岁了,唱得不错嘛!

天气非常舒服,我和姐姐跑去买喝的,我买了杯咖啡,姐姐买了瓶冰冻啤酒。姐姐太好了,这么一罐啤酒,自己特地去拿了只杯子,倒了一半,给火娃和Wangyi留下另外一半。
没想到火娃下来后,听见有冰冻啤酒喝,乐坏了,吨吨吨灌下大半。等想起来要给Wangyi留点的时候,啤酒都没剩多少了。而且那啤酒他口对口地喝,分明没真想给Wangyi留半点!😝😝


从Owl's Head出来,已经快4点了。大牛决定带大家去看看林间小屋 Tree House。
那个resort叫Au DiableVert,地方真好呀,那么开阔的一个小山头,正对着对面的大山!

空地上不单止有camp site可以露营,还有不少木雕。据说这些木雕都是由一整块木头雕刻而成,古怪中又有点好看,这是怎么肥事?!


而这个resort最让人称奇的是一间间小木屋和众多的Tree House。
旧一点的树屋真的是建在树上,树枝甚至会穿过屋子;新一点的树屋就是建在桩子上,但是桩子还是靠着大树而建,更像一个建在二楼的小屋子,而不是真正意义的树屋了。
不过无论是哪种,看着都很新奇,有机会还是可以试试。
住这里,可以自己用小推车把行李推进来,也可以让staff用高尔夫球车运进来。

-.新一点的树屋.-

-.新一点的树屋.-

-.旧一点的树屋.-

-.旧一点的树屋.-

-.小木屋.-

我们找到一间没住人的树屋,爬上去瞧瞧里面是怎么样子的。别看这么小小一个树屋,里面的东西倒也齐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树屋内部.-

我们沿着trail进到树林稍稍走了一段。
回来的时候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专门给狗狗冲洗的小浴室,好好玩!👇
-.狗狗浴室.-

今天的硬菜是炖牛肉、烤三文鱼和烤排骨,好吃!牛肉是我们出门前就开始炖的,回来时香味四溢。可惜炖的时间有点久,那么一大块牛肉最后都几乎炖成小块甚至是渣了!


一吃完饭,火娃就马上把他的瓜子拿出来,让大家一边嗑瓜子一边聊天。
这趟trip,我们基本就是这个流程——一吃完晚饭,火娃肯定会第一时间拿出瓜子来磕,除了最后两天,我们在美国,没有瓜子了,Walmart也没买到。这下算是S心了!😅😅

Wangyi同学原本只打算住周六、周日两个晚上,周一就回家了。
可是跟着大家玩太开心了,于是决定请下周二一天的假,这样他就能跟着我们多玩一天了。

聊完天没多久,大概10点多快11点了,大家都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只剩下我和Wangyi在客厅。我决定好好利用晚上的时间,尽量把照片先处理好,这样回家后就可以开始写了。只有尽快地写,我才能在记忆仍然是新鲜时,把各自细节、笑料在博客里重现。
Wangyi同学则趟在沙发上刷网。可是没一会儿,我就听见Wangyi在旁边打呼噜!
哎!好嘛!大家都睡了!
为了不影响Wangyi同学睡觉,我蹑手蹑脚地把厅的灯都关了,回房间睡觉!
早睡早起身体好!

没有评论: